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道宝河…神仙河吊桥环线徒步穿越散记

作者:止于至善

在群主板蓝根的带领下,高新区暴走队一行52人今日出行山西道宝河---神仙河吊桥野线徒步穿越平安返回!作为亲历者和见证者,虽然身体有点累,但是精神很兴奋,心情很愉快,坐下来静思、回味,作为收队之一,职责所系,因此看到的、听到的都有些零散,但是整天的出行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不经意间也捕捉到了很多精彩的瞬间,现在我就以散记的形式把一天的出行的精彩片段分享给大家:

板蓝根

王朝啤酒

止于至善

焱青

天天

群主接人最辛苦

2020年9月13日星期日早上,天空晴朗,朝霞满天,我们出行山西道宝河---神仙河吊桥野线徒步穿越的行程便开始了。接人是非常辛苦的,每到一个上车点,群主板蓝根都会下车,核对名单,打开沉重的行李箱,把大家的行李放进去,站站都是如此,辛苦可见一斑。怪不得群主的身材日益苗条,都和这样的体力劳动有关啊!

劝退人,群主最为难

当大巴车行驶到莲花街和西四环交叉口接站点时,群主突然发现人员多了一名,具体就是讲,整个大巴车连司机在内只能乘坐54人,可现在名单上就有54人,必须有一个人被劝退了!谁会是群主劝退的人呢?大家和群主开着玩笑,群主脸上也始终洋溢着笑容,但是难题还是交给群主了。最后群主综合考虑,老驴和尚孩子生病,此次就劝退他了,看到和尚依依不舍的表情,也是无可奈何,群主终于把人劝退了,其他驴友一颗忐忑不安的心也算落了地,总算能出行了。

想说老驴不容易

在暴走队的大巴车上,不要轻易地说自己是老驴,因为老驴实在是太多了,有的甚至是暴走队的元老,你说自己是老驴的瞬间,也许正好暴露出自己是一名新驴呢!我把出行的名单附上,你细细的查找吧!

今天的主持人彳艮三良

在美女开心和快乐鱼收取A费后,剩下的时间就是网名介绍和才艺展示了。担任今天主持的是,用群主的话说,就是集“骚”“浪”“贱”于一身的浪人焱青,简称“浪青”,他的主持果然不同凡响,加上暴走队元老级老驴天天的煽风点火,一下就调动了大家的情绪,吊起了大家的胃口,大家的展示非常积极。梦想成真的《打靶归来》,气势非凡,互动十足,一开始就把气氛推向了高潮。阡陌的介绍十分精彩,让人感觉到她说的真比别人唱得好。主持焱青的打油诗:“巍巍太行,来了几个流氓,领头的姓赵,还有一个姓王。”引起大家的一片哄堂大笑!最后出场的是群主,他讲了啤酒哥“王大翠”名字的由来,讲了啤酒哥的“三大爱好”,故事的内容当然引起了大家的大笑,最后他演唱的是《冰糖葫芦》,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歌曲,自然是气氛热烈,笑声一片。总之,焱青的主持和表演,非常成功,怪不得“三骚”、“四浪”榜榜有名,实至名归啊!

晋豫界208国道网红螺旋公路很震撼

大巴车从济源北下高速后,行不了多久,便到了晋豫界208国道网红螺旋公路。大家被这人间奇迹震撼了,纷纷拿出摄影器材,给这美丽的景致留下精彩的瞬间。美女开心拍摄的视频比抖音上发布的更好看,不信,我附上这美好的影像,你对比对比。

