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北京

北京浪漫自驾,邂逅五彩秋色(附京郊红叶拍照攻略)

前言

十月,对我们来说,有点特别。2009年的那个秋日,我们在婚礼上许下誓言,也度过了最美好的蜜月时光。从那时起,我们也许下了一个小小的愿望 —— 未来的日子,都能像这样一起牵手,多看看这个世界。于是,此后十年的每个十月,我们都会为自己安排一次旅行,重温“蜜月”。

今年也不例外,趁着国庆假期,为了心心念念的红叶,来到了 日本 。不过可惜秋意尚浅,一周踏遍三城,只有窗外这一株略显颜色。

这样心里多少有些不甘,我期待的十月,应该有更绚丽的色彩。可惜假期飞快就过去了,再安排长途旅行不太现实。好在先生一语点醒了我——无论天边还是眼前,两个人在一起,都可以是浪漫蜜月。
何必去天涯海角寻找色彩,自驾 北京 ,也能收获身边的惊喜。

第一高楼“ 中国 尊”映衬着天空澄清的蓝色

公园湖水中还留着一抹不愿褪去的夏日幽绿

山野小路间已蒙上一层迫不及待的秋日暖黄

驶过蜿蜒盘旋的银色山路

看着满眼红色爬上古镇的院墙

就算暗夜里也能生出金色的光芒

白色的层层 密云 之下

灰色的长城巍峨屹立

而我们将开着紫色Jeep自由侠,串起这一路的缤纷与浪漫,自定义独一无二的年轻百变风格之旅。

行程安排&自驾路线
D1 国贸商城

D2 北京 市区- 古北水镇 &司马台长城

D3 古北水镇 &司马台长城- 爨底下 村&一线天

D4 爨底下 村&一线天-红井路

D5 798/751

小贴士:

1、 北京 周末不限号,且前往郊区游玩的人较多,所以堵车比较厉害,尽量错开周末高峰时段。

2、主要交通 比如 高速和国道的路况还是比较好的,但山区和部分景点会有复杂路况, 比如 一线天道路比较坑洼、红井路弯道很多,好在 1.3T的动力搭配9AT变速箱,再加上该级别少有的后独立悬架,使得自由侠在 北京 郊区的崎岖山路行驶起来轻松惬意,应付连续过弯也能从容不迫。

国贸商城 – 繁华都市,自由随心
来过帝都多次,看过恢弘的故宫、穿过地道的胡同、也感受过后海的微醺,不过细想一下,这座城的都市繁华一面,反而没有好好领略。

也许要怪大 北京 的热闹吧,担心冲入人群之中,会丢了假期的惬意与随性。不过这次 北京 的小伙伴却给了我们不一样的灵感,学会反其道而行之,反而有一片自由天地。

就像高楼林立的国贸,平日里见证了多少上班族们匆忙的来来往往和夜晚的加班灯光,但一到周末,反而往来通畅,停车无忧。

国贸商城是 北京 城老牌的购物中心,这些年随着不断扩建和改造,已经成了中心城区地标式的综合休闲中心。

因为毗邻央视大楼和 中国 尊,北区成了“网红打卡地”,不仅六楼免费向公共开放的 天台 备受亲睐,周边的几家餐厅也很火爆。

卡利 舍室内外都有餐位,因为主打下午茶,所以午餐时段人特别少,可以考虑错峰来打卡。既有几百元一套的香槟套餐,也有实惠些的咖啡和甜点。

商城里的店铺也很值得一逛,让人很容易“入坑”的乐高融入了京城的元素。

来自 美国 、拥有一百五十多年历史的FAO SCHWARZ玩具店也把 亚洲 首家旗舰店落户在此,互动式的超大店面,也不仅仅是小朋友的乐园哦。

如果你更想度过一个安静的周末,可以在西西弗书店得到满足。

小贴士:

-地下停车场10元/小时停车费,注册会员还能够凭消费积分抵扣。

-面对央视大楼一侧的餐厅是“网红”拍照聚集地,价格都不算便宜, 比如 七楼的福楼毕斯罗的摩天轮下午茶和ATTA BJ的 意大利 菜,人均三四百且靠窗位置不好定;相比而言,蓝蛙和我们去的这家希 卡利 舍消费略低些,位置也更好定。

-如果只为拍照,六楼 天台 角度其实比餐厅内好,是免费开放的。

古北水镇 - 长城脚下,红叶江南

北方的秋天,总是来的突然,去得却也干脆,好在距离京城不远的近郊,只要两个小时车程,就能收获一隅秋色。

刚踏进小镇时,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哪里是京郊,分明是 江南

先生本来就是南方人,我也在南方生活过很长一段时间,返回北方生活以后,其实颇为怀念烟雨 江南 的调调,也很想还有几乎像以前一样,周末开上车,就能走进柔美的山水之中。但北方气候和环境所限,并不能常常如愿,没想到如今竟然在 北京 找回了这种感觉。

细查才知道, 古北水镇 虽然自古就占据着重要的军事地理位置,但如今的样貌,却是这几年由包括 乌镇 的管理者在内的团队打造而成,也怪不得会充满了 江南 小镇的气质。

据说此地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致,而我们来的时候,正是红叶满墙、老式建筑相依相偎,映衬碧水长城,别有一种风情,也是小镇最美的时刻。

九平方公里的小镇度假区被划分为“六区三谷”—— 老营区、民国街区、水街风情区、卧龙堡民俗文化区、汤河古寨区、民宿餐饮区与后川禅谷、伊甸谷、云峰翠谷,其中又布满了镖局、染坊和大戏台等复古小景,还会穿插戏曲、杂技、相声等民俗表演……

而到了晚上,夜景更加迷人,更是有精彩的无人机放飞孔明灯和无人机编队表演。

有不少人来 古北水镇 ,只是一日游,早出晚归的话,也倒是能把小镇逛个一遍,但我们还是建议尽量在这里住一晚,毕竟像上面提到的,晚上风景和活动也很精彩,而且这里的住宿本身也很有特点。整个古镇有4家主题酒店、10家精品酒店和28家民宿客栈,尤其推荐民宿,多是枕水而建、推窗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