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湖北

纪念我们的红宝石婚----爷孙仨温馨自驾豫鲁苏徽赣16日

下山的路在潺潺流水间绕来绕去,其间有好几座石桥,风景挺不错:

累了,调剂一下气氛:

走了四个多小时,直到中午十二点过了,终于到了山脚下的庐山东门。
这是这些年步行山路距离最远,时间最长,最累的一次。服气了!

纪念我们的红宝石婚----爷孙仨温馨自驾豫鲁苏徽赣16日

坐摆渡车去旅行社集合地时,这才愉悦轻松。
再见了,庐山!

中餐后,我的状态好多了,于是退订住房,往武汉走去,四个多小时后高高兴兴安安全全地回到家中。

后记:

絮絮叨叨了十多篇,相片贴了几百张,文字码了不少,就是为了留个念想。

一者纪念偶们的红宝石婚,二者给爱孙十周岁送个礼物,三者因疫情在家猫了七个月释放一下。
当然,也想留个较深的痕迹,日后细细地回味。

身游了16天,心却游了两个来月。
一路十多个城镇的众多风景,的确是悦目,赏心!

清明上河园,孔庙孔府孔林,泰山,聊斋园,青州古城,蓬莱阁,金沙滩,刘公岛,栈桥五四广场,离岛,瘦西湖,夫子庙总统府,西递古村落,民窑遗址博物馆,锦绣谷三叠泉等等,都给我们留下了一大串美好的回忆!

最让人欣慰的是,爱孙的观察和表达能力大有长进,而且愈来愈懂事,开始学着照料人。

写这篇游记,小家伙是第一个读者,还对文字图片提出修改意见,态度十分认真。
当然,这也是偶们的期待:行千里路,读万卷书。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出游,有美好的回忆,也有不少的遗憾:

-----攻略应更详细些,特别是需提前网订的门票提前订好,避免抓瞎;
-----尽量坐摆渡车,蓄备精力逛景点;
-----多尝尝地方美食,不留遗憾;
-----住的稍好些,保障睡眠,安全行驶;
-----到大城市尽量打的,免得停车不方便......

三人,16天,14个城镇,3500公里,九千余元【不含车辆保养更换零部件】,人均三千,蛮划算的。

相比参团,自驾游自由随意,疫情期间安全。

自驾游是偶们这些年的爱好,也是退休后的一大乐趣,只要身体允许,一定要将爱好进行到底!

带着爱孙出游,别有一番乐趣。这回出游,明显感觉小家伙长大了。
2016年去香港迪士尼;17年自驾青海湖和海南岛;18年乘游轮去日本;19年参团游苏杭和北京北戴河;他的印象似乎都不怎么深。唯独这一回,将一路景点说的明明白白头头是道,时不时还来个“小虎直播”【小家伙属虎】,让千里之外的爸爸妈妈,姥姥姥爷一起乐呵!

小家伙渐渐爱上了和偶们一起远游,似乎有些变“带我游”为“我要游”。让人高兴。偶们时不时鼓励他,把外语学好,去欧美时给偶们做翻译啊!

返途中,小家伙兴趣盎然地约定:明年暑假要去东北的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或去成都,重庆,贵阳,昆明,丽江......

含饴弄孙,快乐出游,成为我们趋于晚年生活的主要乐趣!

费用表:

总开支            9000元左右

其 中          桥 路 费    1360元
             加  油    1630元
             住  宿    2055元
             餐  食    1400元
             泰  山    780元
             庐  山    830元
             其  他    ......

十分感谢8264斑竹的鼓励,将这篇絮絮叨叨的游记评为精选贴,多谢啊!
感谢8264提供这么好的平台,十多年来,让偶们学习拜读了无数精彩的户外贴!

呵呵,好喜欢青岛的五四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