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这个愿望再埋30年

大学作为班里的团支书,终于在大三的十一假期组队成功一次集体出游活动——六人小分队长白山之行。

夜晚的车,从沈阳到白山市。一路上也是蛮兴奋的,各种拍照,打扑克,聊天,根本没怎么睡觉。但是当时年轻,压根不觉得怎么样,第二天还是满血槽。
第一天我们去的叫“浮石林”的地方,说白了就是火山岩地区,因为石头里孔隙很多,所有石头扔到水里会浮起来。我还买了一块那个石头,直到大雪毕业我才发现,原来这石头是做搓脚石的原料,哈哈,只不过这是天然的。

后来遇到几个老外,原来是法国友人到这边来玩。语言不通问路很困难,然后我们给他们当了会儿翻译,一起走了一小程路,有留影纪念。
把这个愿望再埋30年

当地的“萝卜”也是蛮补的,吃了的人都有流鼻血,哈哈
晚上住的是东北的大炕,吃了地锅鱼。东北的鱼,可能是因为气候太冷生长很慢,肉质超级紧致。
当天我还因为太兴奋,一脚踩在灌木上,一根树枝刺穿了我的鞋底后扎进脚底,下山买了高度白酒洗了下就算消毒了,当时也是年轻。

转天我们起了大早,我们去天池打卡。把这个愿望再埋30年
在长白山脚下的时候,就有租大衣的。那种棉质的老军医押金100.租金30;另外是羽绒服大衣,压紧150,租金50。我嫌弃太贵,表示冻死也不租;两女生衣服带得比较多也没租,最后只有一个小伙子表示怕冷租了一件。最后发现,女生的细心和那个租大衣的谨慎心理都是可以救命的!
而我们三个不带衣服又不租大衣的,直接被冻傻了。长白山下温暖如春,长白山顶犹如寒冬。风夹着雪,雪伴着风,是平行于地面吹过来,直打脸上的。
把这个愿望再埋30年

我从原本的热血兴奋被这风雪吹蔫了。

刚开始天池被大雾笼罩,后来竟然露出了一丝阳光,美得让人心醉。
我和相机都被冻得无法工作了,然后我们去上顶唯一的一家商店,想买泡面吃。一问价格差点被吓掉下吧,一碗泡面25块钱,这谁吃得起。然后我们其中一个小伙子开开心心打开包,说他带了泡面,只要去打个热水泡一下就好了。结果让我们完全掉下巴的是,这里热水不免费,而且自带泡面要打水泡的话,15块钱一碗水!然后我们合计了一下,哦,原来泡面才卖10块钱,好像还是合理的,然后我们默默打开书包拿出点小零食小面包什么的吃了下,也还是不买泡面。(年轻人的倔强有时候真的不懂)

从天寒地冻的山顶下来,我们去了山腰的公园,有温泉。
这露天温泉常年都是温暖的,走在上面超级舒服,可能是在山顶真的被冻傻了
把这个愿望再埋30年

经济又实惠的温泉鸡蛋,还有玉米,据说补充各种矿物质。
这鸡蛋煮成这样据说就可以了,而且因为温度很均衡,有些鸡蛋蛋黄凝固了蛋白还有些流动的,也是第一次见

逗逼的欢乐,我让某人回过头来拍照片,结果反应过激,手中一直舍不得吃的温泉鸡蛋飞出去了,哈哈
正好我抓拍到,鸡蛋还飞在天空中,那就让鸡蛋再飞一会儿吧
把这个愿望再埋30年
好像记得呆了三四天的样子,我们从长白山回沈阳,这也是我大学里的唯一一次集众出行,开心
现在同学各奔东西,希望大家过得都好吧