道宝河村的景色和传说都很美

道宝河村是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山河镇的一个自然村落。位于山西泽州县、阳城县、河南济源、沁阳两省四地的交界处,道宝河村已有四、五百年的历史,根据村里的碑文、家谱等记载,从明朝嘉靖年,此村就已有人居住、生活、繁衍生息。相传,道宝河村原名盗宝河,村里藏着皇帝的官银,因银库藏址泄密,官银被盗贼全数劫取而得名。解放初期,盗宝河人不愿再用盗字作名,于是一致通用道宝河称谓。道宝河村的显著特点是石头,全村绝大部分的房子是村民就地取材用石块垒砌而成,路是石头铺的,田是石头垒的,屋里的地、 灶台与炕都是石头的,所有的房屋墙,院墙,猪、羊、牛圈墙都由石头砌成,厕所也用石头砌成,房前屋后的小道全是石头铺成,纵贯全村而过的河床、河岸、小桥、河坝也是石头砌成。那千层万层石片砌成的层层石房,蜿蜒叠嶂的石砌梯田田埂,实在让人叹为观止;不得不佩服这里勤劳的人们,叹服他们征服大自然和热爱生活的能力和精神。石桥古树点缀的道宝河村,你像一位身怀绝技的隐士,虽然远离都市的喧嚣,但是,山坡上牧童的短笛,小河边浣纱的少妇;绿荫下厚重的石磨,石井里甘甜的泉水;都让我们留恋往返,啧啧称奇!石房民宅构筑的道宝河村,依旧“日出而耕,日落而息”,虽然诸多现代文明与你有些脱节,但是,草垛旁觅食的土鸡,麦场上打斗的笨狗;塄堂边发红的老南瓜,国槐上飘摇的斗蜂窝;都让人梦萦魂牵,永世难忘!

太行山里的“布达拉宫”

不多见的纯石头民居群

天生桥

上半程的穿越很累

沿着村子的道路往后山前进,沿途可以看见其他团队的驴友在美丽的山楂树下照相,火红的山楂和绿色的叶子,更加衬托出照相美女的娇媚。我们的驴友则是跟石头房子合影,和石头房前的玉米合影。村子中,小桥流水,古朴人家,真是个世外桃源。以至于群主直说,有时间最好是自驾过来,几个朋友在村子中转转,喝几杯小酒,最好不过了。我们沿着山间的田埂一路向山上走来。我和天天收队,在后面看,我们的队伍就像飘动在山间的一条彩带,精彩异常!随着山势的增高,大家开始喘气,出汗,队伍也开始出现了分化,啤酒哥和向导走在前锋,群主板蓝根和焱青在中间协调,我和天天收队,走在后面。在山间茂密的树林间,一会就看不见前面的队友了,大家的联系只能靠手台和在山间大声的吼叫。当大家攀登上第一座山峰时,都已经累的大汗淋漓了,接着便是下山,在山间穿行,虽说是下山道,但是路两旁的荆棘非常多,非常茂密,把大家挂的不亦乐乎。在下山道后,便是沿着山崖前行,类似于南太行的“二道崖”,路程很长,很费体力。走到中午11:30的时候,我们来到了一处观景台,在此可以看见神仙河吊桥。大家纷纷在观景台上留影,我把帖子里的照片和大家照的照片放在一起,大家细细的品味吧!俗话说:下去多深,就要爬多高。观景台观景后,大家纷纷补充能量,喝水,吃干粮,这时老驴农夫把切好的桃子分给大家,这时吃到这样的水果,真是美味可口,幸福感十足。何处吃午餐呢?正在疑问的时候,啤酒哥对我说,吃饭需要再登一座山峰,在山顶吃饭。我以为啤酒哥是在给我开玩笑,就说,要吃你去山顶吃去。没想到啤酒哥认真的说,真的!这个信息被群主板蓝根确认后,我感觉精神都快崩溃了,我想有许多人和我的感觉一样。没法子,只有硬着头皮上了,还好没有吃饭,如果吃了饭,那拔高的感觉会非常痛苦,不吃饭正好,到山顶吃去!我和天天继续收队,走在队伍的后面。这座山峰比刚才的山峰更陡,消费的体力更多,还好过了极限点,太累是感觉不到,只有机械地随大队人马前进了。经过了漫长的一段拔高后,便是几处攀爬的地方,这时在我前面的是老驴雪虎和白雪,他们一直在前面鼓励着我,让我有勇气努力前行。攀爬过后还是缓慢的拔高,这时已是午后1点多了,在通往山顶的山路上,大家开始午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