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TMB-阿尔卑斯山的户外名片

座落于阿尔卑斯前山

西庸(Chillon)城堡

吃完早餐开车往蒙特勒西庸城堡,与格吕耶尔古堡不一样,西庸城堡名气很大,皆因英国大诗人拜伦的诗作《The Prisoner of  Chillon 》而蜚声,城堡建于日内瓦湖东头,建筑风格粗犷,夕阳下会泛起淡金的土黄,一直是国内摄友的最爱。

城堡正面

城堡背面

介绍说西庸城堡历史远自青铜器时代,或许这可能有点免強,但无论如何,这一要塞在冷兵器年代的确是扼守欧洲大陆南北通途的重要关防,现在则是瑞士有代表性的旅游胜地。

历史的久遠、建筑的善维、湖光山色环绕,这是一个到了就不能错过的景点。

维护良好的古堡

不可错过的景点

湖光山色环绕

西庸城堡出来已是中午,开车回到蒙特勒城,周六城里停车不收费真好!路边轻易找到了停车位,找到了中餐馆,把昨晚的损失补上然后继续前行。

沃韦(Vevey)小镇

从西庸到沃韦10公里路程,由东向西沿着日内瓦湖景色异常养眼,沃韦小镇的精致让人印象深刻,湖内一把大Fork是小镇的标志。一代喜剧宗师卓别林晚年因美国政府政见歧视而选择定居于此,也为小镇的优雅和名气增色。

小镇标志Fork

云山雾罩的小镇

卓别林雕像

小镇街头

回日内瓦的路沿着湖岸,湖边葡萄园层层上铺,不远一处的小村落和葡萄庄园可以停车观景,从半山坡外望

远方山色朦胧

湖面波光粼粼

葡萄藤架层层叠叠

湖畔葡萄园

山色朦胧  波光粼粼

岸边设有椅子,坐上去你能发呆半天,流连忘返。

大城日内瓦(Geneva)

日内瓦是瑞士的第二大城市,也是著名的联合国城市,各种国际机构林立,人文氛围浓厚。日内瓦还节日众多,活动多姿,但这些需要运气和撞日。我们到日内瓦是转场,观光只是顺道,随遇而安了。

日内瓦湖的大喷泉是城市的象征,数日围绕日内瓦湖的旅行观景,不由让人想起范仲淹的名篇《岳阳楼记》中“予观夫巴陵胜状,在洞庭一湖”的描述,日内瓦湖大抵如此了。市政重要建筑、商业布局、亭台楼阁、花卉草木等都在湖边展开,配上四时幻化的湖光山色,水天共长的宽阔湖区,真正让人心旷神怡。

日内瓦湖大喷泉

四时幻化  水天共长

小城安纳西(Nanecy)

我们的徒步起点在法国,上午日内瓦漫游街拍后到机场还车,中午在机场汇合其他团友后转场法国的安纳西古城。

还车时发生了故事:开始绕着机场两圈怎么也找不到还车的地方;在送机口找人问路也听不懂别人指路的细节,第三圈还是找不到路;干脆停下来进机场租车的柜台询问,出来转了第四圈还是没找到。这时候心里开始不谈定,又下车问路,天可怜见遇上一个愿意开车带路的人把我们带到车场入口,好人有好报啊!耗费了太多时间找路心里焦虑一时难以平复,停车入位时侧边轻微刮蹭了一下车棚的立柱,管理人员过来拍照填单,签字确认后就可以离开,手续倒是简单没有耽误时间。回国后收到帐单,苍天啊!6000多块,国内的10倍价格,你们就这么值钱呀?幸亏我在国内买了100块的保险,这是人生第一次赚到保险公司的钱,而且赚到了60倍保费。

从瑞士日内瓦机场到法国安纳西古城车程只40分钟,没反应过来就到了另一个国家的另一个城市,虽然在欧洲行走不是第一次,但每次感觉都很神奇。

安纳西通常都不是国内旅游的目的地,但在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眼里却是圣地般的存在,旅馆安顿好,迫不及待的上街采风,这里我们安排了一天的活动,明天午饭后离开。

户外运动的天堂

街拍600多年历史的斑驳古城,品味250年前卢棱笔下的风情小镇,一种沉沉的厚重感!然而更让人兴奋的是古城到处焕发着的那种活力和韵味,不知道应该怎样用言词去表达,或许说是法兰西民族特有的味道吧。

以卢梭名命名的街道

斑驳的古城

沉沉的厚重感

活力和韵味

转过街角,一溜长队呈现眼前,你没看错就是在排长队买冰淇淋。走在街上似乎每个人手上都拿着冰淇淋在吃,全城的空气中弥漫着冰淇淋的香味,又混合着到处摆卖的奶酪香味,这样独特的味道你闻上一次就能永远记住,记住安纳西,记住一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