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行摄菲律宾 情迷巴拉望

发表于 2020-9-8 17:13 显示全部帖子
       论海岛性价比,东南亚绝对是全球翘楚,不仅水清沙白、海岛众多,最重要的是物美价廉、交通便利。因为不会游泳,未能尽情领略海底世界的魅力,东南亚岛国仅去过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综合景色、物价及商业化程度,三者性价比在我心中的排序是: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那就先从菲律宾开始吧。

菲律宾整个国家都在水上,号称千岛之国,形形色色的海岛多得数不清,而且绝大部分都很上乘,一岛一酒店模式很多。我挑了最感兴趣的长滩和科隆凑个小长假,临时定的机票并不便宜,而且两个岛相隔很远,均需回宿务或马尼拉等中转,往返6趟航班特别浪费时间,建议每次还是围绕某一区域的海岛深入游。如果提前几个月开始盯亚航、宿务等廉航,可以抢到199、99甚至9块钱的特价机票。这边的小飞机不用关手机,可以近距离航拍海岛。

一、世界最细沙滩--长滩岛
        1.白沙滩        长滩岛是菲律宾的名片,拥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一年四季游人如织。这么商业化的地方我一向不感兴趣的,奈何白沙滩的照片实在太诱人,因此还是在紧张的行程中特意跑去一睹风采。
        从卡提克兰机场到长滩岛最近,下飞机后步行或者三轮车到码头乘船,15分钟即到。正值午后烈日,海水已没有那么清澈,但整条沙滩白净细腻得发光,美得大大出乎我的意料,赤脚踩在沙滩上,那种软绵细腻的感觉仿佛是在棉花上,非常舒服。这在我见过的沙滩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即使商业化很严重,即使游客很多,仍不枉我当天往返打飞的来看它一眼。

发表于 2020-9-8 17:13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9-8 17:14 显示全部帖子

2.帆船日落

而到了傍晚,帆船日落的景象更是令人震惊。硕大的红日慢慢从海平面落下,一艘艘帆船穿越而过,船上的人似乎伸手就能托起太阳。岸边有帆船队出海活动,估计在船上看日落会更震撼,但我觉得仅在沙滩上看就已经很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