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长沙

山塘怜水浅,小河识野菱

没想到202096日这天,长沙下了一整天的雨,在三个水库中游泳的计划,也因为水库的水被人为地放浅了而作废,当时,武林阿混心中只是生出了一丝可怜的念头,算了吧,放过这些水库,我们不游泳了。

门与窗事隔经年后再次出走,几乎还是原来的样子,这些年来,她不知在哪里混,岁月居然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当她到达徒步起点再细看课题时,发现有三个水库可以游泳,于是,用出走人集体智慧的结晶,准备好了下水的各种游泳装备和临时简易救生设备,但是,一整天下来,却没有用处。

万紫倒是准备了全套游泳衣服,最后却用来当替换的干衣服。

树叶子也做了游泳的准备,她甚至想去欧家塘那个放掉了一半的可怜的水中去游一下,洗一下身上的汗水和泥水,却因为没有伴而没得逞。

其他人是否有事先游泳的打算,由于他们隐藏得很深,武林阿混无法从表面看识破他们。

青桅和花开时节去年曾一起走过,武林阿混还要等他们自我介绍一下才记起来,说明武林阿混的记忆力正在下滑。

沉默的行者在下车后接到电话,武林阿混听到他在电话里说“被你们纠缠了一通宵,现在不行了,马上准备上床睡觉去了。”印证了那句话,相信男人的话,宁可相信母猪会上树。

云和品斋戒佛俩人早早地就到达了徒步地点,据他们双方说,都没认出对方来,都认为对方变化很大。

云卷花对我说“久闻大名”,我也就厚颜无耻地嗯嗯嗯了。

1100,当我们来到著名的桃花二库时,一下就傻眼了,往年清纯的水库,此时是一副病态,水质倒也干净,但那么点水量,让人感觉承受不了我们下水的折腾。

走吧,不游了,我们去下一个水库碰碰运气,我的语气中带着一丝遗憾。

1130,桃花水库,也是一样的水位,被人为地放干到差不多见底的程度,有人还想下水,万紫找到了一个好的借口,她说不游泳的人没地方躲雨。

我们预测,以后的两处地方,水情估计也是一样的。

开始上山了,走在前面那几个不明线路的人走了一条新的上山之路,路上好多马蹄印,我怀疑这个太明显的上山之路,会终止在一处输电铁塔边,但这种新出现的小路对我有无限的吸引力,所以,也就没纠正他们,就沿着这条路走吧,不通时再说。

果然,这条豪华小路在半山腰中的一个正在修建的铁塔边嘎然而止,地上放着好多铁件。

我们在树林中穿越而上,好在没什么刺篷。

一棵小榉树根部有好多泡沫,沉默的行者说“在产卵”,云噗地笑出了声。

12:20,在突破一个2米长的密林之后,来到了山脊的防火道上,以为会轻松的,没想到这个防火道,有各种陡坡,还有密密的小树林,主要是一些木姜子树和山麻杆树,枝繁叶茂,最后的结果是,众人浑身湿透了。

1240,欧家塘水库,果然水位低浅得无法游泳了。

午餐后,大家实在不想再按计划爬山了,只想尽快找到回家的车。

品斋戒佛认为去龙洞坐车更快,与人分道而行,事后从他发来的上车时间上看,比我们要慢了一刻钟。

剩下9人,直接下山了,在桃花村时,武林阿混带的可伸缩型钓杆从一个小河边钓起了一丛菱角,他和万紫俩人以前从来没见过野生菱角,好在边上的门与窗慧眼识菱角,原来它长得这么小,我们一直以为它就像菜市场卖的那种外形像笔架一样的东西!

事后,武林阿混发了一个朋友圈:出走12年之后,终于在长沙找到了野生菱角,这也算一个重大的技术突破。

1510319国道,众人坐车而走,武林阿混和云继续按计划走到终点,去年那个满树硕果的梨子树,今年,这颗神树却是颗粒无收,这验证了一个古老的传说:

你期待的东西,往往不会成功,只有那些无意中发现的美才是永恒的。

雨天出行
户外注意安全
武林阿混 发表于 2020-9-9 09:00

没想到2020[fon ...

支持精彩好活动
围观
好游记
很精彩的游记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谢谢各位的顶贴
武林阿混 发表于 2020-9-9 09:00

没想到2020[fon ...

雨中漫步,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