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其他

乌布徒步,四五天

2020年大年初一,我和威廉两个人结了个伴,威廉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河南省的小伙子,一个人春节来国外度假。他是解脱的鸟儿一般,似乎见到的新世界,他告诉我他每次出来旅行都会在网上结一队伴,他去码头砍了下来船票的价格,后来直到回到巴厘岛的时候他去了库塔海滩,我一个人乘坐小巴去了乌布。

抵达乌布的当天是个艳阳天,后来我就发现了一些端倪,一些华人游客大都带着口罩,甚至是纷纷抢用口罩,当时的我是不甚了解的,只是从网路媒体上接触到了一些消息而已,索性我就该如何过活就如何过活了,只不过我的慢性气管炎依旧没有痊愈,咽喉糖也是吃过的了,香港牌子的川贝枇杷膏也是吃过的了。但依旧不得痊愈,甚至我还经常去超市买来一些盐水柠檬泡热水来喝,但是依旧不得法。索性就这么呆过了几天。

在乌布我是住在乌布市场尽头的一家2层的廉价的青年客栈中,因为廉价,索性多住了几天,那里也不曾去,就连乌布市场也不曾多走走,因为中国游客太多,而且市场兜售的商品大抵都是些纪念品,并且价格出奇。所以就这么样每天都是去往超市跑,买一些廉价的水果来吃,却每次都是吃同一家餐厅的一份炒面之类的餐食。

别人的春节,是全家人一起海外旅行,我的春节是一个人海外冥思,依旧是这样,我报以羡慕的眼光看着他们成群结队的出入于中餐馆。而我只能吃得当地廉价的一些炒米饭亦或是炒面之类的东西。

终于某一天,我突发奇想的想出去走走,就发现了乌布山的一条徒步路线,上面还有着著名的乌布秋千,于是乎下午时分我背着小包一个人连水都没有拿按照导航的方向就走了上去,巴厘岛是一个印度教的岛屿,岛上的建筑的风景建筑物大都是一些印度教风格的。当我抵达一处古老寺庙的时候却发现是反锁着的,于是乎我下了台阶走到了小溪处,此时显然是没有了路,于是乎我又折返回去,看着游客行走的方向尾随了他们行走,直到我走到了山间小径,两边的风景如画,右边就是山崖,而山崖处多是乔木,而著名的乌布秋千就是前方不远处人群围绕的地方,原来却是收取票价的,才是上去,看了看,索性继续前行,直到我觉得走累的时候,就停下来找到一处凉亭休息下,顺带找当地人买了一瓶水喝。喝过水后问过当地人前方还有什么景点,又觉得一些游客都已经折返回去了,所以我也干脆就按照原来的方向回去了,结伴的时候遇到了国内的一些老年游客,攀谈了几句。

最后在下山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十分好奇的深圳大叔,他很友善的和我合影了一张,然后他们打车回休息地,我一个人徒步走回客栈。

转天的夜里,我一个人去超市的时分,已经是下雨了,顺带花了十几元钱买了一整个榴莲,小粒的小粒的,但是能吃。在下雨的时候,我看到了在乌布山上徒步的一对中国母子游客,他们似乎是在找路,于是乎我上前好心的询问道,他们是要去一处脏鸭餐厅,后面还跟着一个背着登山包的大姐,他们想必是熟识的,我指了指路,告诉他们前面不远处就是超市,可能你们要去的餐厅就在眼前了,于是他们谢过我,问我要不要和他们共度晚餐,我已经吃过了,就告诉了他们,他们无意加了我的联系方式,没想竟成为了我后面的珀尼达岛的骑行队友。

转天我觉得没有什么可以逛的了,决定买票返回巴厘岛库塔海滩,当我问过前台从哪里买票的时候,他告诉我一个我从不知道地方是在超市不远处的前方,直到我按照每天的方向再一次走过去,然后发现超市分叉口是著名的乌布猴子公园,后来我就去了公园看猴子,也并没有买票,回来的时候天色已晚,并不想离开了,于是乎干脆多住了一天。

客栈的冷风吹的我气管炎一直没有好。终于决定第二天下午退房,离开巴厘岛乌布去往库塔海滩,之后再做打算。终于我一个人背着我沉重的登山包带着我一个年老的心情再一次出发了。

环球旅行者,天主教徒,旅行文学写手,Web前端工程师--行者小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