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一个人的野线,说给谁来听?

人生白纸

满页的

写的如此曲坎
故事的人生
讲给自己都是一个笑话
想听么
那就从这次野线说起

野线二字对我来说也不生悉,也不是第一次一人探路,前些天参考两步路网轨迹己做好,指北针,充电宝,绳索,路标,登山杖,水袋,干粮,炉头灶具,雨具,创伤药,个人物品等,新买登山包,铃当,水杯,配套其全吧,胸有成竹此线必登,只是缺个搭档,从红豆峡与大部队分开,我搭车赶往桥上乡己经12:40了,打开轨迹线路,行至乱石漏叉口,当时感觉轨迹与我的位置慢半拍,也凭借这些年户外的知识积累,只要叉口看看轨迹收起,走路不观景,时看脚下行,头顶的炎炎烈日,逐渐爬升的高度,早己满头大汉,脚下的乱石堆时而松动往下滑,乱石的行进中被一块巨石挡住前行,右手边是荆棘的灌木丛,掏出手机定位与轨迹线的比对,已偏左,只好自己开辟一条新路,穿荆开路,扎的满胳膊是伤,不时丛林中掏出手机比对轨迹与我位置,还好在轨迹线上,就在这时发现前面是断崖,隐约中的峡谷深不见底,抬头一看,山顶屏障近在咫尺,这时心里一瞪,心想难道我遇到轨迹漂移了么,观察四周已是绝境,手机信号还是满格,给四爷,飞侠通电说了我遇到了轨迹漂移,四爷,飞侠建议赶紧下撤,挂完电话我又在当地群发位置共享,群里有一河南驴友久佩文玩接应,关心有至帮询我处境如何,在此特别感谢这位未曾谋面的兄弟,谢谢您,感恩遇见,感谢好人。
此时的时间已近下午3点,自感心态还好,不就野外生存么,拿出指北针,把手机重启,轨迹正常显示,定位置,找方向,下撤估2米开外,回到线上,好在镇定,户外知识的积累,有惊无险,继续爬升,约3小时差不多将近大几公里路程到万佛寺,己近黄昏时分,小览千年古刹,趁天色未暗,右手下撤到沙石大路,也幸遇林州朋友捎我一程下撤到丁家岩潭宾聚客栈住宿休息,整理心情
这样一来整条线路成了对等爬升野线,相对强度,第二天一大早爬上了隐龙谷,英姑峡,也了去了此行目的,桥上乡一乱石漏一蒿掌一白土凹一师家背一万佛寺一丁家岩一南掌一隐龙谷一瑛姑峡一老鸦坨一瑛姑峡一隐龙谷一南掌一丁家岩一桥上乡

万佛寺篇
壶关万佛寺 位于山西壶关鹅屋乡东南方沙岗沟村西,海拔1400余米,东北二面临谷,西南依岭。山峰起伏,奇峰怪石林立。万佛寺就建于山腰的一座秀丽的孤峰之上,高约20余米,峰顶平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四面绝壁如削,颇有些仙风道骨的神秘感觉。万佛寺的历史最早可以追寻到元末明初,原庙是在山边的悬崖下依山而筑,凿山为窟,雕了很多的造像,后因兵火而毁。原址目前仅存一个石窟,里面有三尊造像,因为石窟在半空中。现在的小庙是异地重建的,离悬崖有几百米的距离,现在小庙的建成年份已不可确知。
从现在的规模来讲,太行山里的这个万佛寺实在谈不上什么寺,说它是山崖上的一撮神龛更合适一些。但从周围的遗迹来看,这座寺庙当初规模不小,西北方向的崖壁上还留着佛龛,据当地人讲,当年这座高大的崖壁上嵌满了佛像和神龛。现在所残存的这几处建筑,实际是后来修建的,山崖上那几间玲珑小庙,更是最近修缮的。那一撮山崖虽小,但却十分的险峻,从石阶登上去要非常小心。上面的三座小庙围堵成一个局促的小院儿,仅能二三人容身。绕到小庙的后面,眼前是太行山空旷的谷壑,谷壑中的村庄依稀可见。脚下的山崖凌驾于磅礴的太行群山之上,似乎离人间遥远,让人感到神的力量。

英姑峡篇
     英姑峡位于山西省壶关县境内的太行山大峡谷中,面积不大,地貌独特,酷似湖南张家界,又像云南石林,本想追寻英姑峡,隐龙谷简历,却百度千度也没个历史追记,不过那壁立千仞,层峦叠嶂,奇峰耸立,锷刺云天,峰林松茂,天若一线,裂缝峡谷,一人谷底,真有点毛骨悚然,也正因又惊又险,让你置身于留连忘返中

传说战国时期,隐龙山下的南掌村有位英姑,她的丈夫参加围魏救赵战死疆场,英姑思夫心切,遂每日登上望夫台向北守望,最后化为石柱,这条峡谷因而得名,也就用传说一描,如此的神奇,也就有了我一人野线的二货之说