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漫步在夏末秋初的温热里,解锁首尔新玩法

emmm在我写到这段的时候,下单点了外卖披萨过来。
是想念的味道了🥡🍕

> 饮食故事BAB(传统韩定食)
🍴餐厅:饮食故事BAB(음식이야기밥)
📍地址: 首尔 特别市钟路区仁寺洞一六街3-8(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인사동16길 3-8)
🕒营业时间:11:30 - 22:00

📝“吃什么”探店报告:
▷ 都是小碟小份装的韩定食套餐,小菜可以无限续。
▷ 多人来到,可以点不一样的套餐来分享不同餐点。

> 街头巷尾那些摊贩小食(韩小食)
街头巷尾那些摊贩小食,辣炒年糕,血肠……大概是 首尔 街头出现最多的小食。

韩国 印象的移动餐厅,搭配街头风景。
一定要停下来,站着或是坐着都是一种方式🍜

———「首尔行干货频道」———
> 住宿篇

🏠酒店:
Fraser Place Central Seoul (Seoul Station)

拉开窗帘是 首尔 清晨时分,在景福宫、地铁 首尔 站附近,出行自然便利。

公寓式酒店,洗衣机厨房一应俱全。

🌟TIPS:
1、除了住酒店,第一次来 首尔 可以考虑住韩屋。在景福宫和北村韩屋一代都有老房子改造的韩屋民宿,非常值得体验的 首尔 生活。
首尔 市区的一些韩屋大多经过民宿改造,体会韩剧里的家庭生活感,别有调调。
2、对比多家订房网站预定,马蜂窝酒店搜索很好用,可以看到各大订房平台的房价,对比后再预定。
3、Booking上预定,有满400返现200现金的活动。 预订单笔满400元,入住 成功 后会有200元现金返到你绑定的银行卡上,全球酒店可用~
不怕麻烦的话用不同的号预定,每晚都可以省200,抱抱会过日子的寄几。
返现预定链接: https://www.booking.com/s/38087497

> 交通篇
🌟最重要的交通地图app推荐:NAVER
在这里Google和Apple地图真的不管用。

🌟 仁川国际机场首尔 市内
1⃣️机场地铁
仁川国际机场首尔 站,最方便快的交方式就是机场地铁。
机场地铁有两种,一种是直达列车,中途无停靠;另一种是一般列车,经停13个站点。

耗时: 仁川国际机场 1号航站楼至 首尔 站的直达列车耗时43分钟,一般列车耗时59分钟
票价:直达列车成人票价为9000韩元,一般列车则按里程收费

2⃣️机场大巴
乘坐机场大巴可直达明洞、弘大、狎鸥亭等几个 首尔 市内最繁华的街区。

耗时:30-90分钟,取决于路程长短
票价:9000-15000韩元,取决于路程长短(深夜大巴收取附加费)
主页: www airportlimousine.co.kr

🌟长途交通工具
1⃣️高速巴士和市外巴士
不管是 大城 市还是小县城,乘坐高速巴土或市外巴士都可以轻松到达。
大部分巴士客运站都位于一个地区的中心地带或繁华街区,因此来去都比较方便。
在高速巴士和市外巴士的订票网站,外国人也能轻松订票高速巴士订票。

高速巴士订票网站: www.kobus.co.kr
市外巴士订票网站: txbus.t-money.co.kr

2⃣️火车和高速巴士(KTX&SRT)
往返于 大城 市之间时,可染坐火车或亮速列车。
与高速巴士和市外巴士相比,火车最大的优点在于既能准时出发,又能准时抵达。
若是搭乘KTX和SRT这样的高速列车,更能大大缩短长途旅行所需的时间。
在Korail主页上,外国人不仅能前订票,还能预的搭乘各种主题的游列车。

主页: www.letskorail.com

3⃣️飞机
釜山济州岛 那样离 首尔 较远的地方时,可乘坐飞机出行。据统计, 金浦 -济州航线是年载客量最大的单一航线。平时,相较于高速巴士、市外巴士、火车的车票,机票会贵一些。但淡季打折时,机票有时反而会更便宜。

仁川国际机场 : www.airport.kr
金浦国际机场 : www.airport.co.kr/gimpo/main.do
济州国际机场 : www.airport.co.kr/jeju/main.do
金海( 釜山 )国际机场: www.airport.co.kr/gimhae/main.do

> 实用信息篇
▶️签证信息
中国韩国 距离很近,适合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计划,消费和娱乐也都很适合年轻大学生群体。
Ding~🔔现在 韩国 签证最新政策,有一项专门针对在校大学生的简易签证,大学生只需具备电子学历证明即可获得 韩国 签证,电子学历证明书可以在以下网站领取: https://www.chsi.com.cn/

一去再去的 首尔 ,怎么能错过五年签。签证自己去使馆递交或者找代理代办都十分便捷。
当然,最近只是去一次 首尔 的也可以选择单次签证,价格更加实惠。

坐飞机到 韩国 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经 韩国 转机的情况符合下列条件的,可获得免签,在韩滞留时间最长可达30天。
中国 公民可免签入境 韩国 滞留最长30天的情况是持有 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 签证和 欧洲 30国中任一国的签证,经由 韩国 (持有30天以内的出国机票, 日本 团体签证持有者除外),可免签入境 韩国 并获最长30天的滞留时间。
2、符合 韩国 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条件的,可免签。
必须持有72小时之内离境的转机飞机票(包括 日本 团体签证持有者),72小时内可在 首尔 、京畿、 仁川 等首都圈范围内观光旅游;适用于在 首尔 仁川 机场转机并参加换乘观光项目的外国人( 加纳尼日利亚苏丹叙利亚阿富汗古巴伊拉克伊朗科索沃巴勒斯坦 国家公民除外)。
3、 韩国 济州岛 可以免签入境。
韩国 济州岛中国 大陆公民是可以免签入境的,但是不能去 韩国 其他城市,免签不代表一定能入境,也有出现拒绝入境的情况,个人前往 济州岛 ,带好往返机票电子单以及酒店订单等。
4、目的地是除 济州岛 以外的 韩国 地区,需要办理签证。

