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珀尼达岛(Nusa penida)的东西线的离奇的骑行经历

如果让我评论千岛之国印度尼西亚最美的岛屿,我想暂时这一票我要投给珀尼达岛。

珀尼达岛是巴厘岛离岛之一,从沙努尔码头坐船过去,要75人民币左右的价格,这座岛屿的出奇之处,在于它的岛屿之上形成了一座500多米的山崖。从山崖望去海水蓝绿相接。

那日,我一个人在库塔海滩终于觉得按捺不住,是有要去珀尼达岛的必要了,于是决定第二天就前往Mola码头去买船票,那时候我的气管炎还没有痊愈,我也并没有去可以的看医生,那时候的疫情十分严重,但是我知道我这已经是老毛病了,前提在尼泊尔曾发作一次,总是不住的咳喘,终于我在附近的药店买了一瓶子川贝枇杷膏,看样子是香港出品的,但是价格并不是十分的昂贵,顺带带着走了,并打了一辆Grab背着我的沉重的登山包从此去了码头。话说摩托车的价格也才15元左右。

抵达码头的时候,我已经摸清了去往附近岛屿的价格,前些日子我刚刚和Peter去过一次附近的蓝梦岛,就是挨着珀尼达岛的一处小岛,但是Peter的捉摸不定打乱了我的行程,最终决定补上去,有种不去不甘心的样子。

终于面对揽客的旅行社人员,我把价格砍到了75元人民币左右,然后和一群鬼佬上了船,船上隆隆声,但行驶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两只海豚在海中跳跃,此时我欢快的叫喊着,让我前面的鬼妹听到,我们十分惊讶的目光投向一处。

抵达珀尼达岛的那一刻,原来我才发现我在网络上看到的客栈居然离这里有8公里左右的路程,因为有没有摩托车,所以我婉拒了要加昂贵的计程车,然后我一个人盯着赤道附近的大太阳走走停停,一直沿着海岸线走向我所预定的廉价的网络客栈。偶尔会走在白沙滩上,有时候沙滩拖鞋会陷入沙子,所有走路十分不便,索性脱了鞋子,但是脱了鞋子后,脚底板被沙子烫的发痛。后来遇到了两个中国游客,他们在附近浮潜,我打了招呼,他们问了我去哪里,我说去附近的客栈,还有6公里,他们向我投去怀疑的眼光,觉得这个人是个疯子。

终于我抵达了我的客栈附近,却没想到这边还有一处码头,只不过前提我并不知道,只好徒步入住,一天也不过30元人民币的样子,那家客栈有一个十分硕大的庭院,里面摆了三五辆摩托车,起那方就是三层台阶,台阶之上就是前台,以及一个很大的吊椅,还有几张沙发,因为热带多雨的缘故,所以屋檐十分长,我和前台打好招呼,决定在这住下。

当我住进最便宜的那一间房子,只有我一个人,一个电扇,没有冷空气,没有独立卫生间,洗澡需要出门去寻找公共的卫生间,但是我觉得十分满意,一来没有人打扰我,二来我一个人养病也算是清静。之后我决定和前台寒暄几句,顺带问了附近的几处景点,他告诉我珀尼达岛分为两条线,最少租赁两天的摩托车才能搞定,一条叫做西线,一条叫做东线,西线最出名的景点叫做水晶沙滩,破碎沙滩,天仙裂痕,精灵坠崖等几处重要的景点,其中最为美丽的不外乎精灵坠崖。很多游客来此岛屿都是慕名而来。东线景点有几处,一处叫做印度教寺庙,还有树屋等等。

当天我并没有去往其他景点游玩,只是好奇的在岛上闲逛,附近吃点当地的地摊上的小吃,以及去附近的码头拍照,看海边的寄居蟹。晚上的时刻,我徒步走出去和一些当地人坐下来吃一些咖喱鸡饭,然后回到客栈吹起洞箫。

第二天一早,我接到了前几日在乌布认识的一位中国姐姐的消息,说他经由金银岛蓝梦岛来到了珀尼达岛,约我和我一起骑行珀尼达岛,索性我就租赁了两天的摩托车,然后决定开去和他们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