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星月无光云影乱,二人通宵走大山(全文2300字)

20209112000长沙238路公交车开出了汽车北站,这趟开往沙坪的公交车居然满座,可能是周五,学生回家吧。

我坐在最后一排假睡养精蓄锐。

2030,同行的翎静问我“我们坐到终点站吧?”

“终点站的前一站下,这样,可以少走一站镇里的路”。

迷糊中,我见到她手机里的地图,还有一站就要拐弯了,我以为只差最后一站了,于是下车,向前走到丁字路口,发现横着的路叫“青竹湖路”。

“什么时候这条路改名字了?”然而,我马上就意思到,我们提前下车了,这里距沙坪还有6站路。

那就从这里开始吧。

2044,我们俩开始沿着青竹湖向东跑步,到达计划中开始的起点时,我们已跑了3公里。

我们今晚的计划很清楚,就是要熬过一个通宵,速度距离都不重要,然而,同行这个女人总是忘记这件事,时不时问起,我们今晚能走多少公里,爬升有多少等问题,她算了算,觉得一个通宵走50公里路,应该没问题。

通向北山镇的街道,宽阔而且灯光通明,我们不用打开头灯,路边一个荷塘,荷花盛开着。

“可惜没有月色”,翎静咕哝了一句。

这个晚上可惜的事还真有点多,我们在大山里行走了一通宵,没有月亮,没有星星,更没有流星,天空中只有一些不成样子的乱云,山中也没遇到任何野生动物,村里的狗比人多。

我们没有错过长沙植物园的那条小路,这里,已没有路灯了,小路安静而干净,带着我们到了北山水库,这是遇到的第一个水库,正好跑了10公里。

北山水库

水库边有一些人和车在此钓鱼什么的,为了不影响他们,我们熄灯通过。

13公里后,开始上升,在山脚下,一户人家还没关门,同行的女人操着本地口音,问男主人要了一些水,事后她说,幸好她是个女的,要是男的,这水是绝对是要不到的,我说,我还没开始喝水,你就喝完了这么多水了。

慢跑在官桥水库左岸,然后上升,1100,丰梅坳,完成了第一个上升,和去年的时间一样。

第一个上升完成之后的留影

我们在一户人家的门口前坪吃了翎静带的水果,西梅,这种水果太甜而水份不多,下次水果不能带这种了。

下山的路是北山森林公园的路,我的新鞋子磨脚,不得不脱掉鞋子,光脚下山,直到小路才继续穿上,这双鞋子是新买的四大越野跑鞋之一,准备直接跑一个比赛的,这次的经历让我放弃了它,幸好有了这一晚上的经历,要是在比赛时出现这种情况,只能骂娘了。

000,白冲溪水库,我们没有停留,按计划在它的北边走公路上升,翎静说,平时这个点她已经就寝,所以,有点犯困,但我见她也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没有进一步的表现。

这个上升大约5公里长,我开始觉得胃肠不适。

上到水公坡后,视野开阔。

翎静去拍夜景,我坐在地上休息,感觉难受,看到她吃了盐丸,我在无聊之际也吃了两粒,没想到,我人生中第一次吃的这两粒盐丸,大约在10分钟后,治好了困扰我好几年的长距离运动时胃肠不适的疑难杂症!

那一刻,我突然有一种打通了任督二脉的空灵,如果不是新鞋子打脚,我都觉得自己可以起飞了!

