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铜陵

晨钟暮鼓、广结善缘

四大佛教名山中基本都在祖国的东部,唯有峨眉独处西部的天府四川,同时也是其中海拔最高的一座。既入川不妨一探,既然天公不作美,不妨冒雨徒步登峨眉,磨砺方现心诚,苦旅也是修行!这虽不及唐三藏历经劫难,道理还是一样一样的 至于景色,佛门有云,得失随缘。。。

据说峨眉山普贤菩萨代表(落实),力行就是最好的落实啦

我这次拜谒峨眉,沿雷音寺~清音阁~洪椿坪~99道拐~仙峰寺~洗象寺~雷洞坪这条线路徒步登山。

先说说我这次徒步登山遇到的有缘人吧。

一路上小雨做伴,大多数时候是一个人的苦旅,快到清音阁才碰到了俩人,于是结伴同游一线天和生态猴区。可惜成都的一位帅哥后来腿部不适,坚持到了洪椿坪商量后另一人陪着返回,准备第二天再坐车上山。

洪椿坪到仙峰寺这一路坡陡人稀,印象深刻的是雨中独行的背夫和一心向佛的三口之家。冷雨中他们告诉我口中念着阿弥陀佛就会能量充足,此番善意我欣然接受。第二天他们一直活力满满把我远远的甩在后面,看来这招很管用。后来在夜宿的寺庙再次邂逅,才知道张槿一家三口还是咱安徽老乡呢,古徽州歙县人。下山后在峨眉站第三次相遇让我彻底信了相识是缘!

挪威的塞巴斯蒂安夫妇是我在住宿的仙峰寺结识的朋友,第二天在快到洗象池时又偶遇到,于是我就用雪山的哈达带着他俩耍的起来。。。可惜双方的社交工具无法对接,微信听不懂推特,扣扣说不清非死不可

当天经99道拐冒雨徒步到九老洞边的仙峰寺,已经是暮色苍茫,湿魂落魄。。。

俺不是佛教信徒,寺庙虽进过不少,也都是心怀尊重左门进,顺时针转一圈后右门出,即按照佛家说法,施主乘着吉祥来,带着如意归而已。年三十也去过本地的九华山头天门大士阁祈福,可是没有了白天信众叩拜和法事的香火缭绕,寂静的雨夜独自住宿寺庙却还是头一回,被一种肃穆并好奇的情绪萦绕着。

海拔1752米的仙峰寺始建于1281年,寺庙的历史可自行百度,中轴各殿次第排列不再详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