20785

古村林坑

林坑.天青色等烟雨

发表于 2020-9-2 15:34 显示全部帖子

楠溪江畔多名胜,山居最好是林坑。

小桥、流水、人家是林坑的标配。廊桥、石拱桥横卧溪上,悠然自得;溪水细流,水声潺潺;溪边,古水碓倾诉着几百年的历史;造型独特的木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无序中尽显自然,变化中可见统一;苍天古树点缀村庄四周,山间尽是茂林修竹,林坑村景致内容丰富,构图富于变化,色彩引人入胜,一切都是原生的和谐与自然。

楠溪江林坑被世人认识是从2001年凤凰卫视中文台拍摄《寻找远去的家园》,这些年,虽然没有太多的宣传,但是这个小村落被去过的人们口口相传,也逐渐成为一个旅游景点。

林坑最好是非周末时间去,一来停车方便,甚至可以将车子开到村庄的最上头;二来,住宿和吃饭,都会相对实惠一些,你的心情,也会因为少了人多的喧嚣而更加纯净,更能体会林坑的原生之美。

我们到达林坑是夏末的一个傍晚,一家人定了两个民宿的房间。和温州的朋友在林坑附近的山上吃了一餐难忘的森林夜宴之后,我们在雨后的民宿院子中,倚着溪流上的栏杆,看四周的山上云卷云舒,看星星在夜空中逐渐显现,听虫鸣风声,享清风徐来。

清晨起床,一家人在清新的山林中行走,在清澈的溪流中戏水,向农家买几条沾满露水的青瓜,溪水洗净,入口,脆爽。

走的微微出汗,返回民宿,喝着清粥、就着小菜和炒粉干,剥几个土鸡蛋,一家人,吃的随意而放心。

林坑.鳞次栉比

漫步楠溪江

楠溪江.清水渡

发表于 2020-9-2 15:34 显示全部帖子

收拾行李,带着林坑的古村回忆,一路沿着楠溪江顺流而下,去体验楠溪江的山之景和水之趣。

车子沿着楠溪江边的公路顺流而下,由于是手动挡,很多路段基本可以空挡滑行,打开天窗,清新的风和车窗形成对流,直接秒杀空调。

出了名的经典狮子岩还没到,看到清水渡,于是停车,带着孩儿们,去体验一把原生态的江水。

清水渡基本不被人关注,是一条横亘在楠溪江上游的水泥涵洞,我们去的时候,水刚好漫过脚背,流速不大,很适合戏水漫步,小哥俩玩的是不亦乐乎,弟弟玩到最后,自己直接脱掉衣服,来个小裸奔。

清水渡玩好,买上一个刚出炉的楠溪江麦饼,切好,直奔狮子岩。

狮子岩就是专门去坐竹筏的,值得一游,但是吃饭没有必要。我两次在楠溪江中游吃饭,都是在石柱村阿陆家,同样的菜,分量和价格都比狮子岩好。

狮子岩竹筏基本是人工的,在折返点,竹筏会在布满卵石的河边浅滩停留,小弟弟没有小哥哥那样淡定,早就迫不及待地跳入水中,还在水够清爽,也就随他去玩,远处,竹筏撑过,传来了阵阵的笑声。

如果还有什么景点值得我带着家人再去一趟的话,我觉得楠溪江,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