下到英波冲水库的泥路被不久前的大雨冲得坑坑洼洼的,鞋子的不适,我只能跳着下。

星月无光云影乱,二人通宵走大山(全文2300字)

200,英波冲水库大堤,凉风习习,翎静说她不想走了,只想牵一张吊床舒服一下,后来,我们在经历过几次闷热后,又经历了几次凉风习习,当她重复说过三次之后,在第四次凉风习习时,我抢先打断了她要说的关于吊床的话。

我们在狮山村上山之前的一个房子边休息了大约20分钟,吃了点东西,再吃盐丸,然后在人家外边的水龙头下接了自来水装满,不管它能不能直接饮用,总比没水好吧。

上山的路上,我们摘了一个八月瓜(炸),翎静说,用来炖汤,味道美极了,她一直想摘,但从未得逞,没想到这次晚上能摘到,所以,这次,她宁愿负重也要摘了下来。

400,在通往大龙山的横路上,我开始犯困,表现为无力,意识模糊,坚持了大约20分钟后缓解了。

星月无光云影乱,二人通宵走大山(全文2300字)

430,戴家洞,这里已属于汨罗了,去年,我和拾年在此直接上山,翻过山脊,进入达摩岭村,这次,我已做了备选线路,直接去达摩岭绝顶看日出。

俩人没商量线路,就直接走了备选线路,从这里到大龙山村部,我以前从来没走过,没想到,是一个好大的村庄,有不少房屋。

510,大龙山村部,天已麻麻亮,跑了45公里,天空下起了小雨,淋湿的衣服有点冷意了,看日出是没希望了,我们干脆坐下休息。

翎静的右内侧由于周三跑步时受伤,这个晚上,已喷了好几次药了,她想放弃,联系她的师父,让他来接,导航从长沙过来距离是70公里。

看到她不是很坚定地放弃,我又忽悠她上路了,只是她说不能跑,只能走,那就走吧,今夜的熬夜任务已完成了,剩下的,就算是走,也是加分项了。

路过采石场的坑时,翎静觉得没有白来。

星月无光云影乱,二人通宵走大山(全文2300字)

我们在向达摩岭绝顶去的路上,看到了野荔枝,这种野果我多年来一直没找到,没想到这次夜行结束后看到了,只是还没完全成熟,味道一般。

700,达摩岭绝顶,翎静说这次终于如愿登顶了,几年前她作为一个菜鸟,跟着别人来到过它的肩部,由于要赶时间,没登顶,想不到这次实现了这个愿望。

她还实现了一个愿望,就是走50公里,到这里,记录正好是50公里。

她觉得这次的任务完成了,又想叫她师父开车来接,我说现在的距离估计有90公里了,还是走下山吧。

我们选择向西下山,免得走回头路。

我的鞋子在下山时对脚的损伤更大,所以,对我是一个痛苦的过程,而同行的女子的伤脚再喷药也没什么效果了。

我们俩直接走大路,想以最短的距离达到乘车的地方,后来在一个村子里,居然问起了路来,俩人平时各自行走山野,从来不问当地人怎么走最近这种事,想不到这次居然无耻地做了。

下山的路是13公里,我们用了3小时,而我赤脚走了8公里。

1045,班车来了,我们疲惫地结束了行程。

实际行程62.6km,爬升1934米,用时14小时02分钟。

我带了2200ml水,刚好喝完,途中准备的1100ml自来水没有用,毕竟,对这种水还是不放心,在有小卖部出现的路段之后,便放空了。

星月无光云影乱,二人通宵走大山(全文2300字)
一些图片星月无光云影乱,二人通宵走大山(全文2300字)

野荔枝的味道一般

新鞋子让我吃足了苦头

梨子无主,所以,大部分是坏了,有虫子。

鼩鼱的体长仅4-6厘米,尾长4-5厘米,体重1-5克,是世界已知动物中最小的哺乳动物。

星月无光云影乱,二人通宵走大山(全文2300字)

阿混你们夜里居然能看到八月瓜、野荔枝等野果子,眼神真好啊。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武林阿混 发表于 2020-9-14 23:36

鼩鼱的体长仅[/siz ...

老鼠。。。。这种大个儿的很久没见了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叶依 发表于 2020-9-15 07:10 阿混你们夜里居然能看到八月瓜、野荔枝等野果子,眼神真好啊。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八月瓜是以前白天见到的,知道在什么位置。
发现野荔枝时,天已亮了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9-15 10:35 老鼠。。。。这种大个儿的很久没见了

不是老鼠,这个是哺乳动物,老鼠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