▶️退税制度
韩国 滞留不超过6个月的外国游客可享受退税制度。
游客在政府指定的退税商店购买商品,可在购买后退回相当于增值税和个别消费税部分的金额。

自2016年1月1日起实施“退税商店现场退税制度”以后,部分商店已可以办理现场退税,评情见 https://chinese.visitkorea.or.kt/chs/SHP/SH_CHA_5.jsp

▶️1330旅行资讯翻译热线
这是专为来 韩国 旅游的外国开设的旅游咨询翻译热线。拨打该热线,不仅能获取 韩国 旅游的相关资讯,还能享受旅游翻译服务。

服务时间:24小时,全年无休(免费)
服务内容:旅游咨询、旅游翻译、旅游投诉、本昵客雅酒店预定、转接旅游警察
拨打方法:在 韩国 境内时,不加区号,直打1330,接通后选4号中文服务;不在 韩国 境内时,拨打82-2-110,接通后选4号中文服务

▶️K-Style Hub
这是 韩国 旅游发展局开设的旅游咨询处,同时也是一个 韩国 文化体验馆。游客在2楼的旅游咨询中心可以获取丰富的 韩国 旅游信息,在3楼的韩餐文化展览馆、4楼的韩餐文化馆、5楼的文化体验馆则可以参与多种 韩国 文化体验活动。

联系方式:02-729-94967~9499(旅游咨询中心)
02-6053-7177~79(韩餐文化馆)
地址: 首尔 特别市中区清溪川路40, 韩国 旅游发展局2~5楼
开放时间:09:00-20:00,全年无休

▶️运送随身行李+保管行李服务
游客在出入境时,可通过网上预约或现场办理,将个人随身行李从酒店运往机场或者从机场运往酒店,除 仁川国际机场 外, 首尔 站、弘大入口站等指定地点也可以办理行李保管和运送。
行李运送服务是依托 首尔 搭配 仁川 的物流系统,利用机场地铁进行运输,因此能保证安全准时地送达。

电话:02-752-0211
地址: 首尔 特别市麻浦区大路地下92(桃花洞,机场地铁孔德站),孔德站站内
位置: 仁川国际机场首尔 站、弘大入口站内
服务内容:保管,运送随身行李(运送需提前网上预约)
费用:保管行李3000韩元/4小时 - 12000韩元/一天
运送行李: 首尔 站/弘大入口站/酒店—— 金浦国际机场 / 仁川国际机场 ,14000-26000韩元
主页:safe.kr / cs@e-itrio.com

▶️医疗旅游
医疗旅游指来 韩国 旅游的同时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旅游形式。许多医疗旅游产品都不仅包含 韩国 大型医院的检查、治疗项目,还包含住宿、餐饮、旅游,游客可放心选择。

主页:visitmedicalkorea.com

▶️都心机场客运站
游客可在 首尔 市中心提前办理登机手续、出境审查手续和行李托运等业务,然后轻轻松松地去机场。

1、机场地铁都心机场客运站( 首尔 站)
电话:1599-7788(韩/中/英/日)
位置:机场地铁 首尔 站地下2楼
主要服务内容: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办理出境审查手续、搭乘机场地铁、走专用出国 通道
主页: www.arex.or.kr

2、 韩国 都心机场(三成洞Coex)
电话:02-551-0077~8(韩/英)
位置:地铁2号线三成站下车,5号、6号出口
主要服务内容: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办理出境审查手续、搭乘豪华机场大巴、走专用出国 通道

> 关于装备和拍摄器材
🌟拍摄器材

相机设备:
索尼Sony A7M3

镜头:
Sony35mm/1.4
Sony70-200mm/2.8

🌟后期:
Lightroom, Photoshop

> 关于我
有时候,我在想,你看到的我是怎么样一个存在呢?
听过最多的话,真羡慕你去全世界旅行。
用相片和文字和你分享,拍视频拍Vlog,说一些经历和鼓励的话,在社交网络里和你们对话。

我,是摄影师,是旅行者,是想记录每一份鲜活和热爱,会开心会焦虑会生气也会任性的,普普通通的我。

拿起相机,我的一半生活,是在路上。
如果说它是我的工作,我更愿意把它理解成,我的理想生活。

喜欢在路上的多重身份,摄影师、旅行者、自由潜水员、滑翔伞飞行员,冲浪、滑板也样样热爱。
在喜欢的地方停下,用不同心情,看生活的千百种模样,变成了自己的生活的一部分。
用相机记录表达,把故事变成影像带回家。
水深海阔,山重云轻。
和这个世界对话,也满足自己的表达。

微博:@小圆子圈圈
公众号:小圆子圈圈

「写在最后」
喜欢在任何没有熟人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
把片刻日子过成有趣奖赏。

首尔 就是一个能快速抵达,在任何时候来都能发掘到「新的有趣」的地方。
接下来还会有不断探寻「 首尔 新玩法」的旅行故事,也期待和你一起互动和分享。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20-9-4 10:08 > 五味料理研究所 | 逛市场做料理的小食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