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如梦如幻沙巴州 天空之境仙本那

虽然海水很美,但容易审美疲劳,我觉得在水屋附近拍照就很美。自拍的时候,经过的船上还有人在喊我是不是网红在直播。

因为不会游泳这次行程干脆放弃了浮潜(岛上很多酒店都有赠送免费浮潜,有的度假村水屋底下就可以随时浮潜),也不想赶场子似的跳岛游,大部分时间在岛上闲逛。天气太热,除了去各度假村拍照,剩下的时间就是在椰子林的躺椅上吹风,傍晚的时候安安静静搬一把椅子看日落。可能是视野较好,海上空气通透,可以看到很棒的日落。

晚上拎着三脚架在附近拍了几张星空照,第一次尝试海上星空,效果还不错。

仙本那的海水碧绿Q弹,可爱得像果冻一样想咬一口,就是潜水的游客特别多。为了不浪费一次来潜水圣地的机会,首次体验了一次深潜。体验深潜只适合不会游泳又想体验的旱鸭子,只在近海区域,也不会潜太深,大概4-8米。当天酒店只有我一个人参加这个体验,正好教练一对一带着我下海。虽然就体验了一小时,看不到太多海底生物,不过第一次背着氧气瓶深入海底,探索一个全新的未知世界,我已经很知足了,可惜的是海底照片被误删了,仅剩手机存的寥寥两张。在水下容易压迫得耳朵疼,第二天起床还全身腰酸背痛,看来潜水真是个技术活啊,我这辈子怕是无缘这种乐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