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铜陵

晨钟暮鼓、广结善缘

各位施主,还是随我一起感受这寂静幽深的深山古刹别样意境吧。。。

挂着五星红旗的方丈禅房,路过门口时,几个年轻的僧人坐在讲究的茶具边正在摆弄着手机,房间正中是醒目的三脚架和单反相机

缓步转过几个主殿,平日里不多见的古刹的侧院和后堂赫然眼前,空旷的庭院,幽静的长廊,昏暗的灯光,颇有穿越时空的味道

厨房和斋堂

墙上的饭菜标价

晚上我点了一个蛋炒饭,期间张槿的妈妈解释了一个争论不休的问题: 鸡蛋是荤菜还是素菜?原来可以孵化出小鸡的鸡蛋就是荤菜,反之就是素菜,涨姿势了!

连廊那边是卫生间和浴室

开水房里有许多木盆,厨房师傅说了,住客可以泡脚,淋了一天的雨这个真的可以有!热水没过脚面,暖意涌上心头

完善的生活设施和方丈摆弄的现代科技,莫不透出了佛门弟子的另一面,他们也和咱一样,也是肉眼凡胎,有着七情六欲,苦行僧般修行和本真的物质生活亦可兼得,与时俱进的佛家早已参悟了凡尘烟火,心中有佛广结善缘,普渡众生不拘表象。善哉善哉!

我住的房间外幽静的长廊

住宿的标价也狠特别,不按标间按人头算,这种标价在后面的遇仙寺也看到了

入夜后躺在这深山古刹的床榻,伴着峨眉夜雨,听着晨钟暮鼓,灵魂真的会偶尔漂离身体,思绪飘忽恍若隔世!

接下来是我在仙峰寺的一个温暖善缘!

傍晚赶到古刹我已经是汗水雨水湿漉漉冒着蒸汽,办理好入住值班的居士告诉我,隔壁有一个烘房可以暖暖身子。心想事成的事情真的来了!一头钻进烘房,独坐在藤椅里,外套长裤登山鞋和肉身一起加热蒸发,真真的是从心里到身体被暖流包裹着

衣服裤子都脱下烘干着,总不能光着上身去斋堂吃饭呀,墙上挂着的消防服给了我希望,没想到的是值班人员爽快的就答应借我用一晚上,于是我留下了这个另类造型。

雨后的清晨,仙峰古刹宛若云雾缭绕的佛国圣境,仙乐飘飘诵经声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