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荷兰的夏天,比利时音乐节 ,让理想的生活清晰可见

神秘的红灯区
夜色暗了,该去红灯区走一走了,一开始我怀着忐忑的心情,也听说红灯区不能给拍照,我手里带着相机,十分紧张!!
结果我到了,我去!!!!这……人山人海……有种在国内逛夜市的感觉🤣🤣

阿姆斯特丹欧洲 人称为性都,主要是因为有一个世界上最知名的红灯区,它是一个合法的红灯区,无数次地在各种文学作品和影视作品中出现。阿姆斯特的老城区好像 威尼斯 一样,河道比公路还要多,而红灯区就建在河道之间。晚上点灯后灯影在河水中荡漾,给人一种梦幻的感觉。

在其他国家的橱窗里摆放着商品,而阿姆斯塔红灯区的橱窗里摆放的是女郎。在这里工作的几千名性服务业者大部分来自外国,只有大约5%的 荷兰 人,她们上税,是社会的一份子,她们把这里作为一种职业,并没有觉得比别人低一等。

这里会被政府作为一个景区,旅游局会作为旅游团的一部分,可见对待这个行业的态度,世界上有许多合法的红灯区,但在阿姆红灯区面前不值一提, 荷兰 把这里当作一种文化,而不带有任何的偏见。
而游客对这里的态度大多数都是满足好奇心。所以不止男士,很多女士,情侣都一同前往。

河道中的这艘船 成功 吸引了我的目光,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一对中年情侣躺着一艘很浪漫的小船,拥抱着穿梭在这红灯区里🤣🤣这操作连船上的狗狗都给整不懂了吧

荷兰 的宽容度一直让我感到惊叹,我还发现路上还有很多可以小便铁笼子,连排泄系统也没有,使得路过远远都可以闻到……🙈🙈🙈 我……还是佩服这个国家。

12点了,依然是灯火通明,台球厅,酒吧街正热闹非凡。

凌晨2点的 阿姆斯特丹 ,是这样的。
我可以上街找各种夜宵,太多的选择让我不知所措,我在 欧洲 玩这么多的城市真的没有遇到过🤣
太感动了。

这个炒饭的师傅依然很爱演,阿姆的人太有趣了,哈哈哈

最后,来 阿姆斯特丹 必须要做的一件事运河巡游。
这很像一辆观光巴士,但是你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风景,这是一种更快的方式来看更多的东西,因为你不会被停在路上。你可以预订运河游船,也可以在车站停下来,享受一次更非正式的上下车旅程。你将会了解你在这个城市里的路线,并且旅游将会带你穿过有趣的地标。

坐船分为很多种,人越少的越贵,人越少的看的视野会更好。

我不知道为什么 阿姆斯特丹 叫北方 威尼斯 ,我觉得应该把 威尼斯 叫南方 阿姆斯特丹

坐船你会很惊叹,每个船长的技术,很多大船都在这窄小的河道里互相相遇,就像是2台自行车这样应付自如。

和一艘又一艘插肩而过的朋友打招呼。

再见阿姆,在水中的城市,心胸就像是大海一样宽广,容纳百川。

酒店 供大家参考
布鲁塞尔 Citadines Toison d‘or Brussels Aparthotel
推荐指数 4颗星 价格便宜 600左右 地理位置搭地铁去景区只要5分钟左右。
自驾有街边公共停车场

根特 Post 1898
推荐指数 5颗星+ 价格1700左右 地理位置极佳 住在地标里
酒店设计非常复古,超级喜欢!

布鲁日 Martin's Brugge
推荐指数3颗星 价格可以 800左右 房间有点小
在中心位置有私人停车场

鹿特丹 Mainport Design Hotel
推荐指数4颗星 价格800左右 酒店环境好,设施新,有私人停车场
就是离景点位置一些远

代尔夫特 Hotel de koophandel
推荐指数3颗星 价格700左右 位置很好 酒店较小
自驾停车场相对远一些

阿姆斯特丹 NH 酒店水坝广场店
推荐指数4颗星 准5星级酒店 价格1500左右
酒店位置极佳,房间设施也可以。

旅游交通

我选择的是自驾方式
租车在网站租租车上可以租,证件只需要国内驾照加上网站免费办理的国家驾照认证件就可以。
荷兰
比利时 的交通规则和国内的差异不大,路况也非常好,自驾难度不大。
虽说 欧洲 经常遇到小镇路非常小,在这两个国家我还没遇到过,特别是 荷兰 ,相对来说比较现代化。
加油方式:到达加油站,自助加完油后,记住是几号油枪,直接进入店里买单。
停车收费:一般是入停车场领取一个小票,然后走之前拿着这张小票寻找买单机器(这个机器一般会在出入口处),用信用卡买单 成功 后,用退回来的小票开车出停车场。

如果是公共交通
比利时
荷兰 火车站都在市中心,交通便利,车站没有繁复的安检与验票进站程序,车次很多,上车也都有空座。 荷兰比利时 国土面积不大,城市比较密集,铁路效率很高,每次坐火车时间都在一个小时之内。购买通票后一定要出行前在通票表格里写好始发站和终点站,不然车票会被视作无效。

货币消费
比利时荷兰 都使用欧元。都没有收小费的习惯。
现金:适当带一些就好,大多数消费可以刷国际信用卡
信息卡:VISA和MASTER的信用卡最好都备一张,以备 欧洲 某些店铺刷卡失效。
消费水平: 西欧 消费普遍比中、南国家要高一些,住宿平均50欧/人/晚;一顿饭15-20欧/人;公交3欧/次,天票24小时为例10欧左右;博物馆15欧/人,其他门票平均按15欧/人计算;当然如果购买一些套卡会更优惠些。
图片文字都非常好,让我们长见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