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念他翁三部曲之一 “神女峰粗卡小环线”(附新线轨迹,完)

站在山脊下,几乎很难看清下方全部的坡,可见其陡峭成度。

再放一张立式大图

他念他翁三部曲之一 “神女峰粗卡小环线”(附新线轨迹,完)

这是按图解说,对比之下立现其难。

抬头有危险,当心松碎石毁容。

贴着悬崖大家手脚并用,一边走一边观察,下这样的陡坡就怕2点,一是走到绝壁,进不可进退不可退;二是站位松动,手脚打滑,连人带包直接见上帝。

听度假客栈的和老板说,去年有三个徒步爱好者想翻越这座山,进山三天无消息,村里正打算上山找人,突然收到求救电话,原来他们被困在绝境处,自救失败,弹尽粮绝,打通了110,后来三人都幸免获救。没什么是不可能的,我可不想步那三人后尘,不求光鲜,但也不能出丑吧,还是小心认真为上上策。

我和狼还算有点经验,可怜了我们的京东雷,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陡坡下降,野蛮之地,无迹可寻,几近垂直,每走一步都像在下中国象棋,即要判断下一步怎么走,又要判断下下一步怎么走;还要注意脚下落点的虚实危险;关键还有重装在肩。东雷小心翼翼的下着,边走边半开玩笑的对我说:大鱼,我女朋友还没呢,不带这样玩的,大鱼呀,我还没女朋友呢,这也从来没玩过呀,我要找女朋友……。看来这趟下来可以为东雷爹妈解决一桩心事了,我半开玩笑半安慰说:你小心点呀,别想女朋友啦,五只脚可以废4肢千万把命根子保护好,小心点,小心点,慢就慢点。

还别说,东雷真的很小心,攀爬向上他一点没问题,直坡向下特别小心谨慎,可能是怕失去重心,很多位置要么屁降,要么是爬着下来的,万无一失。我们走一段等他一段,他也不着急,降着降着还玩会儿手机,问他怎么还玩手机,他说太危险要休息一下,这叫劳逸结合。

哈哈,这家伙还一套一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