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千佛之国缅甸 热气球下最美的国度

早晚温差很大,中午的时候暴晒,沿途灰尘也很大,回酒店休息,下午再出门刷塔,接着回小山丘看日落。因为长焦镜头坏了,只带了16-35的广角镜,拍日出日落特别吃力,好在景色给力,放大调整后居然也有模有样的。

晚上搬到老蒲甘靠江的一座园林酒店。因为信用卡落在良乌的酒店,酒店居然很Nice免费给我送过来了。晚饭让师傅推荐了一个体验当地美食的小馆子,摆了一桌子,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便宜。老板还热心地把自制的点心送给我吃。

饭后向酒店租了辆自行车,骑到中央平原拍星星。夜晚的平原空无一人,四下寂静,正是拍星空的好场所,尤其是古树、佛塔搭配的前景特别美。就是黑暗中一个人对着一尊尊佛像魅影挺渗人的。

2.新老蒲甘刷塔

新老蒲甘的佛塔都集中在路边,不像中央平原那么分散,因此第二天改骑自行车去刷塔。前一天晚上向酒店老板打听到去新蒲甘的路上有一座野塔可以攀爬,上面拍日出角度很好,可惜前一晚拍星星时没探清楚路。早上临时在路上抓了一个当地人给我带路,如愿来到那座野塔,小小的塔顶站满了人,不过角度确实比小山丘好多了。热气球升起时的日出更是无以复加美到天际,真是毕生忘的一次日出,无怪乎蒲甘能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