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写给的天堂湖和可爱的队友

天堂湖

二湖营地

乌孙古道是汉代西域乌孙国南通龟兹国的交通要道,是贯通天山的咽喉,2000多年的发展演变成了如今新疆境内一条由南到北的徒步路线,南部从阿克苏地区拜城县黑英山乡出发,北至特克斯县喀拉达拉乡琼库石台村,之所以被驴友成为骨灰级徒步路线,不仅因为它是一条积淀了千年历史和文化的路,而且在这条路上,能到看冰达坂、栈道、科客苏河,以及天堂湖等等稀世美景。

自从看到美丽的天堂湖照片后,一直就希望走一走这条徒步线路,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拖了两年,今年6月份我们在8264上发了帖子找伴,下定决心今年一定要完成这个目标,咨询的人挺多,但是一直也没有定具体日期,突然一个乌孙-博格达连穿的队伍组织者不悔联系了我们,并告知他们已经定了7月3号从乌鲁木齐出发前往库车,担心拒绝之后再找不到合适的队伍,决定就和他们一起出了,于是我们迅速进入了紧急备战状态。

图片 2.png

行程大致安排(不悔著)

图片 3.png

简版地图

临行前,我们陆续在查乌鲁木齐的相关政策,限制哪些地区,隔离政策、酒店住宿政策等等,天天心惊胆战,建群后就在群里讨论各个微信群、朋友圈、新闻发布的相关消息保证行程的进行。

介绍下我的队友们,队长:不悔(长沙)、队友:在路上(河南)、翅膀(杭州)、字母姐(扬州)、山中(扬州)、伟哥(太原)、熊二(大连)、一本大哥(扬州)、大E(太原)。大家都来自全国各地,原本还有一位队友海阔天空,因临时家里有事掉队;而伟哥原本在北京,为了这次行程,在确保自身没有问题,手持核酸证明的前提下,提前15天离开北京到了山西,以免进入乌鲁木齐产生不必要的麻烦;来自南方的队友担心火车经过湖北,会被乌鲁木齐隔离;熊二的飞机在北京转机,为了安全起见又改签了西安转机。最终我得出了一个结论,网上新闻报道的内容可以信80%,而网友发布的内容只可信50%。

图片 4.png

熊二的食物

图片 5.png

熊二的背包+胸包

图片 6.png

新疆各地政策

图片 7.png

伟哥量重量(轻量化准备)

图片 8.png

图片 9.png

救命的绳子

扁带主锁

图片 10.png

E的自制速食米

7月1日正式出发到新疆,白天太原至乌鲁木齐的飞机,抵达已经是晚上9点半了,不过乌鲁木齐的天还是亮的,等待大约1个半小时的防疫检测,机场内部也进行了两轮以上的安检,终于赶上了最后一班地铁,去了我们集合点:停泊青年旅舍。这里的住宿条件还可以,每个床位都有隔光的帘子,而且大厅可以供人们休息讨论,还可以在墙上贴一些招队友的帖子,很是方便,不过乌鲁木齐每个社区进去的时候都需要刷身份证(疫情期间看行程码),确保大家的安全。

图片 12.png

合影:山中、熊二、翅膀、在路上、不悔、伟哥、一本、大E、字母姐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一起去了新疆军区总医院进行了双抗、核算检测,据小道消息,东北的身份证无论行程码如何都需要进行核算检测,其他低风险地区只需要双抗即可,花了半天时间进行了检测,双抗的检查结果两个小时左右就能出来,因此我们在附近吃了抵达新疆后的第一顿饭,很合胃口。

图片 13.png

图片 14.png

凉皮、手抓饭

图片 15.png

图片 16.png

3块钱的西瓜、炒米粉

7月3号队友都陆续到达,晚上8点,大家坐上了乌鲁木齐开往库车的火车,早上4点多就抵达库车县城,也是经过了层层检测才得以出站,天还没亮,接我们去黑英山的司机大哥还没有来,徒步走了2km左右,找了一个24小时营业的饭店,吃了新疆丸子汤和油塔子,搭配起来还不错。

图片 1.png

刚到库车市天还未亮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库车吃早饭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丸子汤、油塔子

