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古北水镇行记 | 当时只道是寻常,我的第一次自驾之旅

北京 自入夏以来一直都是雾蒙蒙的天,间或还下了几场大雨,阴晴不定,再加上疫情又开始出现了二次感染的现象,使得整个城市的气压都变得紧张焦虑。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和好友决定暂时逃离这样的气氛和心境,出去走一走,虽然眼前的一切并不会因此变好,但好在大自然永远有无穷的抚慰人心的力量,我们总能从中得到些什么。

我们出发的那天, 北京 连日来的阴天也突然变得晴朗起来。我们自驾领克02由城内向城外走,头顶的天空变得越来越蓝,边听着那首我们平日都爱听的《Bressanone》边感叹着车窗外的晴天,开始觉得也许一切正在慢慢好起来。

因为今年的疫情,出京变得比往年更繁琐一些,即便不是这样,在那样紧张的气氛里,我们也并没有离开 北京 太远的打算,毕竟 北京 周边那么广,总有可以散心的地方。开着车,打开L2级别的ACC,一边单手托方向盘,一边双脚脱离踏板,嘴里哼着歌,一路朝着标语是 “长城下的星空小镇”的小镇进发。

第一站 密云 水库。据说它是 亚洲 最大的人工水库,更是首都 北京 唯一的饮用水源供应地。这里也盛产着各种鱼类,只要你开车经过水库周围,就能看见一排排的有着铁锅炖鱼标识的饭庄。但由于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 密云 水库现已全部封闭,游客不允许进入,我们只能由公路旁的观景台远远地望一望。我们出京时还是艳 阳高 照,但到了 密云 水库,天就整个阴了下来,乌云悬挂在头顶,好像随时准备着下一场大雨,我们没敢在水库旁做过多的停留,便前往附近的 弗农 小镇。

离开水库后,我们一路由公路慢慢驶进 密云 城区,这时的天空又逐渐转晴了起来,再经过长长的一段林荫道,就来到了 弗农 小镇,一个非常适合亲子游的地方。

在离 弗农 小镇不远的地方还有一处适合亲子游玩的地方,那里有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 日光 山谷。我猜想大概是因为它正好坐落在群山脚下吧。在水岸边,是山谷提供留宿的地方,这也是这里很有特色的一个环节,他们提供的住房是房车或是帐篷,只见一排排的房车坐落在水边,不远处就是一座座的帐篷,帐篷边还有一个小院子。试想夜幕降临时,坐在院子里看着天上的星星应该是惬意又浪漫的吧。

山谷里有着一片很小的水域,我们看见好多小孩子在里面划船。偌大的草坪上,有蹦床、吊环、秋千等等适合小孩儿玩的游戏。

夕阳逐渐西下,红彤彤的光线夹杂着山谷上方时不时飘来的雨云,洒满了车身及挡风玻璃,煞是好看。我打开车的全景天窗,让柔和的光线悉数照入,心若明镜。今晚的目的地是位于 古北水镇 附近的国家天文台,那里据说非常适合看星星。

车子慢慢驶进了村庄小路,即使小路有些坑洼不平,但车子非常平稳。每当有后面的车接近我们的视觉盲区的时候,我们的倒视镜里的标识就会亮起来,提醒我们保持距离安全驾驶。

开了一天的车,精神略有疲惫,好在有车内环绕音乐一直助我提神,心也慢慢地放松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