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甘肃

甘南环线深度自驾,用亲身经历告诉你如何不走寻常路

我理想中的牧场新疆有太多合适的,无奈距离太远,而国内的草原大部分集中在西部和北部,西藏海拔太高 也从名单中划掉了,所以甘肃青海和内蒙就是不多的可供选择之地,而这其中也有太多被开发成景区,留给我的空间越来越窄。

通过奥维地图可以看到整个甘南州的地形结构,山多平地少,所以甘南的东南方向显然是没有大片的草场,我的第一站就是从东南的舟曲县开始,然后往西走。
甘南环线深度自驾,用亲身经历告诉你如何不走寻常路

上图基本就是甘南的环线路书,如果时间很宽裕,建议走一遍洛克之路,听说再过2年这条传奇之路就要修成常规公路了。话不多说,那就从我的第一站舟曲县开始。

陇南市是甘肃最东的城市,紧挨四川,从这里出发到舟曲既有高速还有国道,我选择了走国道 212以便能走走停停不急于赶路。

陇南市郊国道去往舟曲方向的中石油加油站,只要加油就给免费洗车,这就有点喜出望外了。
甘南环线深度自驾,用亲身经历告诉你如何不走寻常路

上面说到,甘南的东南部被群山环抱,所以这边的城市乡镇基本都是依山而建,地形狭长,不利于速度与激情。

就在8月份,这里发生了历年最为严重的一次山体滑坡泥石流,在这种山区道路行驶,也要看天开车,感觉如果一旦下暴雨,就只能弃车保命了。

一路上有很多这样类似友情提示的牌子,本来一双眼睛看路都不够用,现在还要往山上看,无形之中增加了劳动量。
甘南环线深度自驾,用亲身经历告诉你如何不走寻常路

舟曲县城我是走马观花逛下来的,和内地其他县城相比无非多了一些藏文化元素,没有值得大书特书的地方,所以我几乎没有停留,继续驱车前往迭部县。

甘南所有县城都有比较有名的景区,其实景区原本属于大自然,被人发现然后围起来圈地收钱,在我看来,各个景区都大同小异,最主要也不是我的目的和兴趣所在。

见识过舟曲县的真容后,迭部县应该也是大同小异的存在。路况还算不错,穿梭在群山峻岭之间,呼吸着泥草芬芳的空气,无疑很享受这样的旅程。
甘南环线深度自驾,用亲身经历告诉你如何不走寻常路

行径到半路突然一辆警车拦住了去路,再三询问后得知原来前方有落石发生,所以只能原地等待处理情况了。

吓得我赶紧烧壶热水压压惊。

只是没想到这一等就了无音讯了,我只能顺势而为原地办理入住,幸好我准备充分,带了两床棉被,所以不至于在这深山老林寒风嗖嗖的夜晚,取暖靠抖来解决。
继续发把
西风烈思密达 发表于 2020-9-9 00:19 我理想中的牧场新疆有太多合适的,无奈距离太远,而国内的草原大部分集中在西部和北部,西藏海拔太高 也从名单中划掉了,所以 ...

睡在车上吗?
楼主,继续发多点精彩内容吧
继续,自驾游,床车好啊,以备应急
发自8264小程序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09-09 09:33 睡在车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