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驴友迷失山林 营救人员连续搜山十几小时

广州日报报道:9月5日19时14分,清远清城区洲心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在清城区五一码头紫竹林山顶,有一名驴友登山探险迷路被困,请求救援。接到警情后,清远洲心站立即出动1辆多功能主战车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现场因山路崎岖救援车辆无法通行,指挥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携带安全绳、强光照明灯和安全腰带等救援装备,组织队员徒步登山对被困男子进行搜救。

天色越来越暗,山林能见度十分低,登山的山路陡峭狭窄并且灌木丛生,给救援带来一定的难度。经过9个小时的翻山搜救,救援人员依然未找到被困男子所在位置。天亮后,继续进行二次搜救,攀行了4个小时,翻山越岭,救援人员成功找到了被困男子,发现其并无大碍,于是,救援人员拿出矿泉水给男子进行体力补充,经过短暂的休整后,轮流搀扶被困男子转移至山下。

消防提醒广大旅游登山爱好者:探险登山务必要量力而行,做好防护措施和应急避险准备。如果不具备专业登山探险经验,切莫攀登山势险峻的山岩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