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其他

澳门恢复自由行啦,这份“旅游重启指南”带你玩转澳门

02  米其林三星「8 餐厅」

吃完 法国 菜,跟住品尝就是 广东 菜啦。我们这次去的8餐厅是 澳门 唯一连续七年摘得米其林三星荣誉的高级中菜食府。

餐厅名字以数字“8”为名,正如8字和活力十足的金鱼一般,可以给所有来访的食客都带上好运和吉祥!

餐厅装饰设计中以红黑二色为主调,整体高贵,奢华,极富传统 中国 文化特色。

进入餐厅,先要经过一条玻璃长廊,廊道两侧为缓缓流动的流水幕墙,透过光影投射技术,别出心裁地模拟了一个金鱼水池的场景,活灵活现的金鱼会伴随着宾客的步伐移动,很有新意。

用餐区正中央悬挂着一个闪着银光的水晶球,它会拆射出不同的颜色,与底下的倒影正好又构成了一个“8”。

餐厅后方的墙面上是巨型金鱼双面刺绣屏风,栩栩如生,相影成辉。

而天花吊灯,则使用了类似铜钱等东西来装饰,非常有 中国 传统特色。

餐厅以精致的创意点心和以现代烹饪手法制作的经典粤菜闻名于世,下面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经典菜吧。

开胃前菜,小小的勺子,一边是一只小鲍鱼,下面搭配羊肚菌酿牛肉。

花胶鸭丝瑶柱羹

官燕酿竹笙

脆皮蓝天使虾百花琵琶鸡

砂锅鲍鱼鸡粒焖饭

极具 澳门 特色的饭后甜点,蛋挞配奶茶。蛋挞的酥皮相当薄脆,奶黄浓香绵密;奶茶则是丝滑香浓,刚好一小杯,恰到好处。

酒水同样搭配了香槟、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美酒可以帮助食物取鲜,帮助打开味蕾的层次感。

当晚的菜单

我和“8餐厅”的行政总厨谢锦松师傅合影

【美食攻略】

餐厅环境:餐厅气派独特而又极富传统 中国 特色

营业时间:11:30-14:30 18:30-22:00

详细地址: 澳门 特区新葡京酒店2楼8餐厅

03 澳葡地道特色美食
新葡京酒店是目前 澳门 拥有米其林星星最多的酒店了。加上一星的创新扒房「大厨」,共有7颗米其林星星了。但酒店里面也不全是高端餐饮,像价格更平民的一些地道澳葡特色美食也可以在这里品尝到。

日夜咖啡室,他们家的牛角包非常受欢迎,很多本地人都喜欢过来买些面包回去,当第二天的早餐吃。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本地人都爱吃的经典美食吧。

葡式猪颈肉,肉很嫩,配着底下的青瓜丝吃,使人感觉到不一样的味道。

介休 球是一种盐腌制过的鳕鱼肉,和马铃薯混合在一起后,炸成的。几乎每个 澳门 人到餐厅都必点的前菜。

新葡京公司三文治

日夜咖啡室 – 粥面区则是品尝中式点心和菜肴的地方。如各式手工面、粤式粥品及川沪小食等都可以吃到。

这里上菜速度快,有表演看是餐厅的一大特色,可以欣赏粥面区驰名的「功夫茶」表演,不失也是一种乐趣。

阿娘酱鸭

餐厅装饰非常有 中国 风,桥上的柱子都是用十二生肖来做装饰,比较特别。

餐桌旁边都是荷花池,而荷叶是金属制作的喔。

粥面区整体出品味道OK,价格亲民,好吃不贵,省钱小秘方,埋单出会员卡可以打折喔。

要品尝 澳门 地道茶餐厅文化,我推荐到水晶廊餐厅,我们的早餐就是在这里吃的,港式菠萝油、香煎鸡尾包、四宝饭、皇牌叉烧煎蛋饭都是这里的特色。

然后餐厅是24小时供应的,住新葡京酒店的人,有时深夜肚饿了,下楼就可以吃到美味的宵夜,方便。

皇牌叉烧煎蛋饭

港式菠萝油,看看中间夹着的黄油有多厚。

澳门 人最爱的怀旧小吃,辣味沙丁鱼配午餐肉公仔面。

度假体验
澳门 新葡京酒店已经超脱了寻常酒店的定义,绝对是一个打卡观光的景点。

它那极具 澳门 特色的莲花标志为建筑设计,充分展现这座城市的历史与文化传承,亦为本地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好几次,我在香洲港乘船去 外伶仃岛 和桂山岛的途中,沿着大海,远远就能认清这栋金子般闪耀的大楼。

