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是谁偷走了我的心 —丽水行杂记(第五天)

五年前,坐着绿皮车,颠簸了约9个小时,踏上了丽水这片土地,那是我第一次去丽水,走过看过,从内心生出了一种美丽的感触:丽水!就像她的名字一样,绮丽山水,山水绮丽;时隔五年,坐上高铁,再一次踏上去丽水的旅程,只需要2个半小时了。

这次丽水行计划要去丽水的云和、景宁、松阳、碧湖、大港这几个地儿,光听听这一个个名字,就有一种诗情画意。我早就做好了再一次沉醉于这片绮丽的山水之间的心理准备,然后赏醉美的景色、看醉美的风情,然后看到吐哦。

Day52020.8.17):丽水

线路:松阳县→古堰画乡→丽水市→继光街

【交通】

松阳县→古堰画乡(¥40.00/人)。拼车到古堰画乡。

古堰画乡→丽水市(¥6.00/人)。乘坐公交进入丽水市区。

丽水市→继光街。骑着共享单车逛丽水市街,一路逛到继光街,找好宾馆,稍事休息,出发夜游。

【景点】

景点1:古堰画乡。

古堰画乡,位于丽水市莲都区碧湖镇和大港头镇境内,距丽水市中心约25公里。

古堰画乡,其实是两个地方,“古堰”指的是北岸的碧湖镇堰头村,“画乡”指的是南岸的大港头镇,中间是瓯江,二者隔江相望,没有桥,只有乘坐画舫往返两岸。

敲黑板、划重点,“古堰”主要看点,就是看千年历史:一是看通济堰。通济堰始建于1500多年前的南朝萧梁天监四年(公元505年),是浙江省历史最悠久的大型水利灌溉工程,是首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二是看“千年”。“古堰”内有千年樟树群、千年古碑群、千年古窑址、千年古村落、千年双龙庙会等,“古堰”基本是一个环形游览,不需要走回头路的。

敲黑板、划重点,“画乡”主要看点,就是看自然风光:一是看瓯江。因为大港头镇是丽水特有的艺术画派—巴比松油画的故乡,所以大港头镇被称作“画乡”,自然而然也成了我国著名的美术写生基地和摄影创作基地,瓯江风光是创作的主题;二是看江滨古街。沿着瓯江的江滨古街,古色古香、店铺林立,吃住游玩一应俱全,尤其是靠江的一边,有民宿、酒吧、茶室、饭馆,可以小坐歇息、欣赏江景。

游玩古堰画乡有两种游法:一是先游玩“古堰”,然后坐船到“画乡”,游玩“画乡”;二是反过来游玩。两个地方都有到丽水市的公共交通,“古堰”到丽水市可以乘坐207路,“画乡”到丽水市可以乘坐203路,公交的班次有点少、间隔时间挺长的。两个地方都有客栈和民宿,相对来说,住在“画乡”这边,晚上可玩的地方多点、人气也旺点。船票可以买单程,也可以买双程,网上提前买门票+船票的联票会略便宜一些。

在古堰画乡看到很多店招,很有意思,玩一下接龙、凑个小故事哈:《小大人》来到了古堰画乡《画中游》,从《猫的天空之城》来到了《十间坊》的《桃花酒屋》,意外邂逅了《开间小店》的《倪老腌》,《主随客便》咯!去《江南武宿》把酒言欢、切磋武艺咧……

景点2:继光街。

继光街,位于丽水市莲都区,是丽水市中心。继光街和中山街是连在一起的两条街,街不长,却算是丽水最繁华的街道了。一提起继光街,丽水人脑海里浮现的,便是人潮涌动、灯火通明的夜市。

“去继光街夜市吗?”

“逛的地方那么多,为什么要去夜市?”

“轧闹猛呀!”

……

于是,我们选择住在了继光街,从窗户往下看,就是喧闹的继光街。

继光街夜市是丽水市晚上最热闹的地方之一,不管是吃的、穿的、用的,夜市上应有尽有,逛着逛着,不知不觉中会让你刷掉好多money。夜市比不上商场里面的高档货,却能满足普通人弄潮的心,是另一方淘宝的小天地。夜市的味道渐浓又渐淡,目送一波人的出走,也等着另一群人的归来,一个夜市看到的都是人身百态。

继光街夜市开摊时间1730,收摊时间2200。想去那里练摊儿的,到时候叫上我哈!

【食宿】

1住宿:99快捷酒店。

2、餐食:①古堰画乡农家乐。这家农家乐在江滨古

街上,靠着瓯江一边,有景观位,边吃边看江景,很有胃口哦!这家农家乐的价格很亲民,重点推荐一道菜:松露卷,外脆里嫩,鲜香扑鼻,做法有点类似浙菜中的炸响铃,味道非常好!假如想点清蒸鱼之类的菜,一定要关照一下不要过头,我们点的一条鱼就柴了。

三坊口创意餐厅。这家餐厅就在继光街不远的括苍路上,在丽水市小有名气,丽水本帮江浙菜评价榜第一名,环境、口味都不错,挺牛的,打卡后的感觉就是服务方面也有点牛,因为这是在丽水吃的最后一顿晚餐,所以喝着喝着、吃着吃着、聊着聊着就没完没了了,最后只剩下我们一桌了,服务员大概不好意思赶我们走,就把店里的灯全关了,还剩下我们头顶上亮着的一盏昏暗的灯,既然下逐客令了,那我们只好悻悻的走咯喂。

【行程】

D1上海市→丽水市→云和县

D2、云和县→景宁县→大均乡

D3、大均乡→景宁县→松阳县

D4、松阳县

D5、松阳县→碧湖区、大港镇→丽水市

D6、丽水市→上海市

【费用】

一、交通费:¥945.25/人。

1、火车票:上海虹桥丽水高铁二等座¥177.50/+丽水上海虹桥高铁二等座¥177.50/=¥355.00/人;

2、公交、打的、共享单车等费用:¥390.25/人;

3包车费:400.00/天;人均200.00

二、住宿费:¥334.00/人。

1、云和田园牧歌农家乐:¥193.00/双人间×1=¥193.00

2、漫居客栈:¥100.00/双人间×1=¥100.00

3、城南宾馆:¥100.00/双人间×2=¥200.00

499快捷宾馆:¥175.00/双标×1=¥175.00

5、自家小窝:¥0.00/总统套房×N=免费;

三、门票费:¥237.50/人。

1、云和梯田:¥48.00/人;

2、黄家大院:¥30.00/人;

3、小港溪漂流¥118.00/人;

4、古堰画乡(含双程船票):¥41.50/人;

四、餐食费等其它费用:¥1207.75

※这次旅行个人总费用:¥2724.50

发自8264小程序
好地方
Jack_Cheung 发表于 2020-9-18 12:58 丽水是个好地方,丽水风景甲浙江。我也要准备去一次,就是不知道怎么安排行程呢,这篇帖子真及时,赞! ...

要玩嗨哦
zhb001 发表于 2020-9-18 15:21 好地方

嗯哪
Terry-潘 发表于 2020-09-19 09:18 要玩嗨哦

一个人没法嗨,就是自由而已。嘿嘿
发自8264小程序
Jack_Cheung 发表于 2020-9-19 09:55 一个人没法嗨,就是自由而已。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