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我们的旅程:济州岛

济州

?

济州岛 (Chejudao)是韩国第一大岛,又名耽罗岛、蜜月之岛、浪漫之岛,位于朝鲜半岛的南端,隔济州海峡与半岛相望,北距韩南部海岸90多公里,地扼朝鲜海峡门户,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济州岛总面积1826平方公里,包括牛岛、卧岛、兄弟岛、遮归岛、蚊岛、虎岛等34个属岛,是理想的旅游和垂钓胜地。

在这里可以观赏名胜古迹、欣赏自然景观,岛上屹立着韩国最高的山汉拿山。还可以登山、骑马、兜风、狩猎、冲浪和打高尔夫球等。这里人烟稀少,土地广阔,不是高山森林,就是农田村舍。农家种的主要是稻米、蔬菜、水果,最多最壮观要属油菜花,春天,遍地一片金黄,非常好看。

济州岛的地质是由堆积岩层、玄武岩、火山暗流及因火山活动而形成的火山碎屑岩等构成。济州岛属于典型的熔岩洞窟地形,迄今已发现溶洞60余处。

(此段文字来源于网络,本文全部摄影来自松下lx5卡片机)

第一天

宁波到韩国济州岛飞行时间只有1个小时,比宁波到大连还要短,短的让人感觉不到是去国外旅游。

飞机飞过杭州湾

逆光下的海面,一艘货轮,拍的时候没有发现,居然是两艘

到达济州国际机场,这边的时间比国内早一个小时,也就是我们通过一个小时的飞行,找回了一个小时的光阴。

夜色中的饥肠辘辘被每人一份的人参鸡迅速打散,当鸡肉入口,偶们终于明白为什么要放一叠盐了,太清淡了。

棒子的泡菜、棒子的泡萝卜、棒子的盐巴、棒子的人参鸡

入夜,济州,无人的街道

第二天

我们的酒店,济州岛阳光酒店,在西归浦市,英文是hotelsunshinejeju,在济州市朝天巳咸德里1040号。酒店临近海边,无敌海景,游泳池,酒店的服务不错,就是不会英文。

清晨的海边和那座著名的山

济州岛的第一个清晨,阳光酒店的海滩;连片的礁石,清澈的海水,微微蓝灰色的天空,空气清新,没有宁波海边的那种鱼腥味。

大巴车上,磁带和hdtv并存。

海边玩好,准备出发去早餐去,早餐是在阳光酒店大概15分钟车程的一个村庄,也就是我们第一天晚上夜宵的地方。

早餐店的价目表和鲍鱼粥,我们在鲍鱼粥中找了半天,也没看见鲍鱼,莫非厨子的名字叫做“鲍鱼”,粥是他做的,所以叫做“鲍鱼粥”。花卷是店里的一位华裔大妈做的,棒子不会。

表善里,吃饭的地方,相当于俺们的的小镇吧,街头基本上是韩国车、韩国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