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欢迎朋友圈各种姿势的转载与分享

2020.8.16 牛舌口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魅力。

冬季,我们可以欣赏漫天的浪漫飞雪,可以欣赏到冰寒中那纯洁无瑕的美。

而夏季,则是一个耍水溯溪的季节。

在火辣辣的阳光下,在闷热的天气里,泡进小溪,河流中,眼前都是青山绿水,耳中都是潺潺的流水声。

也只有这个季节,只有在户外,才能享受到如此洁净中的清凉,这正是夏季独有的爽快户外。

我们一行人刚刚来到牛舌口,就被这宽广清澈的溪水所震撼。

这里不但水面宽阔而平坦,水非常的干净,流速很快,人非常少,景色也不错,简直完美。

看样子,这次探路绝对不虚此行。

下车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来到了水边,开始了游泳前的准备。

野外游泳,最重要的是安全。

所以,不管会不会游泳,救生装备得弄上。

在确定每个人都带上救生装备后,我们愉快的跳进了水里。

刚下水的时候,还觉得有点冷。

稍微适应以后,泡在水里就感觉无比舒服。

这里水流流量很大,水里闻不到一丁点水草的气味。

浅滩能清楚的看到水下的鹅卵石和快速游来游去的小鱼,深处则是一片碧绿。

玩了一会儿,吃过午餐后,就开始我们今天的溯溪之旅。

户外群嘛,肯定不仅是耍水,每一次户外,运动,那是必须的。

今天的天气实在是不错,天非常蓝,白云也非常多。

在这样的天气里,太阳时不时的躲到白云后面,不至于让我们一直沐浴在阳光下。

即使如此,在水的反射下,紫外线还是很强,黑上一圈那是难免的事情。

不过,真正喜欢户外的人,是不会在乎这些的。

说是溯溪,其实我们玩的是原生态漂流

和景区那种坐船漂流不同的是,我们的漂流,是人体漂流。

把自己套进救生圈里,顺着水流,慢慢的向着下流漂去。

这感觉,简直不要太爽。

遇到太过于宽广的水面,水的流速变低,漂流变慢,就手足并用的划几下水,助力一下漂流。

这个时候,也不在乎姿势标不标准,动作美不美观,只要好玩就行。

一路上,太阳都刻意的躲着我们,藏在云后面,不想让我们晒得太厉害。

这让我们能泡在碧水中,不用眯眼也能看完整,头上这片悠蓝的天空。

虽然四周都是山脉,但奇怪的是河道中的风很大。

即使是比较平缓的水域,在风的吹动下,也起了一片片的波粼,反射着阳光,煞是好看。

这段时间连续的晴天,和这里突然变窄的河道,让大片的碎石露出水面。

所以这里不能继续漂了,因为太过湍急危险太大。

到了安全的水域后,我们迫不及待的又跳入水中。

夏天,戏水才是真理,爬山嘛,天气凉快一点再说。

其实耍水的运动量,并不亚于爬山。

爬山,锻炼的只有下肢,而游泳,则是全身运动,而且,在凉爽的溪水中,热量消耗得也非常大。

所以,热天里玩水,绝对是夏季户外的优选。

一个周末的户外运动,一个周末的欢乐凉爽,在火辣辣的夏季艳阳天里,显得有些自相矛盾。

看看天上的蓝天和白云,看看我们今天玩耍的青山和碧水,再想想一路上我们发至内心的欢笑和快乐。

突然发现,原来代表夏天的颜色,并不是蓝天的蓝,也不是青山的绿。

而是在蓝天白云,青山碧水下户外的我们,那晒得黢黑又健康的肤色,才是夏天里,最值得我们骄傲的色彩。

---END---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支持支持。。。。。。
zhb001 发表于 2020-9-14 17:17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谢谢支持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0-9-24 07:35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