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初遇清迈 幸会甲米

发表于 2020-9-8 17:30 显示全部帖子

东南亚国家里,国人最爱去的就是泰国了吧。许是因为太方便,落地签,文化差异小,逢年过节的旺季总是爆满。某个心血来潮的雨季,看到泰国的机票酒店很便宜,便决定错峰出行,临时订票,去机场前才把行程搞定。淡季出行的好处是人少便宜,不过弊端也很明显,正值雨季,天天阴天下雨,海水也很浑浊,看不到太好的景色,只能说纯粹来享受服务吧。        一、小城清迈
        为避免看海的单调,行程中加上小清新的清迈,毕竟泰国是佛教国家,来一趟怎能不去看看寺庙呢?一早落地清迈,入住古城一家口碑很好的民宿,老板虽然不会说英语,但用翻译软件交流完全没问题,房间布置的很温馨,香气怡人。
        清迈遍地寺庙,景点众多,如双龙寺、素贴山等离古城都很近,而我偏偏对远在郊区的蓝庙感兴趣。民宿老板特别nice帮我叫了车,价格很公道,车程大概1个小时。蓝庙的颜值是我见过的寺庙里最高的,融合了兰纳和缅甸风格,放眼望去满满高级孔雀蓝,低调而华丽,带着神秘的古都王朝气息,连我这种无信仰者都被深深吸引。

发表于 2020-9-8 17:30 显示全部帖子

清迈是个小清新,回古城后,四处闲逛压马路。随处可见寺庙,进去必须拖鞋且要虔诚跪拜,否则可能被人呵斥。古城里的契迪龙寺很有历史感,夜晚灯光映射下又有一种特别的庄严肃穆。

来泰国必做的两件事,一是逛夜市吃吃喝喝,正逢周末夜市特别热闹,东西五花八门大开眼界,临时搭的露天台子上有人模仿邓丽君唱歌宛如原声,果然高手在人间,小吃也特别便宜,一定要多吃几个椰子,真的超级甜。另外一件事就是马杀鸡啦,一定要抓住任何机会多做几次,便宜的30块钱就能做个传统泰式按摩,我做过最贵的就是在机场候机厅,也才75块钱,性价比实在是太高了。虽然在清迈只呆了一天,但印象非常好,如果有时间值得好好住上一阵。

二、喧闹甲米

泰国的海岛众多,热门的如普吉岛、皮皮岛可以说是人山人海。为此,专门挑了据说还比较小众的甲米,事实证明,只要有国人在的地方,就没有小众一说。甲米是一个小镇,日常活动都是出海跳岛或者潜水,周边小岛不少,连普吉岛都可以去,所以这里早就被国人占领啦。由于天气不好,也没有兴致出海游玩,镇上只有一个奥南沙滩,水质差劲,只能说贪图淡季酒店便宜躺在沙滩上感受人相对少的清净吧。

发表于 2020-9-8 17:30 显示全部帖子

路上捡了一个00后,晚上坐双条车一起逛夜市。这里的夜市也是琳琅满目,逛吃逛吃大快朵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