在库车,我们托司机师傅帮忙买了气罐,但是没有找到卖小 dao的商店,而且新疆90%的厨房的刀都拴着链子标着名字,一般也无法借用或者买卖,最后只能作罢。

图片 6.png

库车去往黑英山路上摆拍

图片 7.png

途径拜城克孜尔检查站

抵达黑英山乡玉开都维村之后,与向导玉山在徒步起点汇合,玉山也是队长不悔在网上找到的评价比较好的向导,这次路上帮了我们大忙,人很善良。临时遇到两个人想要加入我们的队伍,我们原本人已经够了本不愿意临时加人,但是大家都比较善良,听到他们说自己是学生,而且徒步经验也比较丰富,也就同意了,因此此次的队伍出发时一共11人,另外黑英山的馕超级好吃,3元1个,与传统的馕不太一样,如果反穿的话可以在这里买几个带着,每个的重量大约150g,一个人大约带三个左右,这样路餐基本上就解决了。

图片 8.png

图片 9.png

黑英山乌孙古道简介
图片 10.png

黑英山的馕(真心推荐)
图片 11.png

临行前收拾行装吃西瓜
图片 12.png

图片 13.png

玉山

图片数量限制,后续每天跟帖发布。

第一天:累计爬升:743m,最高海拔2198m,总路程:13.54km

4号下午12点半左右,我们从登山口出发,首先会经过博孜克尔格河,因为山路崎岖,需要频繁过河往山谷深处走,据了解,雨季可能会过河80多次,结果刚没走几步就需要跨过一条河,熊二是我们中间年纪最小的,但是个子最高,他英勇的踏出第一步帮我们试深浅,后来才知道这条河是我们所过的80多次河中的最深的几条之一,水位达到了熊二的腰部,我们三个女生识趣的让玉山骑马过河,剩余男生找了水相对平缓的地方用绳子过了河,不过可惜的是由于第一次河水太深,又没有经验,导致熊二外挂的相机镜头、手机和一本大哥的GPS定位都进了水,惨痛的教训

7月份水还是相对比较暖和的,但是中午刚出发的时候水也很冷,每次过河之后,都要缓很久,字母姐和不悔为了方便直接穿了短裤,穿长裤的人每次过河前都挽起裤腿,过完河放下裤腿让裤子风干,河水经过阳光的充足暴晒之后,下午45点左右就会暖和很多,大家过河过到麻木,遇到相对较浅(膝盖以下)的河直接就倘过去了,遇到中等河流(大腿以下)会放绳子结组过河,遇到深一点的河流(高于胯部),我和翅膀直接选择骑马,字母姐虽然是女流之辈,但是胆子和力量比较大,第一天过河就骑了一次马,闲暇时间还会整理下妆容😄,整个路程她拍的照片视频最多,看起来so easy

第一天轨迹

出发 3.png

大铁门有点凋零

石碑合影留念

雄伟的大山

第一条大河

过河

羊肠小道

帅气的玉山

第一天大部分都是这种路

等待无聊的字母姐

无悔带着的绳子派上了大用场,每次都由熊二或玉山骑马帮我们将绳子带过去,然后另一个男生在河这边拉着绳子,大家在腰间系着辅绳,将快挂或锁挂在,用登山杖过河。

在路上大哥过河

河水深过马腿

下陡坡

第一天晚上8点半左右到达了备用营地,虽然路程不长但是由于过河比较多比较疲惫,且时间已经比较晚了,我们就地扎营,扎营条件还不错,地上垃圾也不是很多。

第一天营地

晚饭

以天为被的玉山大哥

帐篷旁边的母子二牛

• 楼兰流沙 不管啥季节,雪山下来的水冰心透凉,人是不能在里面待太久的,否则容易失温,严重时导致伤亡。穿越期间,过河是比较危险的时候。 2020-9-25 14:49

第二天:累计爬升:1293m,最高海拔2728m,总路程:17km

第二天早上7点多起床,因为上午的水比较凉,因此我们定的是9点拔营,今天也基本是过河,大部分路和第一天类似,有的地方为了避免过河,玉山会带我们走一些羊道,虽然有一些危险,但是玉山会挨个护送我们过去,遇到深的河流也会一趟一趟往返帮助我们,有的河我们不愿骑马,他也在旁边骑马等候,以防发生危险。

第二天轨迹

早餐

第二天的插曲,翅膀在其中的一次过河中因为没有踩稳,由于她自身体重较轻,包又非常重,双脚离地当时的情况非常危急,熊二和离她较近的在路上大哥立马拉住了她,因为水流较大也无法让她恢复站立的姿态,玉山见状也立马冲下河,三个人合力才把翅膀拉上来,上来之后大家全身都湿透了,不过大家都松了口气,安全第一。

