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铜陵

八百里洞庭凭岳阳壮阔

靠近湖边鱼巷子这一带水产集散地,还保留着多年前水埠鱼港的繁闹

南湖作为是岳阳古城肺叶,曾经是洞庭湖伸向巴陵的内湖,最有名的便是南津古渡,在陆空交通不发达的时代,这里可就是换乘中心了,当年毛爷爷都曾经由此渡船考察洞庭湖水域的社会民情

三湘大地作为青年毛泽东足迹停留最多的地方,我也喜欢来此追寻着伟人的过往并乐此不疲。曾经骑行到湘潭韶山,慕名长沙清水塘,登山岳麓之巅,徒步橘子洲头。。。而今湖滨教会学校也留下了一代伟人注重调查研究的足迹。这个我感兴趣!

以下摘自中新网: "毛泽东等人前往位于岳阳县黄沙湾的湖滨大学进行考察。在这里,毛泽东对学校让学生汲取西方文化精华之举兴致盎然,与教职员工进行了交谈。  在岳州考察完这几所学堂后,毛泽东一行从南津港乘船到君山。"

扫了辆共享单车,我骑过龟山,来到了洞庭湖畔的黄沙湾。这是一个非常小众却很有历史沉淀,环境幽静的地方,我在这待了足有仨小时。特此附上位置

从喧嚣的城区走进寂静的百年教会学校,映入眼帘的民国建筑和古树小径让人的心境瞬间安静了下来,慢生活是你在此处不二的选择。

校园围墙外就是壮阔的洞庭湖,依势而建的教学楼和宿舍掩映在古樟树和花草中,没有人声鼎沸只有鸟语花香

听当地人说,岳阳市旅游委有计划打造一个风景人文金三角(岳阳楼—君山—湖滨大学),期待着这一规划实现,保护好历史遗迹

校园内宣传栏看到的湖滨教会学校的简介

从百年老校出来,心灵已彻底放空,再无心思阅繁华春色,回到驿站网络世界里继续流连在上个世纪的五四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