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2020,我在吉利群岛过了个中国春节

2020年的春节期间,是我30岁唯一一次在国外度过春节,而这次却是在一个叫做吉利群岛的T岛的度过的,没有热闹,只有平静。

很久之前米撒姐姐对我说,在龙目岛附近有三个小岛叫做吉利群岛,那边潜水很便宜,在沙滩上拼团只要一天70块人民币左右,后来我决定从龙目岛坐大巴前往吉利群岛的码头,当时我并没有购买通票,而是买到码头,再从码头买船票去往吉利T岛,这样比较便宜,经济划算。我也的确这样尝试了,生怕汽车司机把我带偏,终于早上很早就起床,在龙目岛的Dream hotel吃了一点早餐后,来接送我的司机来了,问我去哪里,我告诉他去往码头的地方,他终于帮我把我的登山包塞进汽车,而后带了一群鬼佬上了车, 起初我并不知道他们去哪里,问了同车的鬼佬后才知道他们要去吉利T岛度过,于是我决定我也要去往那边,是因为之前我在蚂蜂窝上面看到了一个很美丽的漂亮的水下雕像,可以潜水下面观看。

吉利群岛分为T岛,A岛,和M岛,三个小岛组成一个群岛,上面并没有机动车可以行驶,只有一些马车和单车可以租赁。而最大的就是T岛,上面因为有很多民宿可以居住,大约徒步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搞定,并不需要租车环岛。起码当时的我就是这样做的。

汽车缓缓地到达了吉利群岛码头,我和一对德国情侣下了车后,决定我们一起买票,只不过2元钱的价格,于是乎我们一起等待公共船只,终于船来了,我们纷纷拎着沙滩鞋子,背着大个的登山包上了船,最后决定,只等船只靠岸,此时我的手机起码还是有信号的。而我却预定了最便宜的一家青旅。当船抵达T岛的时候,我的手机恰好没有电了,我凭着仅有的一点记忆,徒步过去,走了很久,当然也有很多旅行社过问我要不要潜水,我都拒绝了,并且这个岛屿居然还有中国人,真是所到之处哪里都是华人。

我一个人背着沉重的登山包穿过一条菜市场巷子后,看见一些不整齐的水果摊位,然后几颗小粒的榴莲。但是当时我并没有买,因为天气的燥热,让我决定我先要找到住处之后,再出来闲逛,最终我发现了我的那个廉价青旅,是一个巷子的拐角处,外表有一层红绿色的涂鸦,并且有一些简单的树木围成的屋子。

当我脱鞋而入,只见,一张简单的前台,侧面就是厨房,分为两层楼,上层有一些公共区域简单不失文艺,而我的住处就是下面的地方,后来我才知道我的室友是一位来自中国的女孩和一个乌克兰人。他们此时都出去冲浪了,当时我一个人洗过了澡后,决定出去走走。

T岛偶尔有海风,离着码头近一点的海滩都是一些旅行社,喧闹着,甚至还有一些健身房,他们在玩水,在酒吧喝酒,我一个人并没有去租什么单车,因为我觉得这个岛这么小,我一个人是可以转完的,终于我穿着我的人字拖鞋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转完,直到夜幕降临,此时天已经黑了,我在半路上吃过了一顿简单的吞拿鱼炒饭。路过一些文艺的沙滩秋千,还有一些沙滩i放映电影的地方,甚至一些烧烤龙虾生蚝的地方。然而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也许只是一个人去走走。

夜幕降临了,终于我绕了一圈的时间,又走回了沙滩旅行社,我就在旅行社附近抱了一个出海的旅行团去浮潜,那时候我恰好带着一个我几乎只用过一两次的运动相机Gopro,沙滩上浅浅的浅浅的,我就这么花了75元,抱了一个一天的出海旅行团,决定了明天拼船出海。回到旅舍,劳累了一天又想要去睡了。

第二天,一早,我起了一个大早,吃了一些简单的素面就背着我的小书包,里面放着手机钱包,还有我的运动相机就这样的出门了,抵达沙滩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像是蜘蛛侠的女孩子,全脸包着防晒头巾,后来她告诉我她是中国人,她这样做是因为紫外线过敏。虽然当时我并不知道她的容貌,也是第一次听说紫外线过敏这种说法。后来加入的也是一群中国大陆人,还有移民澳洲的东北母女,最终我们做了一辆船,结了一组伴。

首先旅行社给了我们一队人选择救生衣,和脚蹼,还有呼吸面罩。我选择了脚蹼和呼吸面罩,最后我才发现我的脚蹼容易脱落,索性扔在船上了。我们一开始去的是一个有海龟的海水区域去探险,紧接着去了水下雕像群,最后又去了A岛和T岛,还有拍水下鱼群,珊瑚群等地方,但是最近我的记忆却忘却了。淡淡的记得当时的情形就是我的脚蹼脱落之后,我一个人选择游泳带着我的Gopro拍了一些水下视频,因为一次意外丢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