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加都流浪绘画记|在烧尸庙与尼泊尔朋友一起作画的一天

|在灰尘里微笑,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1.在尼国的第一个白天

“太吓人了,我都不敢睡,昨天晚上抱着棍子不小心就睡着了”,yo早晨这么对我说。

“我本来也有点害怕,但看到你那么紧张我就放心的睡了,还睡的很香”,我对yo说,yo翻了个白眼给我。

我们吃了早餐、洗漱完,出门前我想了想,把水杯锁进了柜子里。

Yo:“你锁柜子里干嘛”?

我:“我怕下毒”。

Yo:“你也是挺奇怪,昨晚人家送过来的咖啡你说没事,这个你怕下毒”。

我们笑嘻嘻的揉着后背和腰走出了门,这是我们在尼泊尔的第一个白天。
我和yo在尼泊尔狭小又拥挤的巷子里穿梭,看到什么都觉得有趣和新鲜。

本来是想换个地方住的,但看了几家都觉得不满意,就开始处理一些正事,例如:办电话卡、兑换卢比、还有......在小店里淘漂亮的背包和裙子。

我们想看看尼泊尔的大学是什么样,就导航了一个看起来比较近的,走到了已经日落了,我们正赶上了一个“日本语歌唱大会”的结尾,大家在合影留念,我们坐了一会就离开了,天黑了的加都街头远没有白天的安全。

后来经过两天的接触,我们不再害怕长得可怕的那个老板,反而和他成为了朋友,甚至在后来,他成了我们在加都的“家人”,而这个青旅,我们也住了很久很久。

2.加都流浪绘画记

这一天早上,我是听着yo说:“这么多乌鸦,烦死了”,而醒来的。

我没有说话,想着在西藏一切事情就怪高反,来到这里又开始赖乌鸦,究竟是想哪样吗~

这一天没有什么计划,想徒步走走加都,逛逛周围,我是有些想摆摊的,开启我的绘画旅行计划,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就先带着画笔和画本出发了。

我们漫无目的的走,走了很久,天气热的有些发闷,我想去离得较近的烧尸庙,yo不敢去就先回旅馆休息了。

我突然回归成为一个人,有些不习惯。
是什么时候开始胆怯了呢,我走在远离闹市区的陌生街头想着。

周围开始全都是尼国人民的脸,我见不到一个游人,还有五公里,我算着这样走过去就要天黑了,而天黑了这里我一个人的话会很危险。

正在这时看到很像公车的车子经过,我就随意拉了一个在等车模样很像学生的人问了一下,正巧来了一辆公车,他和司机交谈了片刻之后让我上了车,15卢比一个人,但没有5卢比找所以都付20,我站在一群尼国人民中间觉得很有趣,他们也纷纷好奇的看着我。

过了一会有人拍拍我告诉我到站了,我下了车正一头雾水的时候,旁边一起下车的姑娘问我去哪里,然后一直帮助(陪同)我到了烧尸庙。

带我脱鞋一起光脚在寺庙里行走,帮我和工作人员沟通,但印度教寺庙还是不能进的。(鞋子就随意脱在外面,我时时刻刻担心着出门鞋不见了怎么办,后来已经习惯了这个操作)

突然遇到了一伙本地阿姨,oh!Chinese!come!photo……然后我顶着好几天没洗的头和没化妆的脸强颜欢笑。

告别了拍照的阿姨们出门找到鞋穿鞋,我看到它没丢觉得很开心,然后一直往山上走,找到个不错的观景台我们坐下一起看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