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秋来黛眉胜诗画 人至仙山闻神话

我在这里,在这里只为等你

为你,为你的天下苍生

我可以栉风沐雨、风餐露宿

为你,我纵使思念如雨

也用泪水把荆棘抚平

黛山为之开裂动容

黄河为之婉转柔情

爱是你我永恒的见证

如果说你想目睹山崩石裂后的奇观,可以到黛眉山走走;如果说你想体验天荒地老的爱情感知,你可以到黛眉山游游。有着古老传说的黛眉山从神话中走来,带着它的神秘带着它的美断断续续在耳边响起,于是想去登游想法也在内心暗自涌动。奈何在孩子和家务的缠绕中,自觉自愿把每个周末的出行机会让给了家里的皇上,任劳任怨地在家做保姆。也许是上天感应心意,这周群主板蓝根带着他的小分队进行野线穿越太行山两天线路,于是翠竹群出行黛眉山的时间改在了周日,对休闲线路出行当仁不让的我家皇上恰巧那天遇到单位考试,让我这个保姆得以有了这次神游黛眉山的机会。

如果说野线出行是对人的体力和意志的锻炼,那么休闲的景区线路则是怡心抒情的愉悦,就像柠檬和苹果,酸酸甜甜都是爱,根据自己的情况随意搭配。

A费的燕子和紫罗兰大姐的感谢留存在心里,跟我去领略一下出行黛眉山的风情吧。

8-12亿年之间的地质遗迹,具有很高的研究和观赏价值。四个小时的行程后到达黛眉山景区大门口,啤酒哥迅速为大家办理好门票和景交事宜,告诉大家一个常识;景区出行如果有小交通的话一定要乘坐,这样可以节约很多无谓的路程及增加观看风景的时间。黛眉山最具特色的风景分三个区域,A区B区和C区,A区是以奇山奇石奇峰著称的奇观峡谷,B区是景色宜人的山顶草甸,C区则是可以270度观看黄河的黄河大观。

A区入口揽芳亭上四顾看去,就像是进入花的世界,道路两边人工栽培的鲜花靓丽盛开,在初秋的暖阳下熠熠生艳,不似春花无边烂漫胜似春光无限明媚。出行的各位三三两两和熟悉的好友在高高低低的台阶山路间结伴而行,只见绿树成荫装饰着山峦色彩,层层叠叠的赤红赭红褐红色岩石条纹分明,或突兀或垂直,展示出各种造型。一位大姐兴奋地说;‘这些岩石就像一张大千层饼’!哈,走到哪里我们的想象力都能与吃联系到一起。

70%处于悬空状态,下截石柱上部仅留有部分残余,二者接触面仅有30公分左右,开而不裂、开而不断,景象震撼。从力学的角度不可思议,然而却又实实在在的存在,这种现象在地质学上叫做崩塌。可以想象,亿万年前一座山体在重力的作用下,因裂隙不同而崩塌,只留下难舍难离亿万年的生死相依,如果是爱情定是惊天地而泣鬼神。

1597年,天下大旱,河南、山西、安徽一带,寸草不生、颗粒不保,且瘟疫横行。黛眉主张"奔赴重灾区,救万民于水火"获准后,黛眉王后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只身来到黄河南岸重灾区,登临通天高山(后称:黛眉山),栉风沐雨、风餐露宿,为百姓祈雨、求福、问道、采药,悬壶济世、普济众生。经过8年的努力,中原地区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百姓安居乐业。远在王宫的汤王,听闻黛眉的大爱、大德的壮举后,深受感动,带领文武百官,驱驾黛眉山,亲迎黛眉王后回宫。在日夜兼程的到达黛眉山后,汤王表达了日夜思念之情,恳请黛眉回宫,黛眉决意与天下黎民在一起,并劝说汤王要胸怀天下,不要儿女情长。第二天,黛眉王后仙逝。汤王悲不自胜、痛不欲生。为了感念黛眉的恩德,颁旨为黛眉王后修建圣母庙,并把她修行成仙的这座通天高山,命名为"黛眉山"。

“花”的痕迹。
A区,啤酒哥带领大伙继续乘坐景交前往B区。A区和B区之间有5公里的盘山水泥公路,如果不坐景交,在正午时分的烈日下势必难走。B区入口后便是树荫蔽日的山行小径,道路两边人工修葺的石桌石凳正好是我们午餐休憩好地方。一桌各自展示手艺的菜肴凑在一起,“我登山修行,上替天行道,为汤王广施仁政祷告,下拯救万民,为百姓安居乐业祈福,天若有情,就让我顺利到达山顶吧!”话音刚落,只见面前的石崖裂开一道缝隙,就是草原神门。石门高33米,进深50米,共有156级台阶,据说过此门时一定要一气呵成方可天随人愿。

1000多米的云顶草原在河南独一无二,初秋的天气风清气爽,山顶地势平缓,一条木质栈道蜿蜒曲折的绵延在草原之间,草微黄,叶繁茂,花仍香,蒲草芦苇随风摇,行走在草原里恍如塞外恍若隔世恍若可以跃马奔驰让思域无疆。草原尽头连接着观望著名的景致“黄河大观”黛眉极顶望乡峰,登上极顶的思乡阁,从这里俯视山下,你真正可以领略到黛眉山三面环水的壮观景象,在此270度看!C区下山路上48人,登上极顶观看黄河大观的不过十多人,多数到草原处不再继续前行,自然也就没能看到高处环顾黄河的壮丽景观。人生所能看到的景致和你到达的高度成正比,走的有多远看到的就有多长。然而选择并无对错,每个人个体内因各不相同,顺其自然才是最佳状态。

A费的燕子大姐和紫罗兰大姐,感谢焱青的幽默主持和群主王朝啤酒的精心组织,是他们让我们与神话的黛眉有了相遇之缘,是他们让我们见证了千古的爱情传奇,是他们把美丽带到我们眼前。

再见,美丽的黛眉;
再见,热情的群友。

后会有期!

者:肖紫燦

丹枫

这些年,自己一直在摸索,专业上如何长进,文学上如何前行,现在终于找到了答案。“同明相照、同类相求”。从对暴走队的观望到跟随群主的出行,从看帖到写贴,从写贴到评帖,时至今日已有数年矣。出行、写贴、评贴也有数十次,这其中,有出行的快乐、有写作的艰辛、也有成文后的欣慰,能给大家带去一丝的快乐,是我最大的追求!您的每一次点赞、每一次评贴、每一次赞赏,都是对我莫大的鼓励,我乐此不疲,必将继续驰而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