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风雨无阻七娘山

人数:28人路线:大陇桥—山顶——地质博物馆体验感:风吹日晒雨淋
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彩虹?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云海?

七娘山,一座充满着无数诱惑力的大山,也记不清是第几次前来。每一次,不同的人,不同的天气,不同的心情。
这次出行前夜,和我的几个好友领队商量是否取消本次出行,近来天气多变,就怕户外路上的意外。看了看墨迹天气,好像还行,那就继续吧…
第二天,一早的天气凉爽,昨夜的雨也终于停了。来自天南海北,五湖四海的驴友因七娘山而相遇。

因为太多次,太多人,所以记住一个人也没那么容易了。有人说,两三年前就在山里遇见过我,当然我是一点印象都没有了……不过,有缘人,总会再见。

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也时刻强调环保。十点左右,由我带领拉伸过后,开始出发。闷热的气息啊,头顶上的烈日啊,如此渴望山间赶紧来一股凉风。

因为工作的繁琐,总喜欢来到大自然,呼吸着自由的空气,大声的呐喊,把内心堆积的负面情绪给咆哮出来。啊…啊…啊…也许,最懂你的,是大山,不然怎么如此热爱,即便虐我千百遍。

一路上,只要是休憩之地,总会看到瓶瓶罐罐,塑料袋的存在,看着这片被污染的大山,不想多看几眼。做不到号召大部队清洁山野,所以每一次特别强调环保,带不走别人的,但你可以带走自己的。
某某村的名字,遍布整个山林,这种行为我是严重鄙视的,起不到任何指路的作用,相反拍照格外入镜,炸眼睛的很,唉………
行走在陡峭的石头林中,格外的小心。乌云盖顶,雨接踵而至。赶紧掏出包中提前准备好的雨衣。风吹啊吹啊吹,雨衣也飘呀飘,此时此刻,感受到这三峰的作用,其实只是轻便,没有蓝色领域的贴身,袜子也被雨打湿,走起路来,脚底感觉水分十足。

还好,雨下的不够大,老天爷给力,太阳公公出来。只是没有见到彩虹。看着仙气缭绕着远处的海面,腾腾的在山中翻滚着,怀着满腔的热血,冲顶!

哎呀,登高望远,顶上风光无限好。云海还不错,难得遇见此情此景,看了太多的风景,还是按耐不住激动的心。经历风雨,还总有点收获。算是头一次在七娘山看云海吧。不虚此行…

停留了许久,没有留恋的离开

来自航拍的震撼。

前头部队四点多已安全下到山脚。等候了两个多小时,后部队也下山,十点前终于可以回到家。

七娘山,再会,一定会的。有机会特别想走一走大雁顶—高岭古村这条线路。
(太久没有记录短线,也许是因为风景的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