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欢迎朋友圈各种姿势的转载与分享

2020.8.1 南川

户外活动,也不全是爬山徒步的,比如今天,愉快的在野外玩了一天的水,也是一种户外。

……

今年重庆的雨季有些长了,7月,下了二十多天的雨。

雨水虽然能带来些许的凉意,但却让我们一直困在爬山徒步中,不敢去体验夏季的小溪。

看着这段时间雨渐渐少了,天气虽然还是阴沉沉的,但急不可耐的我们,还是选择了赌上一次,组织一次自驾南川的耍水。

从活动当天的天气看,我们赌对了,早起后看到的蓝天白云,预示着一天的好天气。

刚刚到达目的地,明显的感觉到,南川的温度,比主城区低了一些。

关键是这里没有主城区那么闷热了,在树荫下,吹拂的都是凉爽的风。

早上出发,中午才到达目的地,赶紧选上一处合适的地方,开始了我们今天活动的第一个项目,户外小火锅。

群友们都比较积极,各自忙活着,准备着中午的午餐。

烧油,熬料,一步步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看这熟悉的动作,应该是经常下厨的高手。

火开了,菜下锅,一个个群友拿着碗筷,围了过来。

在户外煮小火锅,有个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别客气。

客气就吃不饱,凭本事捞菜,谁也别客气。

想要慢慢等着煮熟,那是不可能的。

虽然大部分菜都半生不熟的,但抢着吃,忒香。

为了不制造过多的垃圾,所以提前让群友自带碗筷,所以,拿什么吃小火锅的都有。

在聚餐结束后,几个参与活动的男群友,收拾了所有的垃圾,装袋带走,扔到了附近的垃圾桶内。

......

午后阳光灿烂,吃得心满意足的我们,终于开始了今天的溯溪耍水。

南川大部分的野外的小溪河流,都比较干净。

这里,没有工业的污染,居住的人也比较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了户外的游泳,而不是游泳池,自然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夏天,只要在水里,就不自觉的会让人感觉到高兴。

开始下水的时候,还有一点点冷的感觉。

但不一会,身体适应了这个温度后,就觉得爽。

第一个打卡点,一个不知名的峡谷,因为人多,所以水有些浑浊。

但景色还是不错的,至少,爬山不太容易找到这样的景色。

峡谷外的人更多,周末了,带着小孩的,三五成群的,还有看着今天的蓝天白云临时出发来这里的,不要太多。

对小溪来说,人再多也没事,持续不断的水流的冲刷下,除了一点原生态的水草腥味,根本不可能留下一点点游玩的痕迹。

前段时间的雨,也让这个瀑布变得小有规模。

我们是户外群,自然会选择多走走,多看看。

平时爬山徒步锻炼出来的体能,也为我们的涉水而行提供了充沛的体力。

泅渡过一个深水区后,河面变得开阔起来,蓝天白云下远处的水中反射出了一片片波光。

前面已经没什么人了,只有清凉干净的溪水和涓涓的流水声。

河道里全是大大小小的碎石,上面有不少青苔,稍不小心就会滑倒。

在河道里溯溪向上,会比正常的徒步要难一些。

水的阻力,和向下的冲力,让每一步都事倍功半。

不过我是觉得无所谓,不累,比爬山有意思,除了有些滑以外。

走累了,就在溪水里泡上一下,这可是难得的体验。夏季越来越热,户外爬山徒步都有些受不了了,但现在,却对顶上的太阳完全的忽视了,只感觉到一阵阵的清凉。

选好一片深水区后,又开始在水里游玩。

深水区有些水绿油油的,但浅水区却异常的清澈,可以看到水下的泥石。

不时有小鱼急促的游过,一晃眼就消失在水里。

泡在水里,享受今天的户外生活,享受着户外的各种乐趣。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

智者动,仁者静。

看来古人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今天,我们要感谢夏季,感谢火辣辣的季节。

因为,只有在这个季节里,我们才能愉快的户外,才能享受到那烈日中,独特的欢笑,与水中那一丝微微的冰凉。

---END---

很不错的感觉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9-7 14:36 很不错的感觉

谢谢支持
花千晓 发表于 2020-9-7 14:58 很不错的感觉

zhb001 发表于 2020-9-7 16:10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