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六羊山通天河游记

沿着石栈道前行,由于有树,到处是阴凉的地方,一点也没有感觉到晒,景色却更加的好了。于是大家纷纷在石栈道的旁边留影。栈道上有一座石桥,景色宜人,适合拍照。这时,远处的四海哥在高处呼唤着我们,镜头拉近,给他留下了美妙的瞬间。这时,一处美景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但看白云蓝天,树木葱茏,石头的山峰错落有致,近处的深潭清澈见底,好一出人间盛景!大家于是单照、双人合照、多人合照,真是拍了个够。

过了此处,就是“连心峡”了,过了“连心峡”,有一处农家,农家老汉77岁,在经营者这个农家,真为老汉的精神点赞。再爬过几处台阶,就看到有“诚心求道”四个朱红大字,沿着此处的台阶攀登,就到了一个隘口,快到顶了,左行是“天下第一足”景点。“天下第一足”印在海拔800米红石崖绝壁,五指分明,奇妙无比,她长2.5米,宽0.8米,深0.2米,传说是祖师爷上山时一足踏断巨石留下深深足迹,有“真武一点巨石断,玄天一足留人间”的传奇。隘口右行是“祖师殿”和“玉皇庙”,“祖师殿”雄伟壮观,“玉皇庙”香烟缭绕,天下第一足举世无双,通天巨瀑一泻千年,清龙潭水涛声依旧,水帘洞府供奉。登上观景台,放眼四望,峰峦叠嶂,云翻雾涌。正是四季不同景、异处不同天、朝晖夕阴、气象万千。

欣赏完此处,就该返程了,我们没有走景点较少的下山道,二是沿上山道原路返回,寻找农家吃饭。沿路经过“花果山”景点,到了一处来时的凉亭,开始吃饭,此时已经是下午1:30左右了。午餐很丰盛,燕子姐带的麻椒鸡,和以前带的一样的美味;阡陌和云蒸霞蔚带的精致的水果,十分的可口;百香果带的泡面,可是,我们坐的地方不是农家,没有开水可泡了。但是,大家吃的很尽兴,喝的也很尽兴,天当房,石墩当桌椅,自是另外一番味道,是在农家没有的感觉。下午3:00左右,我们开始收拾垃圾,向中巴车奔去。沿途上又欣赏了一番美景,留下了些许照片,今天的行程就算圆满结束了。不过,临上车前,美女们还是在上门前大秀一番,算作是今天最后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