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山行游记-川西若尔盖草原自驾游之一队:西的方向

本帖最后由 山行老烟 于 2020-9-16 09:43 编辑

文编辑:菁菁 | 由群友‘菁菁’授权发布

图片:《重庆山行户外爬山群》群相册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欢迎朋友圈各种姿势的转载与分享

“离重庆越来越远,距草原就越来越近。”

如果想去感受触手可及的白云,你就去川西。
或者想看一看牛羊花草和蓝天和谐的画面,你必定要去川西。
心动不如行动,背起行囊,暂时离开酷暑难耐的山城,出发去那能够带来一丝丝凉意的远方。

壹·初见

傍晚重庆出发,刚刚过都江堰收费站,天空就下起了瓢泼大雨,夹着电闪雷鸣,心情也不好了起来。
在都江堰找到宾馆住下来,早早的睡去,并未想到接下来计划好的行程会充满变数。

开着陪伴我自驾去过很多地方的小车,顺着213国道向西前行,透过车窗,完美的画面一帧一帧的呈现在眼前。

蓝天白云一直伴随着我们,草原上远处近处的牛羊也比比皆是。

在每一个道路的转弯后,下一秒带来的是惊喜和震撼,草原一望无垠,怎么可以有那么大,那么美。

贰·离尘

汽车欢快的飞驰在平整的公路上,美景尽收眼底,不时的停车驻足,拍照打卡,只为尽所能的将眼底所及打包带回。

时常路遇当地的牧民赶着牦牛横穿公路,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静静的停车等待。

偶尔有其他车辆不耐烦的鸣笛驱赶,让我倍感厌烦,无可奈何,只能做好自己。
所幸,让我感到欣慰的是,牧民骑着高大的马匹,在牛群最末通过的时候,总会对着自己露出纯真的笑容。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的灵魂升华了,没有了尘世间的俗。

叁·意外

继续驱车前往跟随二队群友车辆,走进了一条不知名的叉路。

路上的炮弹坑颠簸起伏,车子不时涉水通过,有着10年驾驶经验的我,那一刻,理解到了所谓的如履薄冰,恨不能将这个suv变成越野车。同行的一个小妹妹还高反了,呕吐了一路。

一路胆颤惊惊,不知道过了多久,好不容易追上一起从重庆出发的另外一个车。

开拢才
发现,他们这个轿车由于底太低,行驶中不小心一边轮胎陷入了旁边的沼泽,无法动弹,只有等待救援车辆的到来。

考虑到同行小妹妹的身体健康,于是我们这个车决定撤回到公路上,改变后面的行程,当晚就近找了一家酒店住下。

肆·忧游

由于担心小妹妹,一夜几乎
没有睡着,好不容易捱到天边泛出一丝彩霞。一车人开车前往相距几十公里外的若儿盖人民医院,大家陪着小妹妹吸氧两个小时。

在征求了小妹妹和她家人的同意后,我们去了花湖湿地公园。

昨日的种种经历,大家似乎都没有太大的兴致游览,匆匆拍照打卡。

伍·九曲

下一个目的地是黄河九曲第一湾。
小妹妹一路吸氧,一路呕吐,路上的打卡照也成了完成任务。

旅行的意义在于,你永远不知道前方会经历什么,会收获什么。

当车子到达黄河九曲第一湾售票处,已经是快下午6点。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你们来得正是时候,今天的落日是8点前,你们还赶得上。
于是将车开到景区停车场,选择步行2公里上到观景台。

天蓝蓝的,白云悠闲的飘着,

一边徒步上去,一边脑补落日的美景。

观景台挤满了各地的游客,有的为了占据最佳位置,据说5点就在那里了,真心佩服,为了目睹那10几分钟的落日,真的是有点拼。

当然我们运气也不差,虽然来晚了,最终还是看到了美景,并且把它定格。

陆·瓦切

晚上选择住在瓦切镇,只为方便第二天参观瓦切塔林,亲身体验一下藏族文化的一部分。

彩色的经幡,白底金饰的白塔,远远的吸引着我。

在瓦切塔林逗留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就离开了,不想因我们的到来过多打扰到这里神圣安宁的一切。

柒·痕迹

路过红军走过的草原,望着广袤的若儿盖大草原,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看似平静的草原,你根本不知道前面是否有泥沼。

再想一想当年的红军,是什么样的革命理想驱使着他们无畏严寒,不怕行军之难,才有了我们现在幸福安康的生活。

同行的小妹妹也感同深受的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这对于她来说,此次旅行的意义远大于教课书。

捌·AB

继续前行,听人说牟尼沟风景媲美九寨沟,于是我们选择去一睹它的风姿。

牟尼沟风景分为a线和b线,a线是扎嘎瀑布,b线是二道海。

两边景色各有不同,扎嘎瀑布展现出是小溪潺潺,温婉优雅;

二道海给人一种磅礴气势,深蕴内敛。如此美景,当然不能错过拍照打卡的机会。

清澈见底的湖水,偶遇一只翻垃圾不知名的小动物,还有路边艳丽的花朵,所有的一切构成一幅仙境。
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见。

玖·归渝

回程的路上,小妹妹的高反现象似乎有所好转,同行的我们终于将悬着担心的心放下。
自驾川西就这样结束了,这次旅行收获了很多很多,足够用很长一段时间来回忆。

川西,谢谢你,让我再一次发现了你的美,期待下一次和你的遇见。

---END---

非常棒的游记!
欣赏支持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9-16 14:48 欣赏支持

谢谢支持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zhb001 发表于 2020-9-16 17:14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