速度快且稳的字母姐

山中大哥过一条比较深的河时,重心不是很稳,在河里差点跌倒,视频非常的惊险。

山中大哥过河

不悔队长过河时也有点轻敌,被河水反复蹂躏,庆幸的是没有松开绳子,安全过河。

不悔基本全身湿透,过河换衣服

我过的能明显感觉水流特别大,水深达到了腰部,想用力站稳,但是一条腿根本无法放下,感觉两条腿已经呈现出一字马的状态,只能使劲用腋下夹着绳子避免自己被冲走,拼命往前走才拉住了熊二伸出的援手,过河后腋下的肉已经被磨的青紫了,双腿也不住的发抖,每次回想起来那一幕都感觉后怕,感谢熊二,感谢我的队友。

大E过河照

羊道

伟哥过河高清照

小独木桥

一本大哥第二天膝盖已经开始隐隐作痛了,如果遇到水会更损伤膝盖,后来遇到比较深的河他主动在最后一个帮忙拉绳,最后他再骑马过河。

一本大哥竟然背了三瓶啤酒,途中和玉山干杯

晚上7点半左右,天空突然下了小雨,离预定营地还有1个小时左右,大家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于是我们决定在临时营地扎营,因为下雨大家快速扎营直接进了帐篷,玉山也躲进了熊二的四人帐休息,等雨小了才出来做饭洗漱,在离营地不远的地方有一股山泉水从石头缝里流出,甘甜纯净,可以用来做饭。

在山上吃得很清淡啊
很厉害的

第三天:累计爬升:1562m,累计下降1230m,最高海拔3835m,总路程:21.67km,总用时13个小时

第三天早上同样是9点出发,今天晚上就要到天堂湖了,大家都比较兴奋,因为基本没有过河了,大家都换成了登山鞋,收起了潮湿的溯溪鞋。由于熊二前两天在水下呆的时间较久,因为救翅膀还把腿拉伤了,第三天他的状态不是很好,因此走过了比较陡的地方后,直接找向导骑马前行。

先是经过一些碎石地带,又跨过了几片大草原,遇到了很多羊群和牧羊犬,玉山还和当地的牧民交谈了好久,到达阿克布拉克达坂下后,爬升到最高点3800多米,再下降到3200米到达天堂湖进行扎营。

第三天轨迹

玉山牵马图

路途中休息的不悔

去往达坂脚下的路

上达坂前最后一条河,大家换鞋准备过河

翻越达坂的路

登垭口的路

字母姐给即将登上最高点的我们拍照

去达坂脚下的路还算顺利,开始翻达坂后,也有碎石和草坪,随着海拔越来越高,温度也越来越低,天空下着的雨渐渐变成了雪,雪越下越大,地上的积雪也越来越多,大家都把羽绒服冲锋衣穿在身上,我的手比较冷,也懒得掏包里的干粮,饿急了便拿个巧克力吃,基本是饿着肚子走路,字母姐走的比较快,一直和玉山走在最前边,其他人间隔也都不太远,一本大哥膝盖不舒服了,山中大哥脚后跟也被磨破了,在路上大哥走的比较慢在最后一个,不过大家都在互相能看到对方的前提下一直往上爬,大约下午6点半大家都登上了垭口,玉山告诉我们离预定营地还有三个小时左右,大家不敢报太大的希望,毕竟天气恶劣,还身负轻伤。

在垭口休整

开始下山了,一开始的路特别的陡,而且积雪比较深,玉山也只能牵着马下山,期间还多次要帮我拿包被我傻傻的拒绝了,哎只能说自己不知深浅,下山的过程也是一直在下雨夹雪,与前队的距离也是越来越远,直到8点过后,完全看不到人影,有时候雪比较深,登山杖杵到地上拔都拔不起来,好几次都差点向前趴下,幸好天黑的比较晚,不会让人更加的绝望。

从垭口往下走的路大雪纷飞,看得到二湖和隐藏的天堂湖

下山的路非常的陡

仰望下山的路

滑降的伟哥

一开始与前队的距离还不是很远

感觉湖就在眼前

9点左右我们下到了二湖,其实已经是不想继续往前走了想就地扎营,而且期盼前队已经扎下营了,可惜没有看到人影不说,二湖周边全是碎石子,根本没有可以睡觉的地方,没办法,趁着天没有完全黑下来继续往前走。

