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新疆

从新疆到未知的未来

今天继续走215国道前往东台吉乃尔湖,一路全是壮观的雅丹地貌。中国典型的雅丹地貌我看过不少,敦煌雅丹大气但烟火气很重,乌尔禾雅丹沧桑孤傲难以亲近,阿里的扎达土林巨大磅礴让人顿生渺小之感,这大柴旦的雅丹相对秀气很多,一个个浑圆的的小土丘在平坦的大地上绵延,犹如小家碧玉般可爱。这边最有名的是水上雅丹,有人称其为桂林雅丹。不知道是不是季节的原因,只有雅丹没有水,这不免缺了点魅力,

在这条路上穿行的车辆明显增多,泽仁特别喜欢房车,今天她算是饱了眼福。她的梦想就是能有一辆房车,这车就是她的家,有了房车她和德西就能一直流浪下去了。我对自驾游其实兴趣缺缺,还是比较喜欢骑行和徒步,虽然累一些,但喜欢就不怕累了。

东台吉乃尔湖让我们惊为天人,一片枯黄里突然出现一抹雪白和湛蓝,这给人极为强烈的视觉冲击,看到的时候我们都尖叫起来,太美了!阳光下的东台吉乃尔湖是那么纯净无暇,水天一色,那耀眼的颜色怎么可能是人间所有。这是我所见过的盐湖中最美的一个,没有之一!这趟旅行因为这湖没有遗憾了,只此一面,便心满意足。

看完湖之后我们没有继续往茫崖方向走,因为这一路几百公里都是黄土,我们在戈壁滩里呆了四年,看黄土已经看到腻味,还是掉头去青海湖看看花花草草吧。

青海湖至茫崖这条公路是有名的网红公路,来打卡的游客真心不少,每个特别的地方都停满了车,各种长枪短炮美女帅哥,看得我眼花缭乱。让我很紧张的就是不时有人走到路中间拍照,我这车开得必须小心翼翼,不然一不小心撞到人就罪过了。

每天都是五点开始寻找营地,有时找一两小时都不一定会有合意的地方。估计是今天在烂路上帮了三辆车脱离陷车的苦海,善心得到回报,寻找扎营地特别顺利。没一会就在离大路几百米远的地方发现一个新的空房子,门没锁,一扭就开了,里面宽敞干净整洁,靠墙还放着几张干干净净的床板。我们高兴坏了,乐滋滋地搭帐篷做饭。出来四五天还没有吃过一口米饭,今天好好煮一大锅饭,再炒上一个菜,幸福呀!本来还想留点饭菜等明天早上煮泡饭吃的,可实在是停不下嘴,一不留神就把菜全吃光了。看来明早只能用拌饭酱下饭了。

这几天吃得真的少,早上一包牛奶一个西红柿,肚子饿了就吃一块饼干,中午有时是方便面有时用水果代替,晚餐是方便面或者黄瓜西红柿,。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开车,提神醒脑的功能饮料倒是喝得挺多,每天灌一肚子的糖水,根本就不会有饿的感觉。德西特意给我买的风干牛肉几乎没动过,吃素久了,连牛肉都觉得腥味重得很,何况压根不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