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8月雨季的重装格聂和海子山

零零碎碎的生活琐事和疫情的封锁,让我这颗躁动的心早已按奈不住,于是我决定把出行的日期定在7月。好事多磨!这四个字在这次旅行中让我体会颇深。从压抑到放飞心灵,感觉自己通过这次旅行得到了救赎。
  • 往从
  • zhb001
8月雨季的重装格聂和海子山

这次行程本来是7月8日去新疆,不过5月一名队友脚部突然骨折了,让这次行程不得不向后延期,而另一名队友可能是看出行无望,自己找了队伍,去跟石头大横断了。然后就这样,4人小队最后边成2人,只剩下我和芳菲姐。后来找人找队伍,联系到一个之前已走过的大哥一起组队继续新疆之行,但是上午刚定下来要买票,下午新疆就宣布变成疫区,之前的工作算是白费了。后来没有办法只能在论坛里找队伍,发召集贴。功夫不负有心人。总算是有几个来询问的,不过很多都不合格不是时间就是经验。好在有个大哥各方面都很好,就是后面提到的在路上。老哥不但自己过硬,还找来了自己伙伴,帕拉丁。也是位很厉害的老哥后面会介绍。就这样我们定好集合的日子,终于各自奔向了集合地点。

7月29日。带着期盼和忐忑的心情出发了,到天津很快,晚上7点就坐上了去成都的航班。晚上抵达了成都。本来想下飞机吃顿火锅,可惜飞机晚点1小时了。真是诸事不顺,心里感觉这次路程不会那么顺利。30日.0:30刚睡下3:30就被宾馆前台叫了起来,看了眼手机,发现2点40收到一条短信说6:20的航班取消了,还得从买票,果然屋漏偏逢连夜雨。外面也真下着雨,本来要去T1航站楼,结果旅店送站的司机把我扔在了T2航站楼,告诉我去T1的加钱,一赌气顶着雨走到了T1,我真是想骂人了。在机场和飞机上睡了会,感觉活过来一些了,实在太累了因为下班就出发的,两天加一起才睡了4个多小时。在飞机上迷迷糊糊醒来,看到了下面的城镇心想着这应该是就是期盼已久的稻城吧。凝望了会飞机下面,看着飞机慢慢降落,心情舒缓了些。稻城、格聂神山我来了!

下了飞机,三位队友已经在机场等着我了,在候机室手忙脚乱的换上了冲锋衣和厚一点的裤子,虽然是近8月了,但是高海拔的稻城机场可真是非常凉爽,这里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有4411米,将要去的理塘县城也是世界高城县级以上最高的地方了。介绍下队友照片最右网名叫帕拉丁,北京来的狠人,老户外人,自驾西藏新疆多次,骑行、摩旅、还登过俩次珠峰虽然都是登顶未遂,但是也够让人敬仰了。最近开始喜欢上重装徒步,这次是老哥第二次重装。右二是队里唯一女性菲姐,也是我的老乡,网名芳菲,体能非常强悍,走过很多重装长线,念青东,念青波密北,狼塔,伯舒拉岭,洛克等等。右数第三位网名在路上,也是北京人,强驴中的强驴,国内叫得上名的线路基本都走过了经验极其丰富,老大哥体能变态,5000米海拔爬坡不休息直接到顶,让我在后面望尘莫及。最后就是我网名叫白,辽宁人,这次的组织者,组织过几次长线重装,因为会些祖传正骨手法,顺便兼职队医,还有厨师。这就是这次的队伍了,说实话虽然匆忙组织成行,但这配置真是太棒了。
8月雨季的重装格聂和海子山

30号因为是刚到所以在理塘适应一天,采买东西,大家也不打算闲着,去取了快递的气罐,逛了白塔公园,这里有个大的转经轮有机会都可以来看看。

下午我们4个听说有赛马节,又跑去了离县城5公里左右的赛马场看热闹,下午点到的一直等到3点才有几个人骑马跑,光在草地上拍照了。

晚上溜达了千户藏寨景区,碰到了康巴汉子决赛,不过门卫不让进,虽然是不停的有人出来但是就是拦着门口的人不让进去,后来在门口看会了大屏幕的比赛直播,高原天气又开始发作了,倾盆大雨瞬至把里面看演出的全浇出来了,哈哈一种幸灾乐祸的感觉。
8月雨季的重装格聂和海子山

31号早晨7.30出发,10点先到达了著名的格聂之眼,晴天很美,但是就是水少了点。期间还来了两辆自驾的下来3个女孩,在另一旁的水坑坐了下来不停的拍照。我们回去的时候,我就问她们为啥拍水坑,其中一个女孩说这是格聂之眼啊~!我们差点笑出来,我告诉她们,旁边更大一点的水坑才是!

11点30到达虎皮坝12点到新冷古寺,开车可以到。结果给我们扔半路了,真是不靠谱的司机。

格聂三宝30一位,感觉还行吧,照片本来是围观三宝,但是感觉照完像是我们3个和高僧在打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