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漫步在夏末秋初的温热里,解锁首尔新玩法

一直是喜欢夏天的,
大概从来都觉得可爱的事物都不应该被辜负一样,
也博爱的喜欢四季。

在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又一次,来到走过很多次的 首尔
九月,二十八摄氏度,
城市里关于夏天最喜欢的温度。
不同与对热带海边炽热艳阳的喜欢,
这样的温度里旅行,好心情总能冒泡儿,心生欢喜。
如同五月 北京 后海胡 同里 树叶斑驳间隙间的风,温热的拂过皮肤,是刚刚好的温度。

一下子找到了安度完这个夏天的方法,在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探寻新的有趣。

在夏天,
我们吃绿豆,桃,樱桃和甜瓜。

在各种意义上都漫长且愉快,
日子发出声响。

—— Robert Watzer「夏天」

在夏末秋初的温热里,一份我喜欢的五日 首尔 漫步小记,也和你分享。

———「探寻首尔新玩法」———

首尔 的八九点钟,窗外风景早已沸腾。
懒洋洋地苏醒在,迫不及待出门的每一日清晨。
阳光打在斑马线上,好像所有人都走在行色匆匆流过的时光里。

有多久没有轻松背包旅行了呢,再度 首尔 ,在陌生又熟悉的城市里旅行。像学生时代一样,好奇探索和发现,关于这个城市层出不穷的新玩法。

🌟路线行程
D1 : 南山 首尔 塔韩服文化体验馆 — 南山谷韩屋村 — 首尔 南山国乐堂CAFé DALGANG — bangida (韩食) — 益善洞
D2 :爱茉莉太平洋 — Studio Concrete — 学林茶馆 — 音乐剧《寻找金钟旭》 — 梨花高丽亭
D3 :国立古宫博物馆 — Artee人力车俱乐部 — 虎掌菇名家祭基店 — 五味料理研究所 — 景福宫
D4 :Blue bottle By marolles — Colorcok — BAESAN — 建国大学圣水联邦 — Foresta清潭 — 松坡渡口公园(石村湖水) — 最好吃的猪脚蚕室店 — Seoulism Bar
D5 :Running Man主题体验馆 — 饮食故事BAB

> 五味料理研究所 | 逛市场做料理的小食光

药令市场,阳光里都是药材和食材的香气。
五味料理研究所的午后时光,
做一天Cooking Girls~👩‍🍳👩‍🍳👩‍🍳👩‍🍳👩‍🍳👩‍🍳+👨‍🍳
韩国 家常料理🍳✔️

🏠五味料理研究所OME Cooking Lab(오미요리연구소)
📍地址: 首尔 特别市东大门区药令中央路37-6(祭基洞)
서울특별시 동대문구 약령중앙로 35-1 (제기동)
🕒营业时间:11:00起(根据课程不同,时间有所不同)
☎️预约电话:+82-10-9909-0908
💻网站信息: https://chinese.visitkorea.or.kr/chs/ATR/SI_CHG_2_1_1_1.jsp?cid=2378170

📝“玩什么”探路报告:
韩国 家常料理课程 + 传统市场体验,两不误,接地气的 首尔 好玩推荐。
▷ 适合很多朋友一同前往更有趣,一起买菜做饭的快乐食光。
接待提前预定,一般不超过6人(超过规定人员时,需提前协商)
▷ 体验活动项目 :韩式甜点课程 / 韩式家庭日常料理课程 / 韩式街头小吃料理课程 / 泡菜课程 / 素食料理课程,可做选择。

👗ooOOTD:
衬衫、短裤:ICY / 挎包:Loewe

首尔药令市场

首尔 药令市场(서울약령시장),是我觉得就算不做料理,也可以来逛的当地市场。
除了药材,当然还有新鲜低价的蔬果和海鲜等料理食材🐟🦑🦐🦀️🥦🥬🌶️🍎🍌🍊

作为 韩国 最大规模的韩药集散地,这里流通的韩药材占全国韩药材流通总量的70%。在药令市场里,整个市场都弥漫了一股韩药材的味道,闻起来竟然有一种舒服感觉。
有很多卖红参、人参的店,我在是不是因为 韩国 人都爱喝参鸡汤啊?~(果然我眼里只有吃🙄️)
另外药令市场里还有免费的茶馆,可以喝韩方茶也是不错的体验。

当然,我们来到这里的主要因为需要准备食材,为了五味料理研究所的料理学习课程。

🏠药令市场
📍地址: 首尔 特别市东大门区祭基洞1126-5
🕒开放时间:09:00-18:00,周日是休息日(部分商铺营业)
✨TIPS:
注意 韩国 传统市场观光礼仪。市场道路狭窄繁忙,保持谦让之心。
近距离拍照时请征得店家的同意。
请准备好零钱, 以便更快速地购买。

今日目标:
Step1:从药令市场购买应季鲜蔬做食材

走街串巷,是穿梭集市的生活感。
街头的彩色灯笼,突然忘记了身处何时何地。只有街头陌生的韩文文字,涂鸦一般看不懂的笔画图案,在提醒我这是一个寻常夏日的 首尔 午后🚶‍♀️

你会不会和我有同样感受,也或者是因为自己穿梭在不同坐标之间太过频繁,经常一觉醒来不知自己身处何处,特别是疲惫时候打一小盹儿惊醒过来。
有时会失落,但更多时候是满血复活在接踵而来的新鲜有趣里。

药令市场的药材区,空气里都是各种植物和干草味儿。

首尔药令市场

当然也不免出现这些奇怪动物干, 比如 蛙类🐸👻🐸👻🐸👻🐸👻……

生鲜蔬果区,是更具生活气息的地方。
这里的菜场很洁净,都是食材新鲜的味儿,于是逛市场就成了有趣的事🦑🍆🌶️🥕

首尔 的果蔬食材物价高,但是市场的价格也远优于超市更胜于餐厅。
英文在这里交流几乎没有用武之地,不会韩文,但按秤买菜付钱还是没问题的(Body languge永远是通行世界最好用的语言😊)

首尔药令市场

君君买菜的样子也辣么好看,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晒(虽然知道你看不到这里🤔)

人参的摊位,中午参鸡汤的画面和香味就先行萦绕舌尖了🐔🍲

大蒜的造型都无比可爱。
没错,我就是那个拿着相机在市场穿行,看不到大家奇怪眼光,大蒜也要拍的Weird Girl📷👧

今日目标:
Step2:来到五味料理研究所,用从药令市场购买到的应季鲜蔬为食材来制作 韩国 家常料理

就是这样好天气好心情的午后三点。
料理未开始,架势得先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