长白山回来,我谈恋爱了,这也归功于长白山之行。在去长白山之前,我在当时还比较火的“人人网”提了一嘴,说要准备十一假期去长白山,不知道有什么要注意的,也就是哪行景点值得去,温度如何,行程怎么安排合理这些问题,然后有个在长春读书的小姑娘回复了我。其实我都忘了之前怎么和她加的好友,只不过这次回复让我留意了下,发现她和我小学就是校友,高中也是校友,大学竟然同在东北,虽然我在沈阳,她在长春。长白山回来之后和她联系频繁了些,有一个周五下午,我上完一节课就没了,然后在和她聊天时,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说不如我去长春找你吧。这话半真半假吧,毕竟我事先真的没想过;结果她说好呀,这让我骑虎难下了。我考虑了5分钟,出发去沈阳北站。买了最近出发的车票,到了公主岭(沈阳和长春之间的地方)我发短信和她说,我还有一小时到长春。她:“啊!哦,我去接你”估计她也没想到我是说走就走的。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了。回想起来,那个年纪的美可能就在于说做就做,敢作敢当吧。之后基本上两三个星期就会去长春一趟,她带我去看伪满政府,各种公园,还会逛长春的底下商品市场。长春估计太冷了,很多类似小商品市场的地方都是在底下的,这也是一大特色吧。沈阳虽然也有,但是少。相恋10个月,最终敌不过异地,也败给里自己的低情商,败给了她的急性子,分开了。分手前一个星期感觉世界都清净了,第二个星期我就抑郁,白天傻愣愣不想看书考研了,晚上就在被窝里伤心留眼泪,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当时有人敢这么劝我,我想我会和TA同归于尽的。十天时间瘦了十几斤,后来才不得不收拾心情,毕竟日子总得过吧。我是个不爱读书的人,之前爸妈和我提过考研或者留学的事,但是我真的厌学。之所以当时下决心考研,还是因为前女友的妈妈,之前见面说的“男孩子还是要已学业为重,学历高点没什么不好”。现在都分手了,考研动力大大下降。那时候又有外推考试,多少因为分手受点影响,我差2分不到的成绩没外推上。哎~考研也不想考,然后偶然一次下自习回来,有同学和我说你们杭州有招聘单位明天来,我看了下,借了同学的简历(我那时也没想过找工作,根本没准备简历),把名字改成了我的,照片删除,就这样一页A4纸,等待着12小时后的宣讲会。
08奥运那会上大学,那你也不小咯,30出头了。
无论如何,我被选上了,工作来得太容易,我也很激动。单位人事说可以把简历寄过来,我签字寄回去,或者也可以直接到单位看看,然后感觉合适当场签了就可以。那时我根本无心学习了,直接请假说要回去签合同。那时候已经大四,如果是因为找工作的原因请假,一般都会同意,毕竟学校也是很在意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的。当时沈阳到上海的动车刚开通不久,我先到上海,然后高铁到杭州,早上出发当天就到了,我真的惊叹于高铁的速度,也憧憬以后的出游,真的省很多时间,相对三年前28小时的大巴车,真是天生地下。签约很成功,我回沈阳前动了小心思:不如顺道去初中同桌那里玩一下,他是我初中时期最好的朋友,也是一生的好兄弟。就这样,我来到了泰安。他丢下手头正在准备的公务员考试学习,陪我玩了两天。
当天下午五点,我们从他学校出发,坐了几站公交车来到泰山脚下,准备登上。疏于锻炼的我在十几分钟内就已经差不多跪了,哈哈,可是当时的心性就是:我肯定能坚持,肯定能靠自己爬到山顶。11月的天黑得很快,除了脚下的路,我什么也看不见。把这个愿望再埋30年

把这个愿望再埋30年
看看眼前的路,星火点点,回望来时的路,一片漆黑。
当时已是半死不活,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但是外套不敢脱,怕感冒。然后我初中同学还叫了一个他的山东好哥们陪我一起,他还把他的拐杖让给了我,心暖。
晚上九点多到了山顶,找了家住宿三人挤一个房间,准备休息下第二天看日出。四点不到从天街附件网金顶走。

终于看到泰山的日出,壮美!开开心心合影留念。
把这个愿望再埋30年

据说靠自己努力爬上泰山,并有幸看到日出的以后运气都不会太差,哈哈

泰山位居五岳之首,不但是山峰挺拔秀美,更是因为它的人文景观的丰富。从当年的秦始皇封禅泰山开始,后来历代帝王都争相到泰山封禅。而名人大拿更是在泰山留下很多不可磨灭的印记。甚至光泰山上的书法摹本,我觉得都是可以研究好久的。

黄山上有迎客松,泰山有送客松(我觉得一般都是夜爬泰山或上山缆车下山走,所有往往下山才会看到这棵松树,我就擅自给他取名送客松了,哈哈),留个影,穿过南天门回我的人间去。
后来下山吃自助烧烤,因为山东那哥们不喝酒(活久见,山东大汉竟然不喝酒),我和初中同学两个人喝了三瓶“小 dao”,我是直接摇摇欲坠了,回了他寝室我倒头就睡,而我那初中同学竟然跑去打篮球了,牛A和牛C之间!
就这样,大学的最后一段出游结束

鹅唐吉坷德 发表于 2020-9-13 10:36 08奥运那会上大学,那你也不小咯,30出头了。

是啊,时光总是无情!
好久没登录,太忙啦~啊~啊~~啊~~~
项目从供应商转到了业主方,今天设备进厂,厂子就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对面。今天因为限行就很早出发了,到了现场看了场地后,联系了供应商,说是要到下午才能到货,那干脆就去古城遗址转转吧。因为之前已经进去过,这次就没买票到遗址里面,就在游客中心坐着看书了,坐等下午。留图一张。把这个愿望再埋30年
因为我是中午12点多才出来的,这时游客都去遗址里面了。疫情期间限流,要提前预订才能有机会进古城,而且十一的票据说已经快预约完了。

别埋了,有了想法就赶快行动,没机会创造机会,过来人的忠告,等不了30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