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每一段行程都是讲故事和听故事的过程

带上心和耳朵

等待有趣的故事

小编走过的广东虐线并不是很多,但是走过广东三大虐之一:两天重装坳广线,但是经过两条路线的体验,小编觉得标哥手绘的船底顶联布线更虐点!

两天走了45公里,累计爬升3463米,累计下降3842米,很多路荒废已久,路径不明显,需要不断找路和开路(队伍中没有人走过本次的路线)。

而且是船底顶雨季,第一天下起大暴雨了,路线基本涵盖丛林、草坡、乱石坡、巨石阵、悬崖、峡谷、溪谷等各地貌!

标哥手绘的联布线,正穿比反穿更难,反穿最后是接近凌晨才能出山,那么正穿绝对要第三天早上或中午才能出去,或者说根本有些小伙伴完成不了正穿!

其实提起船底顶,广东的驴友应该非常熟悉,被称为是“广东自虐巅峰之作”的“魔鬼级”线路!

一直在想,完美的旅程应该是什么怎样的?

有一段虐到怀疑人生路线,一群相伴相随的小伙伴,一起分享快乐,一起日出而行日落而息……

每一段被用心记录的旅途,都不会被遗忘在生活中,日后依旧记起——曾经有一群小伙伴走过广东最虐线,疯狂过、满足过,心里觉得值了,那就足够了!

行程安排及总结
路线情况

1.时间:2020年8月22日~23日

2.地点:韶关、清远市

3.徒步路线:联布线反穿

4.路线情况:

DAY08E22日)

20:00 广州客村集合完毕

24:00 韶关大布长安饭店

DAY1(8月22日)

路线:长安饭店(SP)---阎罗头(CP1 )---蕉窝顶(CP2 )---蝴蝶谷上游(CP3)---金子坑水库(CP4)---高嶂顶营地(CS1)

06:00 起床,早餐;

07:00 出发

20:00 到高嶂顶营地

DAY2(8月22日)

路线:高嶂顶营地(CS1)---三岔河营地(CP5 )---矿洞工棚营地(CP6 )---矿洞垭口(CP27)---西坑窝AB线分岔路口(CP8 )---西坑窝垭口(CP9)---三棵树(CP10)---大石头垭口(CP11 )---联山村(EP)

06:00 起床,早餐;

07:00 出发

23:50 全体人员下到联山村

队员介绍

没关系、醒、Amy、蓝天、Nero、老飞机、萍姐、婉儿、gogo、乐乐、标哥、糊涂,瓜瓜、峯哥;

活动对话

联布线反穿全家福

如果你爱她,带她去船底顶吧,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她,带她去船底顶吧,因为那里是地狱。所以我们一起来了。

第一排( 从左到右):没关系、醒、Amy、蓝天、Nero;

第二排(从左到右):老飞机、萍姐、婉儿、gogo、乐乐、标哥、糊涂,瓜瓜、峯哥;

发表于 2020-9-9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DAY1:长安饭店---阎罗头---蕉窝顶---蝴蝶谷上游---金子坑水库---高嶂顶营

这次游记是一场对话,比较多简单的和口语化的语言,希望大家能喜欢。

Nero禁止穿越,违者依法处罚,心里慌里慌张的,心里下次再不敢穿越了!

人物穿插:

Nero,别称英文名,男,暖男而且户外实力强大,全程摄影师,第一次认识是在重装两天坳广线穿越线,后来也一起去了五台山,所以五台山的游记也会出现他,那是后面的事情了。

发表于 2020-9-9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旁白:开弓没有回头箭,但只要安安全全回来什么都不重要!

旁白:这是上大布线必经这处,第一次趟河,开始就是一直上坡了,走的是大布线的其中一段!

大布环线是广东户外毕业线船底顶山脉的支线,连绵的青山百里长,绿油油大草坡目不暇接,眼花缭乱的高岗山野强力冲击视觉盛宴。其位于广东大峡谷自然保护区核心区阎罗大峡谷周围,是户外活动的天堂,是船线最精彩最美丽风景如画的精华段。

发表于 2020-9-9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旁白:吹着凉爽的风,看着远方的大布盆地,感觉有点惬意。然后就是一直上坡,大概需要花费1.5个小时吧。

峰哥:各位,看我表演手劈西瓜,算了,手要紧,还是用刀吧!

旁白:西瓜12斤重,峰哥送给我们的惊喜,所以西瓜超级甜,甜过初恋!
发表于 2020-9-9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旁白:标哥、没关系、婉儿爬上阎罗头,目之所及之处,尽是如梦如画的绵延山脉脚下的青草坡弥漫出的清香,渗入你的每一寸缝隙,每一个细胞呼吸之间,仿若来到充满恬淡诗情的空谷。

峯哥:准备出发了,容我抽一下裤子,准备拉爆你们!

人物穿插:

,另称峯哥,绝对是队伍中的大佬,走过的户外路线有乌孙、鳌太线、冬狼、希夏邦马、库拉岗日、念东青、珠峰东坡、岗仁波齐、洛克、格聂等,一个经常到鳌太线拉练并一日穿鳌太线的神人;

这次联布线基本上就像是在逛街一般,走路5分钟休息半小时,而且负重基本是队伍中最重的了。

发表于 2020-9-9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峰哥准备要拉爆我啦,内心好害怕哦,但还是要微笑对镜头打个yes,让生活充满希望

人物穿插:

,觉得只有走联布线这种虐线才能体验到爬山乐趣的大佬,之前爬的山都是没有乐趣的,说真的,当时吓到我不敢说话,只能不断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