航拍下,耸立在 澳门 半岛上的新萄京酒店,远处的港珠澳大桥如卧龙般横躺在海面上。

酒店的格调很高,洗浴用品都是国际一流品牌,爱马仕。

酒店共有超过 400 间气派豪华的 客房及套房,房间色调有三种,红色、蓝色和紫色,我住的房间为紫色。

房间的面积都比较大。我房间能饱览 澳门 半岛的填海区和港珠澳大桥,景观OK。

夜景会更显辉煌一些, 澳门 是东方的不夜城。

浴室的空间同样相当宽阔,浴缸是带按摩功能的,还有水下灯光照明。

双洗手台设计,中间的镜面是带是液晶电视的。

01 亲身制作美食
在新葡京酒店里度假,各种体验停不下来,除了品尝美食之余,还可以自己动手,跟着师傅一起制作美食。

下午在当奥丰素1890意式料理餐厅,跟着薄饼厨师 Maurizio Ferrini,现场制作 意大利 本土美食,正宗拿坡里薄饼。

老师先给我介绍了制作流程,然后我在他的指引下,揉面。

反复揉合,让面皮变圆变大,最后形成中间低,四周高的形状。

另一名厨师就指引我各薄饼上添加馅料。

我加了 意大利 火腿、香菇和一些有机蔬菜,番茄酱等。交给师傅放入烤炉,烤30秒就可以出炉啦。

在日夜咖啡室​工作坊跟着西饼主厨村中德仁先生,我们体验了现场制作木糠蛋糕。

木糠蛋糕是 澳门 本地人很喜爱的甜品,来 澳门 旅游必试推荐。
木糠蛋糕,葡文名称为Serradura,是 澳门 别具特色的葡式甜品。木糠是指饼干碎。它是由饼干、忌廉等材料逐层冷冻而成的。

制作过程简单,就是三层饼干碎和三层忌廉。两者之间互相间隔开,最后向中央插一片薄荷叶做装饰。

制作完成后,交给老师送去雪柜冷藏起来。

02 艺术文化品鉴
进入新葡京酒店首层,就像来到了一个艺术的博物馆。里面的展品太丰富了。

从金光闪闪的龙船到史前长毛象牙雕刻,很多稀世珍宝在这里都可以看到。

正门进来,就是何博士的雕像。

左边是钻石和绿宝石,相当耀眼。

史前长毛象牙雕刻,齐天大圣孙悟空,里面的人特很形象,很生动。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大堂莲花池也是不错的打卡位。

03 水疗体验
新葡京水疗护理中心是旅游指南福布斯五星推荐的喔,所以这次我也要试试。
体验的是60分钟新葡京皇牌按摩护理,有10几种香熏可以选择,按摩师会将香熏石盖在玻璃上,给我们闻,方便挑选。香熏都是 英国 生产的。

之后,按摩师会询问我一些穴位,力度和全身酸痛位置,帮助他们精准地按压脊椎和足部穴位,并利用 瑞典 式按摩技巧,达到舒缓身心,缓解运动所造成的肌肉和关节酸痛,并促进血液循环。

我们体验这个是套房,多了泡浴池和独立卫生间。

我最后选了熏衣草味的精油,更容易放松,缓解疲劳。

水疗中心旁边的发廊那个​移动洗发车真是很独别,在大陆从没试过这种洗发体验。剪完头发后,客人不需要像平时一样,起身去洗头椅。

现在是坐在皮椅上,理发师将洗头车推过来,直接给你清洗,很方便,也节省了空间。

剪完更显精神,高兴地和发形师一起合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