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铜陵

海上丽江东极岛~朱家尖岛东福山岛

[复制链接] 查看:19192 | 回复:49

东街山列岛位于浙江舟山以东的外海,最东端的东福山岛离公海已经不远。因其在东海深处,享有东海极地的美誉,习惯上被称为了东极岛。韩寒的电影《后会无期》,让这个祖国的东端岛屿闯入了人们的视线。

我们这次四车19人,驱车五百多公里于815下午到达舟山朱家尖驻地。有趣的是路过杭州路段,落在最后的我们3号车,居然实现迷宫超车,领先头车28公里最早到达余姚服务区。在此必须为驾驶员和领航员点赞

夏日亲水季,出海登岛是常规选项,海风习习海鲜诱惑,入夜后气温也合适,于是我决定全程露营。之前简单攻略,得知除了最小的东福山岛偏石板路外,其余海岛都有成熟道路,带上小折可以多一个骑行海岸的玩法。这就有了我背个大包骑着小折的造型。

朱家尖其实也是舟山群岛中的一个海岛,靠近海岸线有跨海大桥相连,汽车直接开过去少了登岛的感觉。

南沙海滩最有名的就是传说中的沙雕,东沙湾与他紧邻,还有个网红情人岛。宁波包括附近余姚绍兴的游客更多的是去东沙,人相对少些门票也只有南沙海滩(70元)的一半,六点后夜场15元。最重要的是东沙有成熟的露营地,我的不二选择!

抵达舟山的第一餐,十几个人在南沙海滩围成一桌,海鲜走起。接下来的自由活动,一部分人去看沙雕和溜娃,我骑上单车背起行囊径直骑往东沙湾海滨浴场,买票入场顺便问好了检票员冲淋区在哪,防浪堤一侧搭好帐篷。我直奔夜空下的海滩,光着脚丫踩在暖暖的沙滩上,脑海里不由萦绕起了《外婆的澎湖湾》,没错,我的外婆家就在宁波的鄞州区。
晚风轻拂东沙湾
消磨许多时光
直到夜色吞没我俩
在回家的路上

玩兴正起,意想不到的是八点多钟时候,天空升腾起了朵朵礼花,大海的夜空上绚烂绽放,映红了沙滩海水,闪亮了五颜六色的帐篷。

临近十点,景区广播海滩即将熄灯,我赶紧跨上小折来到冲淋服务区,洗漱完毕钻进帐篷,头枕着近在咫尺的声声波涛,星辰大海中入梦乡。。。

迷迷糊糊中就听见附近几个帐篷有人低语和走动,一看时间已是凌晨四点多,抖擞精神爬出帐外,防浪堤上已经零星坐着几人,举着手机相机拍摄夜空。黎明的海滩透着安详静谧,没有了头天晚上游客的喧闹,只剩下景区露营的十几顶帐篷,微亮的水面海浪拍打着沙滩,带着头灯的我踏浪拍照,尽情享受着月光、沙滩、潮水和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