二湖

二湖

往前稍微爬升一点,就可以看到天堂湖了,这是时候我才知道,下去也没有到达预定营地,只是到了备用营地,心里想着下去不论前队是否在我们都不走了,真的不走了,感觉湖就在眼前但是下降的路特别的漫长,就像走进爱人的心里,明明就在那里,却无论如何到不了尽头,慢慢的,感觉湖心岛上有几个白色的东西,又饿又困

的我猜那个是奶牛,队友猜是帐篷,我不敢把它想成帐篷,因为怕变成失望,终于在10点左右我们到了备用营地,果然是我亲爱的队友,历经十三个小时终于抵达了天堂湖,天已经黑了,雨也有变大的趋势,尽管地势凹凸不平,我们赶紧扎营,刚进了帐篷,暴雨就来了,但是后边还有熊二和在路上大哥两个队友没有下来,我们非常担心,等到11点左右也没有看到他们从山上下来,我们猜测他们应该在二湖扎营了,毕竟熊二的身上有伤,其余人才陆续进入了梦乡。因为备用营地没有遮挡,玉山骑马去了湖对面的预定营地休息。

终于快到天堂湖营地了

靓丽的字母姐

前队到的比较早,扎营之后还能看到些许景色

天堂湖的夜景(字母姐拍)

第二天一大早,天已经放晴了,天空中没有风,湖面呈现出完美的倒影,大家商量着要去对面预定营地叫玉山回来上山寻找两个队友,还没来得及出发就看到山上下来一个人,走近发现是在路上大哥,大哥给我们讲述了昨天发生的事:原本在路上大哥虽然慢但是如果要追上我们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因为熊二受伤走不快,走的过程一直在呼唤离他最近的在路上大哥等他,导致他们到达二湖已经10点半了,当时雨已经非常大了,没有办法继续往前走只能就地扎营,在路上大哥的帐篷没办法拿出来了,二湖海拔有3300米左右,大风和大雨,两人就在熊二的四人天幕帐里凑合一宿,幸好二人的睡袋没有打湿。 早上醒来熊二表示无法背着大包继续走,大哥在熊二意识清醒可以独处的情况下,下来向大家求救。五个男同志二话不说,带着空包上去救助熊二,他们当时的想法是如果熊二有问题,抬也要抬下来,哈哈。结果上去之后熊二状态还不错,大家于是把他的东西分装并且和他徒步走了下来。

天堂湖随手拍

因为耽误了一些时间,我们正好有一天的机动时间,大家决定今天在天堂湖休整一天,慢慢的欣赏下风景,顺便恢复下体力。等待他们接熊二下来的空档,我们晒了晒装备,翅膀还煮了茶喝

字母姐烘干鞋子

翅膀帮临时加入的队友缝补裤子

伟哥放空自我

大E天堂湖骑马

第四天:天堂湖营地休息、吃羊肉、拍美照

大家到齐后我们一起收拾东西出发,首先会经过著名的老虎口,大家停留了半个小时左右在这边拍照,然后再经过一个小时左右到达预定营地,这边的地面比较平且很多从琼库石台村进来的商业队伍会选择在这边扎营,我们选好自己的扎营地后,将行李收拾妥当,就与当地牧民买了一只喝天堂湖水长大的小羊当晚餐,1300元一只我们没有怎么讲价,据当地牧民说,因为6月29号的大雪羊羔死了二十多只,真是只有盐的水煮羊肉,原汁原味,不过那样我们也很满足。

清晨的天堂湖全貌

天堂湖营地

天堂湖营地夜景(字母姐)

有风的天堂湖没有倒影

研究羊肉

晚上

点的日照金山

这有个插曲,当我们正在把肉言欢时,徒步中国的领队突然跑到我们面前指着我们说:垃圾都收了,不要乱扔垃圾,听到了吗?具体话语忘了,但是语气很令人生厌,我们自己AA的队伍一路上的垃圾全都收在包里,反观很多商业队伍来这边徒步之后会留下很多的垃圾,比如大的煤气罐、大帐篷等,不知道是什么给了他们这样的自信让他们颐指气使的对别人,真正爱护环境的人首先要保证自己做好,而不是对别人指指点点。。。。。。

