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TMB-阿尔卑斯山的户外名片

蓝天

汽车导航再次出现问题,前面去红土城酒店的时候就出现过一次,输入酒店地址后把我导向石头城的酒店。这次更加绝望,汽车开进了一个半坡上法国人家的院子里,一条死胡同。主人惊愕的看着我们,我们也很尴尬,马上手忙脚乱的倒车,这实在太考验人了,免強通过一车的狭窄小道、半坡、弯道、还是后退倒车,加上我手波操作的不熟练,开出一身冷汗。车倒回来,挪腾的空间只有40~50公分,仍然在半坡上。女主人一只手上端着一盆洗好的衣服,另一只手摸着胸口不断的拍打,嘴巴发出“啊,啊……”的声音,为我们担心和祈祷!当我们终于把车开出院门,女主人也嘘出一口大气,才把胸口的手放下。

向女主人问侯后我们继续上路,酒店订在湖边,走出去100米就到圣十字湖的岸边,夕阳下人们已经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各种娱乐设施摆在湖边。

夕阳下的圣十字湖

湖区教堂

当夜幕降临,湖畔的商业街中心热闹非凡,一个非商业的摇滚乐队在露天助兴表演,吃饭和喝酒的人们不时给予阵阵掌声。

舞曲响起,人们纷纷下场翩翩起舞而不论老少。我们逛完街也来到这里晚餐,听着音乐、看着表演,溶入这仲夏的夜晚。

街头乐队表演

第三站    尼斯和摩纳哥

尼斯   的人气、浪漫、喧闹和天使湾的比基尼让人恍若隔世!

尼斯天使湾

天使湾的比基尼

人气 喧嚣

恍若隔世

摩纳哥   蒙特卡罗的豪车、游艇、赌场以及金碧辉煌让人眼迷!

蒙特卡罗

香车美人

豪华游艇

金碧辉煌的赌场。

刚从纯净的阿尔卑斯山出来,游荡于普罗旺斯的原野和山村,这种反差实在太大,心理上一下子没有调整过来。或许内心深处是更加喜欢安静和简约的,没有在尼斯和摩纳哥花更多时间,继续游荡在小镇和乡村。

第四站   悬崖小镇埃兹(Eze)

埃兹   是我喜欢的那种小,但是有味道和魅力十足的村镇,位于尼斯和摩纳哥的中间,建在地势很高的陡峭岩壁上,周边建有高墙,形成要塞的防护。

屹立于蔚蓝海岸的埃兹小镇

导航仪指示已经到了埃兹小镇,但在路边怎么都找不到,原来是在头顶高400米的山上,平面上几乎就是重合的点,需要盘山而上才能到达,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叫做“鹰巢之城”。

走进镇子看到的房子都是用石头建造,别致而耐用,狭窄的道路用白色岩石铺成,犹如迷宫一般,有种百走不厌的感觉。镇上几乎家家户户在房子墙上、屋角遍植花卉,柔化了石头的冰冷。

全石头建造

白色石片铺就的巷道

房前屋后 遍植花卉

百走不厌的巷子

悬崖边上能够看到尉蓝海岸,水天一色的大海让人心旷神怡。一个法国老头热情无比,拉着李医生在拱门合影。

热情的法国人

镇子上的教堂

这是我们旅程的最后一天,埃兹这个美丽而独特的小村镇给人留下了深刻美好印象。

即使明天就要从尼斯机场返程,也没有选择住进尼斯城里,而是愿意在乡村多呆一晚。

酒店订在一个靠近海边的村子,餐厅是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吃饭需要提前预约。因为对法文不敏感,已经来到酒店旁边就是找不到酒店门口,无奈去问一家餐厅的服务员,美丽的姑娘比划着给我说道,我明白她的意思说是就在对面不远,但过去还是找不到,只好回来再次询问,这次她干脆放下手头工作,亲自带我去到酒店门口。

一趟行程下来,法语造成了很多困扰,但同时法国人的热情友善和乐于助人三番五次让我们消除了语言的障碍,值得称道,心存感激!

不是旅游热点的村子一如既往,干净、整洁、精致,到处鲜花盛开,由此可见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要求和认真。

酒店的楼下是三星米其林餐厅

干净整洁的小村子

酒店房间能够眺望到远处的大海,阳光从彩窗外洒下,如梦似幻。

酒店能够看到大海的一角。

阳光透过彩窗 如梦似幻。

在黄昏淡淡的阳光下漫步村子,登高俯看落日余晖下的村宅,享受离去前这份宁静和安详。

村子里也有古罗马遗迹

夕阳撒下一片金黄

登高俯瞰 夕阳下的村子美不胜收

返程   还车有了日内瓦的教训,知道怎样提前锁定还车的行车道,很顺利在尼斯机场找到了店家。

尼期~日内瓦~广州~南宁,又是长程的搏杀。

坐在飞机上,满脑子都是旅行留下的记忆和美好。

这是生命中不可多得的体验,足以让人无限回放。

感谢精彩分享
哇!!!太赞了!
太不一样的体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