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走着瞧系列~香格里拉~虎跳峡徒步

历史一瞬,电光火石之间成为永恒

再次出来,我便盯上了这些小食。这是农家自产的牦牛酸奶。饶是我这样的懒人,也被酸到了。

大姐便贴心地为我加了青稞粉,粉里应该拌了红糖。她还帮我上下搅拌均匀后才递给我,我一尝,果然好吃甚多。

这是青稞饼。口感不错,温热的

古城小摊,和丽江古城、束河古镇差不多

喜欢这家门前的葫芦和松果

我们转得很快。这些小玩意儿,已不是我这个年纪还感兴趣的了。倒是在一家户外店里买了两根登山杖,将就用一下。

接着就打车到了松赞干寺,传说中的小布达拉宫。

明知这种景点,我们玩不出什么来,但既然到了,不进去也说不过去的样子吧。于是就抱着随便转转的心态,买票进去。票价倒依然半价,讲解费观光车费挺高。

既来之则安之,转转吧!沾沾佛的法力!

这便是远景。

这里有草场也有湿地公园。我们直奔大殿。果然,几乎所有藏式佛殿建筑风格都差不多,不懂的我们反正不懂。身边游客不多,也不少。有很多喇嘛。

十一点时,某个大殿里响起了钟声,是讲解员召唤大家。我们便顺着人流跟着讲解员按顺序参观了主殿。殿里按惯例不能拍照。烧香也非常文明,功德随意,可以免费,也可以扫码支付。这是与时俱进的佛。

到此一游后,我们便来到了香格里拉最大的农贸市场。果然是凡人俗心,看到这么多吃的喝的,吾心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