乌孙的垃圾、煤气灶、煤气罐

第五天:累计下降:1311m,最高海拔3093m,总路程:17.96km

8号一大早,我们比平时提前了一些出发,今天主要是从天堂湖到阔克苏河索道,而且基本都是下降,听起来好像很简单样子,我又自信满满的上路了,虽然不需要爬升,有的下降是草坪有的是碎石路,不过我的弱项是下降,于是慢慢的我基本到了队伍的最后,而且跟腱这个时候也越来越疼了,而我特殊的脚形导致我脚底板也很疼,我又慢慢的失去信心了,只能满脑子想出山后如何逛、吃来鼓励自己。

第五天轨迹图 5-2.png

小房子前的不悔,过了这个小房子后边又有几条小河

在路上大哥在花海中拍照

在路上和字母姐合影

母子三牛

随处可以见的金莲花花海

山羊角

距溜索还有有5km的时候,又需要开始过河,一共有7条而且这边的河水都很急且深,之前有的帖子说乌孙多次过河都是独木桥,实际上现在独木桥已经很少了,因为很多桥都是天然的,是松树倒下之后形成的,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护林员直接把这些桥都锯断了,所以我和翅膀决定都骑马。

这次的过河比之前的还要惊险,在过其中一条河时,当时玉山骑马过的时候水位已经到了马肚子了,在路上大哥过的时候一时疏忽,突然被河水冲的漂了起来,背包罩里灌了很多的水,导致他无法站立,我们的心都提了起来,一本大哥和熊二都想过去奈何远水不解近渴,离他最近的护林员吐尔逊和玉山第一时间冲下水,费尽周折才把他拉了上来,吐尔逊的卫星电话和手机都进了水,在路上大哥不仅手机进了水,登山杖也被冲走一根,不过我们又被上天眷顾了,大家都平安无事,见此情景,我们剩下的河全都都骑马过了。

这辈子抱的最紧的人-玉山

😂

在路上过河照

不轻易上马的伟哥

过完河,再走大约十分钟就来到了小木屋,这里住着牧民,也是吐尔逊的家,屋子后面的大片操场全都是他们家的,吐尔逊看起来也就20岁左右的样子,说这个的时候他语气里非常的自豪,当然我们也只有羡慕的份了。在这里我们结算了整个过程中向导、马匹及过河的费用,玉山也要在这和我们分开了,因为过了索道就属于北疆的区域了。

小木屋山中和吐尔逊合影

去往溜索地的路

准备过溜索

人工溜索

过了溜索就到了牧民家里,也就到了我们的扎营地,今晚营地真的称得上五星级,非常舒适,虽然离水源近,但是水是牛奶色的,随便捧一把水里头全是沙子,使用净水器净化两遍才可以用。牧民家不仅有商店,卖可乐、泡面、啤酒,也可以给我们做饭吃,我们晚上点了个大锅腊羊肉蒸面,里头的羊肉超级多,味道也很好,还有个3岁左右的孩子,一直在追山羊,笑的非常开心,一开始还很害羞,混熟了之后和我们一起吃饭,还玩起了躲猫猫。

牧民家门前的营地

和小朋友玩耍

挤牛奶

因为到的早,大家都买了啤酒饮料,不悔拿出了自己的备餐腊肉,在路上大哥拿出来两袋安徽黄牛肉,我们各自也把自己多余的吃食拿了出来,大家一起喝啤酒提前庆祝(虽然还有一个晚上两个白天出山),喝了太多酒,此次队伍解散后不知下次何时再聚,而此时的情谊再也不会有第二次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水声稍微有点大,但是大自然的声音最是纯粹,晚上在流水声中入睡,早上在牛叫中醒来。

切腊肉的不悔

在牧民家吃的晚餐-腊羊肉蒸面

在牧民家提前庆贺

在这里,熊二因为自身原因不继续往前走了,牧民承诺1800块钱可以骑摩托+骑马选择另一条路带他出山,我们9个人在此进行了第一次分别,临走熊二帮忙带走了一部分大家剩余两天不需要的东西,还把自己的登山杖借给了在路上大哥。

第六天:累计爬升:1859m,累计下降:617m,最高海拔3281m,总路程:15.38km

从今天起就需要我们自己独立啦,今天主要先在碎石、崖壁上走一段,再穿过长长的峡谷,最后是爬坡,一直爬到3200米左右的琼库石台达坂下扎营。崖壁上的路比较容易走错,有时候走太快就会过了岔路口,可以返回也可以切上去,不过有一点危险。今天的天气一直是阴天,到了峡谷后下起了下雨,而且发现有的地方还需要过河,一开始我们懒得拿溯溪鞋出来,就直接光脚,把鞋挂在脖子上过河,后来发现河越来越多,大多都能到脚脖处,所以大家干脆换了溯溪鞋,不过翅膀和山中大哥的溯溪鞋以为用不到让熊二带走了,在一次鞋子进水后,直接穿登山鞋敞开了过河。

