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

山东

331国道边境线自驾游。

额济纳景区的胡杨林大都还有黄,只有7道桥的胡杨基本黄了。景区240元看8道桥,190元7道桥,包含景区交通费。其实额济纳到处都是胡杨,最美的胡杨林一定是在野外无拘无束的那棵,所以不建议自驾的朋友进景区。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若有才机会到塔里木胡杨林,更好
友情提示:胡杨林景区里不少兜售当地土特产的黑心商贩,免费给你品尝,味道品相真心不错,但真正卖给你的确实劣质过期的同类商品。而且给你的包装袋他也系死结,叫你不容易打开品尝。等到我们出景区后再发现,为时已晚了。景区任何叫卖的商贩,都不要理睬,避免上当。

小贴士:自驾游者一定不要在面向游客的商店购物、飯店吃飯!
深圳网友家中有事,331国境线自驾行被迫终止。万里路,有惊喜,有艰险,有困惑,有挑战,更多的是一路的美景和伙伴们在一起的快乐,感谢深圳网友乞丐皇帝、武汉网友妖妖灵、上海网友高山玫瑰,没有你们,就没有这次愉悦的331边境行,尽管离终点只有一步之遥,有点遗憾,但更多的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继续探索。331国道走到额济纳,因为修路没有明确的地标桩号,根据我们估算,桩号应该在7300号左右。也就是说我们此行至少走了7000多公里,只有近2000公里的新疆段没有走,留着遗憾吧,等着我们下次去征服。同时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假如你们有关331国道及其相关的问题,可以微信咨询我,我的微信是lilin19701025。我们只是希望有了我们此行,能给自驾331边境线的朋友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你们尽可能的少走弯路和冤枉路,能有更多的时间欣赏沿途的美景美食。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这几天有朋友咨询整个路段的情况,我简单的总结一下。整个331国道全线都在抓紧改造升级,在地图上标注的不多,而且不少路段百度和高德导航也不显示。大多数路段都可以通行,但个别路段全封闭施工,很不方便。最精华的路段应该是从丹东一直到阿尔山段,特别是秋日里很美很美。如果你的时间不够长,建议先走这半程。路况总体不错,穆棱到虎林段修路估计至少两年,可以通行但路况太差,建议绕行高速。漠河到额尔古纳段封闭施工,需要绕行根漠公路,但很漠公路路况更差,没有其他路可绕行。阿尔山到东乌珠穆沁旗段封闭施工,需要绕行其他国道和白霍一级路。二连浩特到满都拉段封闭施工,二连到额仁淖尔苏木段可绕行县道,额仁淖尔苏木到满都拉段新旧路并行可通行,但不是硬派越野,建议绕行(这个绕行很坑,大概500公里)。其他路段施工,按照公告十月底都应该可以通行了。

图文并茂的游记,为后续自驾朋友提供了很好的信息。

楼主辛苦,很好的旅行,留印。
好贴,有时间也得去走一趟祖国的边境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