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北

徒步穿越西太行山活动游记

未完待续!!!!
超棒游记,谢谢分享!
用脚步丈量世界,用镜头定格美丽
羡慕呀,祖国的大好河山都领略一番,此番人生值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第二天(913日),鹅屋乡——万佛寺——英姑峡——桥上乡。我们在夏日山庄吃了早餐,早餐有鸡蛋、馒头和稀饭。出发前任我行又爬上苹果梨树,摘了不少的苹果梨,大家分别装进包里,供路上吃。

早上8时,与年轻漂亮的老板娘在夏日山庄门口合了影,我们又出发了,沿着公路往前走,在晨光中经过几个绿树环抱的小山村。

一路上层层的梯田彼此起伏,地里种着玉米,路边长满成熟的野山楂、野梨树,我们偶尔摘几棵放入嘴里,酸酸的、甜甜的,是解渴的好食材。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进入古山道,沿着台阶往下走,来到了万佛寺。万佛寺危立于一座秀丽的孤峰之上,高约20多米,峰顶平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四面绝壁如削,周围群山环抱,确是风水宝地,颇有些仙风道骨的神秘感觉。

万佛寺的历史最早可以追寻到元末明初,原庙是在山边的悬崖下依山而筑,凿山为窟,雕了很多的造像,供奉着各路大神,故称“万佛寺”,但后来这些佛像,大部分为兵火所毁,残存无几。站在万佛寺顶,可以看到对面凹崖上的佛窟中尚存几尊佛像。

现在的万佛寺,是一个很小的无人住持的野庙,有当地的一位村民每个周末过来值守,顺便收一些香火钱。

离开万佛寺,踏着陡峭的山道来到机耕路上,横切着山坡走了几公里,经过一个叫老鸦砣村的古村落,看上去只有几户人家,还开着一家冷清清的农家乐。

经过农家乐时,几条栓着的狗奔上跳下的狂叫,出来个妇女喝住了狗,我们才安然通过。

村子前面是一片石海,我们走过石头阵,又登上一个小山坡,踩着绝壁顶上的小路,来到了英姑峡。

相传战国时期南掌村的英姑丈夫参加围魏救赵战役,战死疆场,英姑思夫心切每日守望,最后化为石柱。

我们在英姑柱前停下来休息、吃路餐,这里有不少游客,在拍照留影。

英姑峡原来是一个景区,修了观景台和石阶路,不知什么原因,投资人撤出,现在已无人管理。

午后我们从英姑峡下来,踏着台阶从长长的峡谷中小心翼翼而下。台阶有几个转折处,有几处观景台。经过岩壁上刻着的“英姑峡”三个字,再往下走就来到隐龙谷。

从隐龙谷下来是一条新修的山间公路。穿过公路继续下行,我们来到达南掌村,这也是一个古村。从村子出来,沿着公路经过了丁家岩村,下午2时我们来到了桥上乡,回到了昨天定好的农家宾馆。

这一天共徒步15公里,累计爬升13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