第六天轨迹

过河换鞋

一本大哥拿过滤器喝水

爬升途中

随处可见的土拨鼠,路上也都是他们的便便

爬升过程看到的木屋,里头没有人住,可以暂时休息

小木屋留念

在路上大哥,能看到雪山山顶

不悔和翅膀在小溪旁休息

去琼达坂下的路一直有栏杆

下午6点半左右,翅膀和不悔到了一处比较平坦的草坪,这个时候如果要走到琼达坂下还需要1个小时左右,虽然时间尚早但是天空一直在下小雨,如果到了琼达坂肯定会下雪,于是不悔决定在这里扎营。刚扎好帐篷,大雨来临,此时后队都到了,他们看雨太大没办法扎营,便走到河对岸的牧民家寻求帮助,幸运的是,牧民刚好骑马从琼库石台村回来,热情的让我们进了屋,还给我们烧水。这里是自己搭的木屋,不过屋里很暖和,我们只需拿出睡袋就可以舒服的睡一晚了,这是在山里住的最舒服的一晚,另外大家把自己多余的吃的都拿了出来,字母姐非常的能干,一共煮了4锅面条,每锅的口味还不一样,吃完饭我们在外头欣赏了风景就早早进入了梦乡,毕竟明天最后一天,大约30km左右,虽然是下降,也很考验耐力。

字母姐给我们做饭

友好牧民的家

第七天:累计下降:1843m,最高海拔3764m,总路程:28km

因为昨天有所耽误,大家8点从牧民家出发,今天先要爬上琼达坂的垭口,海拔大约3700,爬升600米,剩余的路基本一直在下降,然后还会经过大片的草原,再穿过两片原始森林就会抵达琼库石台村。早上起来我的跟腱已经肿的不像样了,每走一步都放佛在使劲扯自己的脚后跟,一本大哥把消肿喷雾借给了我,效果也不是很明显,没办法我只能侧着或者倒着走。一本大哥的膝盖和山中大哥脚上的伤口也很疼,我们仨基本走在了最后😂,路上还碰到了两朵天山雪莲,不过离得比较远,没有近距离拍摄,大约11点左右,最后一名抵达了垭口。

第七天轨迹

早上起来后在牧民家欣赏风景

一本大哥、山中、伟哥、字母姐

仰望垭口 7-5.png

攀登垭口

从垭口往下看前进的路

翻过达坂后,我们在一处大石头的地方进行了休息、进食,贤惠的字母姐又给我们泡了高乐高、煮了面条,吃饱喝足,剩余的路基本都是平路+下降了,途中还遇到一片沼泽,比较难走不过也没有陷进去,平路包括碎石路和大草原,大草原还比较享受,碎石路对于我们三个伤员来说比较痛苦,大约下午2点半过后,基本下降就不是很大了,途中还经过了大片的草原,成群的牛、羊、马,美景不断。

刚下琼达坂

沼泽地

山的尽头就是琼库石台村

下碎石路

宽阔的草原

过桥

大约下午6点,我才走到了有信号的地方,此时距离终点还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坐下来拿出手机给家里报平安,享受着手机带给我们的乐趣。

7点20左右,我们看到了原始森林,也就是很多参天的松树林,一本大哥告诉我穿过两次原始森林就到了,我脚步放佛轻快了很多。

走不完的原始森林

第一次看到希望以为到了,结果只是村的尾部,我们还需要穿过长长的村子,大约还有

1km

琼库石台村

马上就要到终点了,心里的滋味难以言表,高兴马上就要回归正常人的生活了,难过的是我们也马上就要各奔东西了,除了疼痛的跟腱和脚底,身体已经有点累到麻木了,支撑我走下去的好像就剩心中的信念了,之前一直没有走过5天以上的路程,不过这样的路上虽然有艰辛,更多的还是欣赏美景的快乐和回忆,感谢一路同性的队友,大家非常的团结才让行程圆满的结束。

后队的功臣们马上抵达集合的饭店

琼库石台村合影

大E和小腿一样粗的脚后跟

大E皴裂的小腿

在琼库石台吃完饭,我们包大巴车到了特克斯八卦城,住在了一处温馨的民宿,并在此地品尝了很多美食,完美的结束了这次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