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游道宝河村归来?

游道宝河村归来

作者:行云流水

淡淡的晨曦吻醒了2020年9月13日的清晨,暑去秋来,清爽宜人,一辆大巴从早晨6点开始沿主干道一站又一站地把对道宝河满怀憧憬的郑州高新区暴走队群主板兰根及52位驴友一一揽入怀中,7点驶入郑云高速。在自我介绍及才艺表演的欢歌笑语的过程后,9点半我们来到了207国道旁、距今已沉淀四、五百年历史的山西泽州县道宝河村。

相传道宝河村原名盗宝河,因村里皇帝官银的藏址泄密,官银被盗贼悉数劫取而得名,解放后,改为道宝河村。下车后准备好登山装备和餐饮,在后、中、前领队对讲机声波穿梭中,踵迹相接着上至年逾七十下至幼童的大自然沐浴者。户外运动的星空永无止境,岁月无情人有情,青春有限梦无限,向他们及群主致敬。

开心的板蓝根

• 小猫游园
  • zhb001
开山修路的碎石稀稀拉拉地覆盖着进村五百米的山路,大家小心翼翼地荡漾在乱石中波浪前进。

止于至善

行云流水

峰回路转,蓦然抬头,悠然见南山了:盆地中的道宝河村住着几十户人家,散发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芳香:门庭左右挂着金黄欲滴、积团成簇的玉米串,一排排石头砌成的房、路象周围的梯田一样挂在层林叠翠的山腰下,荡平着腥风血雨的历史,抒写着几代人与山石起舞、自弹自唱的封闭原生态生活,终年流淌的长河把全村切为二半,户外、旅游文化让小石桥左顾右盼着游人如织地进农家,为难以为继的母亲河推波助澜、植入新的历史佳话。小米、冬凌草、蜂蜜、核桃特产比比皆是。

焱青

阡陌

沿河穿村而过,傍着梯田,沿小山路向东切入,围着村庄上、下拔高二座山峰。山无常势,水无常形,小路蜿蜒曲折,或飘零着荆棘、或弥蔓着草树枝、或巨石相叠、或树木蔽日,大家象一颗颗多彩水珠攀、走相间在树木馥郁的芬芳里,与血液一同流淌在大自然里,摄取天地之精华,象蜜蜂一样尽情地吸食着大自然无形的体香,我贪婪地在氧吧中闲庭信步,成为最后一名归队者。

有事你说话

焱青

欧耶

行云流水

中途但见亚洲第一、横跨晋豫二省的仙神河大桥,桥墩高150.07米,二肩的手臂分别为长4721米的月湖泉隧道和长3480米的拍盘隧道,气贯长虹,叹为观止,是晋济高速隧道桥涵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样,数字交通也让时空日益渺小,近代几十年的科技发展是几千年有文字历史的古代无法比拟的。愿成千上万的道宝河村与时俱进、凤凰涅槃为时代的花朵。本人更要向老驴学习,开阔视界,拔高拔高再拔高,永无止境。下午四点开始返航,结束了道宝河村几百年历史的穿越。感谢众驴友们一路的相互照顾,让我感觉到群的温暖,也祝暴走队越走越远,人气越来越旺,周周出行平安,安全归来!!

感谢你对编辑们的支持

丹枫

这些年,自己一直在摸索,专业上如何长进,文学上如何前行,现在终于找到了答案。高中时,遇到了一帮有志的青年;大学时,遇到了一个奋进的团体;工作后,遇到了一个上进的队伍。在我的周围,有很多优秀的人士,见贤思齐,我也更加奋进、努力。如今,遇到了暴走队,给我的生活增加了很多色彩。我感谢生活、感谢朋友,没有你们,我可能还在黑暗中摸索。“同明相照、同类相求”。从对暴走队的观望到跟随群主的出行,从看帖到写帖,从写帖到评帖,时至今日已有数年矣。出行、写帖、评帖也有数十次,这其中,有出行的快乐、有写作的艰辛、也有成文后的欣慰,能给大家带去一丝的快乐,是我最大的追求!您的每一次点赞、每一次评帖、每一次赞赏,都是对我莫大的鼓励,我乐此不疲,必将继续驰而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