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户外活动玩儿的是一种心情●露营扎帐就是随遇而安!!!

一天夜里,有个长工偷偷跟着青龙下地才发现青龙变成了一条龙在向田里喷水。高员外听了长工的叙说后,知道青龙不是凡人,为了留住他,就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他。婚后小两口恩爱和睦,相敬如宾,生活幸福美满。

成亲后一年的一天下午,高小姐坐在门口边做针线边问丈夫:“相公,村里人都说你是一条龙,你现出原形让我看看到底是咋样的一条龙。”丈夫说:“你不害怕?”小姐说:“自家人怕啥”!正说着丈夫不见了,只见一条尺把长的小蛇爬在她的针线筐里。小姐用手指挑着扔了出去,笑着说:“原来是一条小长虫,寒碜人”。

丈夫看妻子真的不怕,就说:“再给你变一个大点的”。说话间一条斗粗的巨蟒搭在了房梁上。小姐一见“啊呀”一声瘫在地上,昏死过去。刹那间,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狂风大作,暴雨如注。转眼间,夫妻二人没了踪影。

当天夜里,万花庄人都做了一个相同的梦。梦见青龙头戴金冠、身穿莽袍对大家说:“我本是东海小青龙,因行雨不慎被玉皇大帝贬下凡尘二十四载,今已期满返回了天庭。我的行宫在百里之外太行山深处一个四季流水的山洞内。在万花庄的日子,承蒙众乡亲照顾,很是感激。今后如遇旱灾,可去找我”。

按照青龙的指点,万花庄人找到了青龙居住的山洞并取名青龙洞。后来每遇旱灾,万花庄群众就要到青龙洞祈雨,果然无不灵验。

高员外得知女儿住在青龙洞的消息后,就把青龙洞一带百里山场买下作了女儿的嫁妆,青龙洞上的这个村也就取名叫陪嫁庄村。打那以后每逢初一、十五,这里的山民都要到青龙洞烧香、摆供、叩拜龙王夫妇。二月初二是龙王的生日,每年二月二万花庄也都要举行盛大庙会为龙王过生日。春节前,万花庄的人还要来这里请姑爷、姑奶奶回去过年,这一风俗一直延续到现在。万花庄村和陪嫁庄虽距百里之遥,但至今两村群众来往密切。

户外活动玩儿的是一种心情●露营扎帐就是随遇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