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北

五台山朝圣| 那段旅途时光那些人

徒步会让每件事都可以串联在一起,因为只有在行走,一个人可以活在整个世界中,而不只是分割出一个个小小世界中。

将所有体验到的恐惧不安,喜怒哀乐,都统统接受下来,所谓不执著,并不是将一切都抛弃,而是被一切都填满。

在北台灵应寺供无垢文殊,祈祷的人络泽不绝。

在北台简单吃午餐后,休整一下后,这时大雾向北台弥漫,有些凉意,但还是继续向中台前往。

在前往中台的路上,发生一件让人痛心疾首的事:一位多60岁的北京驴友突然倒地休克,最后抢救无效。

我不知道,当这样的事发生在眼前,大家感受是怎样,如何感叹生命的不易;信佛的佐手在祈祷,希望驴友能平安没事。

在中台撒风马旗,祈求自己与同行小伙伴旅途平安,安安全全回到广州!

澡浴池

飘动着的白云,千变万化地追踪着人们的足迹,还痴痴地缠绕在身前身后,让人如置身仙境,美妙异常,环顾四周,有一种世界尽头的感觉

我想朝圣之路,不单是肉体上的行程,更是心灵修行成长的历程。《法华经》有云:“若人散乱心,入于塔庙中,一称南无佛,皆共成佛道。”

酷酷的Mina L和文希,在今天的社会,开车也能到达不同台顶了,所以五台山游人也非常多。

五台山,行走草甸之中,走进北太行特有的美好。大五台最吸引我的地方,反而无关寺庙宗教只关乎风景。

非常惬意睡在五台山的草地上,这一刻与文殊深入交流中。

就算不去寺庙内感受博大的宗教文化,只在草甸上静静坐着看风景就已经足够美好。

中台

中台的翠岩峰海拔2894米,高度仅次于北台顶。北望,繁峙、代县一带。东眺,可见河北省翼中平原。俯首,静观庞大的台怀镇寺庙群,有如低头欣赏盆景艺术,妙趣横生。

“台顶广平,圆周五里,巅峦雄旷,翠霭浮空”,因以为名

在中台开始一场对话

秀爷:宝贝,来吧!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数不尽的旅行,但五台山一定让你不虚此行。我想小乌龟一路狂奔,只为多看你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