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20年9月5日徒步陪嫁妆—老坟沟—青龙峡谷—青龙洞纪实

线路与时间7:00体校站牌集合准时出发—7:20途经西村口—7:45途经返头岭—8:05青龙峡停车场—8:15开始徒步—8:20到陪嫁妝村—9:15三岔口(老坟沟)—9:45到老坟沟村(5公里)—10:15三岔口—10:46到下山口—12:00一价路(累计7公里)—14:05到小卖铺午餐休息—14:40下青龙峡谷(700个台阶)—14:50到青龙峡谷—15:40到下游厕所处台阶上山(3720个台阶)—16:20到青龙洞参观—16:35离开—17:20台阶出口—17:25到青龙峡停车场—17:30坐车离开—17:46途经双庙—18:05途经西村口—18:25到体校。

体验:焦作猎人户外22人乘坐自驾4辆车前往青龙峡景区,其中猎人分队6名驴友徒步青龙峡—陪嫁妝—交粮河—东大河—净影视环线,里程16公里,用时6小时;猎人户外16名驴友徒步青龙峡—陪嫁妝—老坟沟—青龙峡峡谷—青龙洞—青龙峡环线,里程14公里,拔高680米,用时9个小时(含峡谷游览2小时),其中太行山3人从老坟沟崖路下到青龙峡峡谷探路,老苗等11人从索道走台阶路下到青龙峡峡谷,另2名驴友原路返回陪嫁妝村。

