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在路上(十七): 川西盛夏行之洛克线-永恒的香格里拉;格聂海子C线-邂逅最美花海

洛克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凉山木里县与甘孜稻城县之间。上世纪二十年代,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从木里岀发先后两次徒步穿越稻城、亚丁等地,将拍摄的照片及游记发表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

上世纪三十年代,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将洛克这段探险经历进一步升华、神化,创作了著名小说《消失的地平线》,在全世界范围引起轰动,书中描绘的人间仙境被人们誉为“香格里拉”,由此兴起了全球寻找香格里拉的广泛热潮,尤其是洛克贡嘎岭的三座神山,经久不衰。这条探险线路,后人称之为洛克线。

2020年6月26曰晚21时到达木里县水洛乡嘟噜村,简单吃了便餐,抓紧休息。

嘟噜村规模不大,房舍依山而建,海拔2400米。

6月27日早晨9点左右到达水洛金矿徒步起点。

随行队友,左起依次:天马哥、看破就要说破的梅哥、奚更、路过、吉疯子

洛克线途经亚丁、稻城、贡嘎三大风景区,有三怙主三座神山(东峰夏诺多吉,海拔5958米,代表密部主金刚手;南峰央迈勇,海拔5958米,代表大智文珠菩萨;北峰仙乃日,海拔6032米,代表大悲观世音菩萨)。

菩萨洞美景,绿苔经幡,碧水飞瀑,潺潺而下,形成景色宜人的小瀑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