轨迹:六只脚轨迹编号:3757700

费用:交通费每人25元

小插曲:一是今年夏季末山西雨水充沛,给青龙峡带来了充足的水流,重现瀑布群,9月份青龙峡对焦作市民实行免费游览(门票和大巴),吸引焦作各个驴队前往青龙峡踩线,青龙峡的炒作也热了起来,驴友踩沟人建议猎人户外前往青龙峡,1日猎人户外发青龙峡公告,驴友们纷纷报名达22人, 4辆自驾车前往。二是青龙峡峡谷台阶上和下达7000多个,为了避开一半的台阶路,再一个峡谷只开放三分之二,不到4小时小时就可以游览完,只好加量,蓝天看两步路轨迹,有驴队走山西望洛—四里口—老坟沟—青龙峡环线,原路回到四里口,全程14公里,驴友们能接受,老坟沟有下山路到青龙峡,走的驴不多,再一个老苗策划的老坟沟环线,两个思路结合作为猎人户外徒步的指南。三是当天猎人户外22名驴友乘坐4辆自驾车前往陪嫁妝,没有到双庙售票口凭身份证领取免费票(门票和大巴车),每人需交保险费5元,猎人户外直接开车到陪嫁妝停车场,青龙洞的下山台阶口开放了,此下山口刚开2天,凭购买的保险费凭条可以从此口下青龙峡峡谷,猎人户外按指定的路线前往老坟沟,进陪嫁妝村,现在正在施工中,用钢架搭起一个宾馆,据说农家院还保留,前往坟沟的土路大部分没有铺设水泥,路面基本扩宽了,蓝天走在最后,在山西和河南交界处,蓝天用轨迹查询到老坟沟下青龙峡峡谷小路口,系上红布条,继续追赶大部队,到了老苗策划的三岔口前往老坟沟,踩沟人说她不走了在此等候,大部分驴友也不去老坟沟了。四是老苗、蓝天、焦铁腿、黄河2口子计5人前往老坟沟,走这条山路是防火道,草把路遮挡,不影响走路,到一处三岔口,可以看到远方的二仙庙公路,老苗告知往村里去走左边的路,走到松树跟前开始下山去老坟沟,蓝天接到雨后晴天的电话,她和原野牧歌走大路到老坟沟了,问蓝天到哪了蓝天回应也到了老坟沟村了,驴友们到老坟沟村,蓝天遇到村里一位老乡,问村里有没有下青龙峡的下山路,老乡说有多年没有人走过了已废了,蓝天与老乡告辞后,焦铁腿和黄河去看百年松树,在哪与雨后晴天等2人汇合,老苗等3人与看百年松树的4名驴友一起沿大路返回三岔口,走了20分钟到达三岔口。五是原路返回,走了1公里左右到达老坟沟下青龙峡峡谷的下山路口(杨树林),黄河2口上周六来过青龙峡景区他们回陪嫁妆村,蓝天选了3名驴,即太行山、焦铁腿、村夫作为探路先锋先行,后面的驴友等5分钟后在走,走到一处废弃的放峰箱处,太行山、焦铁腿、蓝天继续沿山脊路行走,路也被树枝挡住了,蓝天看轨迹已偏离,个别驴友说在废弃的蜜蜂箱旁边树枝上挂有矿泉水瓶,太行山等人返回到废弃的蜜蜂箱处,看到树枝上挂的矿泉水瓶有往左下山的路,其余的驴友等候,太行山、焦铁腿、蓝天开始探路,刚开始下山路比较好走,蓝天喊后面的驴友跟上,到了一处拐弯后,开始平切走崖路,崖路只有1.5尺宽,太行山一人前往探路,其余的驴友待命。六是太行山沿崖路探寻10分钟后回来,告知蓝天,他已下到第一个崖底,还有第二个崖底,这条路不适应大部队行走,选少部分人走崖路去青龙峡峡谷,最后太行山、焦铁腿、蓝天3人走崖路下峡谷,老苗带大部队原来返回到青龙峡景区,从索道台阶路下青龙峡峡谷,太行山等3人沿第一段崖路平切200多米下崖,有脚踩和手抓的地方下到第二段崖路约3米左右的高度,小心些不危险,斜插到第二段崖路,再平切100米多米继续下崖,与第一段下崖路差不多,下4米样子,在斜插约8米左右,就沿盘山路下到坡上的路上,也就是驴友们说的第一价。七是12:00太行山等3人到达一价处,往右开始平切小路很明显,走了300米,小路被灌木丛长死了,3名驴友在此耽误了30分钟找别的路没有找到,太行山看轨迹后,继续平切,没有别的路选择,不能硬下,只好绕过灌木丛在到平切路上,绕过灌木丛后到平切路走不到100米,往前看基本上又被灌木丛长死了,反反复复都是这样的,唯一的办法就是用微型电锯和剪子把被灌木丛长死的路开通,于是蓝天拿微型电锯,太行山和焦铁腿一人一把剪刀开始了漫长的开路工作,粗的树枝超过大拇指的用电锯锯开,胳膊粗的用电锯不到30秒就锯断了,电锯还是发挥了作用,以前用手工锯子锯胳膊粗的最少5分钟,费力费时,一般不锯,不到大拇指的粗树枝和带刺的藤条用剪子剪断,不到1.5公里的山路开路用了90分钟。八是老苗他们13:20到达下索道台阶小买铺,留下驴友小桃在此等候,老苗沿小路去迎接未到达青龙峡峡谷的3位探路勇士,其余的驴友沿台阶路去峡谷,老苗到了一处流水沟处,大声喊话,太行山等驴友马上应声,因开路走不快,老苗的到来,给探路的3名勇士带来了希望。八是到达一处废弃的的自然村,本想有小路好走,到跟前一看很失望,灌木丛彻底封死了小路,还是硬着头皮继续开路,3名探路的驴友喊话让老苗继续靠近,老苗回话好的,沿小路靠近时,老苗喊话他遇到大面积灌木丛把路封了,小路不能走了,老苗避开灌木丛向流水沟平切10米左右,3名探路者也到老苗上方20多米处(直线距离),互相能看到身影后,前方小路因彻底被灌木丛长死了,虽与流水沟小路还有150米距离,为了早点与老苗汇合,放弃了开路而沿坡直下,还好灌木丛较少,下了20米与老苗汇合,过流水沟又到了小路上,走了300米左右到下索道台阶小卖铺处(小路入口),探路成功结束。九是今年夏季末雨水充沛,为灌木丛的生长提供了充足的水分,灌木丛疯长了,山坡上满山遍野,为探路带来了艰难困苦,好在驴友太行山、焦铁腿、蓝天身体素质好,太行山作为探路先锋最辛苦,老苗前来迎接探路的驴友,这种团队和互助精神是猎人户外战胜困境的法宝,猎人户外会继续发扬光大。十是14:10在下索道小卖铺,老苗、蓝天、太行山、焦铁腿吃午餐,只留下小桃在此等待,大部分驴友已下青龙峡谷,秋水留下的干粮不少,也给吃完了,吃完午餐后,5名驴友沿台阶(700个)下到青龙峡峡谷,遇到了桃花源和123驴友等,互相打了招呼,蓝天等5名驴友往下游走追赶大部队,小瀑布成群,还遇到八路队的漫步者和全家也在青龙峡游览,蓝天等5人在漫水桥上追上踩沟人等驴友,一同前往水上乐园,到了一处比较好看的瀑布,踩沟人和巧克力下水近距离的接触瀑布后,继续追赶大部队,路上遇到了骑驴无语,她们随123休闲户外过来的,蓝天走到厕所的台阶路时,遇到从水上乐园过来的无语告知,前边被工作人员阻挡,不能前往铁梯处了(也是去二坝栈道),蓝天在此等驴友们,踩沟人告知他们4人原来返回坐索道上去。十一是10钟后流沙等驴友从水上乐园过来,沿台阶路(青龙洞方向)上青龙峡停车场,有台阶3720个,蓝天收队最后一个走,到青龙洞三岔口,老苗让小辣椒看包,老苗、焦铁腿、蓝天三人去青龙洞参观,然后返回到三岔口,继续沿台阶上,到青龙庙口,工作人员说关门了,没有前往继续沿台阶路上,相对来说,走台阶路上比较辛苦,要休息几次,走3720个台阶用了100分钟,到了青龙峡停车场,太行山开车去净影视接猎人分队的6名驴友,其余的驴友坐自驾车离开,返回焦作,圆满结束了老坟沟至青龙峡之行。

二0二0年九月九日

一、焦作猎人户外22人乘坐自驾4辆车前往青龙峡景区,其中猎人分队6名驴友徒步青龙峡—陪嫁妝—交粮河—东大河—净影视路线,里程16公里。2020年9月5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陪嫁妆—老坟沟—青龙峡谷—青龙洞纪实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二、猎人户外16名驴友徒步青龙峡—陪嫁妝—老坟沟—青龙峡峡谷—青龙洞—青龙峡环线,里程14公里,拔高680米,用时9个小时。

青龙峡停车场

青龙峡下青龙洞台阶口2020年9月5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陪嫁妆—老坟沟—青龙峡谷—青龙洞纪实

前往陪嫁妆村2020年9月5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陪嫁妆—老坟沟—青龙峡谷—青龙洞纪实

占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